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观点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南方基金:市场仍在

  筑底反弹过程中

  年后首周,A股市场上涨。南方基金认为,市场仍处在筑底反弹过程中,是否已进入右侧区间,还有待经济和资金面的验证。

  南方基金表示,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整体来看,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有逐渐企稳迹象,有望在年中见底回稳。

  海外方面,近来公布的PMI显示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有企稳回升的迹象,从过去的经验来看,PMI触底反弹往往与股市的良好表现联系在一起。

  南方基金表示,春节后资金面并未如预期改善。一方面,由于逆回购到期,银行间的拆借利率并未有明显回落,另一方面,银行信贷很可能达不到之前市场预期的1万亿。由于春节因素,1月份的经济数据往往参考性有限,经济是否已经企稳回升,还需要等待2、3月份的数据来验证。(方丽)

    

  诺安基金赵苏:今年

  或现结构性小牛行情

  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苏近日表示,2012年预计通胀将前高后低,下半年政策空间更大,内需消费或可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蓝筹股很有可能走出“小慢牛”行情。

  赵苏认为,2012年市场仍是震荡市。以时间点看,5月以前属于中小板解禁低谷,二季度随着宏观经济走进新的短周期,基本面和流动性各方面配合,大盘和中盘蓝筹股很有可能走出一个“小慢牛”,中小板和创业板10月份开始大非解禁减持,预计估值仍需要下调。

  总体而言,2012年“稳”字当头,市场应该不会下跌过深,但也未必能大涨。尽管经济面临不确定性,但政策留了足够后手,包括准备金迟迟不下调。同时,流动性方面持续偏紧,但资金需求仍然过多,而且从目前发行制度改革市场化趋势看,未来股票供应仍充足,而养老金入市或将从长期保证机制上明显改善。 (余子君)

    

  信达澳银:今年股市

  基本面将好于2011年

  信达澳银基金近期发布2012年投资策略指出,2012年中国股市的基本面将好于2011年,预计2012年的阶段行情将以价值回归为主线,伪成长股的去泡沫化进程仍将继续。

  信达澳银指出,2012年全球经济将在上半年缓步减速,但下半年有望稳步复苏。对于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信达澳银认为,2012年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通胀将得到有效缓解。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在8.6%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3%左右。

  信达澳银认为,2012年股市的基本面将好于2011年。考虑到政策变化的力度可能低于预期,流动性改善力度有限,预计市场上行空间不会太大,反复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朱景锋)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