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大宗交易平台折价抛售2000万份同庆A

长盛同庆为首只即将到期的分级股票基金,今年到期的创新基金还包括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和大成优选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作为首只即将到期的分级股票基金,长盛同庆的动向备受市场关注。昨日,某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抛售同庆A(长盛同庆低风险份额)2000万份。

  据深交所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昨日该笔大宗交易成交价为1.12元每份,成交2000万份,成交额为2250万元,接盘方来自招商证券深圳东门南路证券营业部,相比昨日收盘价1.138元每份而言,该笔大宗交易价格折让了1.58%。

  公开资料显示,长盛同庆是第一只即将到期的分级股票基金,该基金于2009年5月12日成立,首募达146.87亿元,是当年首募规模最大的基金之一。按照该基金合同,长盛同庆封闭期为3年,封闭期届满后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自动转换为契约型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并仍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也就是说,在今年的5月11日,长盛同庆将迎来3年封闭期届满,目前剩余期限只有3个月零5天的时间,此时出现大举甩卖行动令人关注。据长盛同庆2011年中报显示,同庆A去年中期前十大股东全部是各类机构投资者,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达8.97亿份,占同庆A总份额的比例达15.26%,是该基金最大持有人,前十大持有人持有同庆A的份数均超过1.44亿份。昨日通过大宗交易抛售的机构是否会进一步减持仍待关注。

  目前,长盛同庆两类份额均处于小幅折价状态,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2月3日,同庆A和同庆B分别折价1.3%和2.81%,显示伴随到期日的临近,两类份额的折价率已经很小。

  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长盛同庆之外,今年即将到期的创新型基金还包括国投瑞银瑞福分级股票基金和大成优选,其中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于2007年7月17日成立,期限为5年,是基金业第一只分级基金,该基金即将于今年7月份到期,按照该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在达到一定条件下(包括需要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可以对合同进行延期,如果延期不成,将到期清算。大成优选于2007年8月1日成立,封闭期限为5年,是国内第一只创新封闭式基金,该基金即将于今年7月底到期。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