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印尼经济增速创出亚洲

  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增速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外资投资与国内需求的增加,抵消了欧债危机所导致的出口需求减少,2011年印尼经济增速达到亚洲金融危机前的最高值。

  印尼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6.5%,经济表现好于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此外,印尼时隔14年重获穆迪和惠誉的“投资级”评级。

  美银美林驻新加坡分析师蔡学敏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印尼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6%,不过,由于消费强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外国投资的增长,今年印尼经济的表现仍将好于东南亚多数国家。

  此外,印尼1月份的通胀率从去年12月份的3.79%降至3.65%,为印尼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不过,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印尼央行本周将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6%不变。

  

  

  保尔森基金1月份增长5%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1月全球股市表现喜人,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人保尔森旗下的旗舰基金Advantage Plus也增长了5%。而在去年,保尔森遭遇了自创建基金公司以来的最差业绩表现。

  总部位于纽约的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目前共管理着约240亿美元资产。数据显示,Advantage Plus基金的黄金类资产在今年1月份增长了7.4%,主要购买衍生品及其他黄金相关投资产品的保尔森黄金基金在1月也大涨了13%。

  去年,保尔森基金因投资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嘉汉林业等股票损失惨重,其他投资表现也堪称惨淡,Advantage Plus基金总共亏损了51%。

  

  

  全球仅37%企业认为

  收入确认会计准则需完善

  证券时报记者 李清香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2012年《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尽管企业收入确认准则的不一致性给企业带来了诸多问题,但全球仅37%的企业认为现行的收入确认会计准则需要完善或更替。

  由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中有关收入确认的要求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不尽相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与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正在起草收入确认联合方案,制定适用于所有行业、单一的收入模型。

  不过,由于担忧新的联合方案带来成本上升和复杂度提高,全球仅37%的企业认为现行的收入确认会计准则需要完善或更替,62%的受访者认为新的联合确认方案将会导致企业成本上升,65%的受访者认为会使财务报表更加复杂。

  Grant Thornton国际首席执行官Ed Nusbaum表示,此次修订委员会提出的最新方案,更多呈现的是规定的条款与现实的运用之间的权衡,将有效降低企业进行准则转换时的成本及复杂度。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兼董事长徐华表示:“部分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后出现了信用危机,投资者和一些研究机构纷纷对企业的财务信息表示疑虑,给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之路增添了阻碍。为了避免此类危机的再度发生,已在海外上市和有上市预期的企业需要对国际会计准则有更好的了解和运用,提升透明度,增强市场信心,并且对准则的变化保持灵敏度,才能实现企业在海外市场更好的发展。”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

  惊现“李鬼”网站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惕,留意一个域名为“www.bankcommhk.com”的欺诈网站。金管局称,该网站与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的官方网站相似,交通银行已声明与该欺诈网站没有任何关系。

  据悉,交行目前已将事件转交香港警务处作进一步调查。交行提醒,若任何人士曾向该网站提供其个人数据,或曾通过该网站进行任何交易,应联络交行及任何一间香港警署或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