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芜湖港 公告编号:临2012-008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解决与公司同业竞争问题

相关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关于进一步解决与芜湖港同业竞争问题相关事宜的函》。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1、淮南矿业确定将芜湖港作为淮南矿业物流业务的整合平台,支持芜湖港实现物流产业做大做强。淮南矿业或淮南矿业下属企业将不从事与芜湖港或其下属企业生产经营相同或类似的经营性业务,避免与芜湖港同业竞争。

2、淮南矿业在过去已经出具的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相关承诺的基础上,就具体解决措施以及时间计划安排做出承诺如下:

(1)鉴于注入公司的淮矿铁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的铁路运输服务,其运营的铁路专用线主要铺设于淮南潘谢矿区内,作为矿区煤矿建设项目配套工程的铁路专用线建设工程,需由淮南矿业作为建设单位向主管部门申请项目立项并实施建设。因此,关于目前正在建设的潘集交接口改扩建工程和已经由芜湖港托管的平圩直运项目以及将来可能建设的与煤矿建设相匹配的铁路运输相关的其他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淮南矿业承诺在该等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完成施工建设、竣工验收且具备运营条件之日起三十日内,淮南矿业将向芜湖港和铁运公司发出通知,由芜湖港根据其自身条件以及该项目的经营效益分析情况,选择通过自有资金、配股、增发或其他合法方式收购该等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相关资产。

(2)如上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由于投入运营时间短,经营业绩较差,导致芜湖港收购上述项目将会对芜湖港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则自上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建成投产之日起12个月内,由芜湖港自行选择通过托管、租赁等合法方式将该等资产交由芜湖港或铁运公司经营管理;如上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实现盈利或芜湖港决定对上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实施收购,则自上述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实现盈利或芜湖港决议收购之日起12个月内,由芜湖港自行选择合适的方式完成该等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相关资产的收购。

特此公告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2月7日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芜湖港 公告编号:临2012-009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分红情况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公司现有股利分配政策

经2011年8月30日公司201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二条、第一百五十三条、第一百五十四条和第一百五十五条规定,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如下:

(一) 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前款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

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经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公积金。

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本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股东大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分配利润。

(二) 公司的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但是,资本公积金将不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

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将不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三) 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四) 公司应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公司的利润分配应充分重视投资者的实际利益。公司董事会未做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的,应当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原因,独立董事应当对此发表独立意见。

二、最近三年现金分红及未分配利润使用情况

最近三年现金分红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200820092010三年合计
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333.67356.431,911.605,601.70
当年分配现金股利2,134.802,134.80
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比率(%)64.04%38.11%

注:200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系经过追溯调整后的数据。

最近三年当年实现利润扣除现金分红后未分配利润的使用情况:

公司 2008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333.67万元,扣除当年现金分红 2,134.80万元后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为 1,198.87万元。2008 年度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公司 2009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56.43 万元,当年无现金分红。2009年度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公司 2010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911.60万元,当年无现金分红。2010年度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三、未来提高利润分配政策透明度的工作规划

公司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投资者意愿,围绕提高公司分红政策的透明度,不断完善公司股利分配政策,细化相关规章制度,严格履行相关程序,保持股利分配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使投资者对未来分红有明确预期,切实提升对公司股东的回报。

特此公告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2月7 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