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特 写TitlePh

重啤股东大会今日召开 昨日警察现场勘查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向南 范彪
  重庆啤酒厂区门口 (向南/摄)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范彪

  2月6日上午9点左右,山城重庆仍如往日一般笼罩在雾气中。

  时间距离重庆啤酒(600132)召开2012年临时股东大会还有一日。位于重庆市北部新区的恒山东路九号,重庆啤酒大门门卫室的墙上,新张贴出两张通知——都跟股东大会有关。

  其中一张写道:因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司班车时间调整,早上到大竹林交通车提前30分钟从各起点站发车,提前至6点55分。

  另一张上写道:根据公司要求,2月6日~7日,大竹林厂区大门外公路沿线禁止停放各类车辆,请各位车主予以配合。

  证券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民警正在一名重庆啤酒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现场勘查。一位民警表示,他们正在为明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做准备,预防由于出席人数太多出现秩序混乱。他们计划将厂区门口左侧一个封闭的在修公路,作为临时停车场。该民警称,他们是接到上级指示,为此次股东大会做准备,“也可能是重庆啤酒提出了申请。”

  时近中午,一辆红色轿车停在厂区门口,车里出来的是即将出席股东大会的自然人杨艺,他对记者表示,他是重庆本地人,这是他第一次到重庆啤酒。在工厂大门口,重庆啤酒工作人员为其完成了股东登记工作。

  记者看到,截至昨日上午11点10分,有6名股东或委托人进行了登记。第一名登记的股东持有重庆啤酒100股,这是一次购入股票的最低份额,可能是媒体记者为出席股东大会而买入。有媒体同行表示,现场将会出现多家媒体。

  杨艺称,他是代表多名股东前来出席会议,但现场将投什么票,他还没有想好,“我想看一下其他人是怎么投的,再做决定。”

  他认为重庆啤酒罢免董事长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大成基金持股比例并不大,是否更换董事长对公司的影响也不是很大,“重庆啤酒以前一直是个国企,董事长是上级指派,在公司中的话语权并不大。”杨艺此次参加股东大会,更想知道乙肝疫苗的研发工作如何进展,他还是希望重庆啤酒能把这个产品研发出来。

  此外,大成基金去年在提出罢免董事长议案后,持股比例由超过10%下降为去年四季度末的3.27%,如今一个月过去,持股发生何种变化,将在股东会上揭晓。

  记者看到,重庆啤酒厂区近期贴出了招工海报,对外招聘啤酒生产工人,重庆啤酒大门口搭起了红色帐篷,以接待前来应聘者。昨日上午陆续有人前来应聘,每个前来应聘的人都要经过门卫与人事部门沟通后才能进入。

  应聘者对正在准备的股东大会了解不多,也不怎么了解重庆啤酒的疫苗业务。一位中午下班的重庆啤酒员工表示,对高层发生的事情并不关心。对他们而言,重庆啤酒的啤酒卖得如何,才跟他们的生活和收入挂钩。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