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行业快报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海国资委

  2012年加强四方面工作

  近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赴上海市国资委调研时表示,2012年上海国资委要着力加强四方面工作。

  就如何做强做大上海的国资国企,韩正指出,未来上海市国资委要着力加强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突出主业,收缩行业,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坚持分类监管指导,对产业、公共服务、科技和投资类国企,探索研究不同监管方式并加以深化;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在进一步推进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核心业务资产整体上市同时,积极探索构建符合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要求的国资管控模式;四是在强化分类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任期制和分配激励机制工作。(孙玉)

  

  

  上海将调整

  共有产权保障房准入标准

  上海市长韩正昨日在市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一季度内将调整共有产权保障房准入标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尽早出台,尽快实施。其中,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准入标准将放宽,人均月可支配收入、本市户籍连续年限、人均财产限额均进一步放宽。

  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结束后,韩正在市政府记者招待会表示,今年一季度将调整“共有产权保障房准入标准”和“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即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的门槛从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每月3300元放宽到5000元。放宽普通商品房每套总价门槛,内环以内调至每套330万元以下,内外环间每套200万元以下,外环外每套160万元以下。(孙玉)

  

  

  1月航空公司

  商业信心指数骤降

  国际航协昨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2012年1月份,全球航空业信心指数骤降,航空业盈利和运输信心指数现已跌至2009年年初的水平,上一季度的盈利状况出现恶化,预计2012年航空收益持续走低。国际航协此前预期2012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将亏损83亿美元。

  国际航协认为,2012年,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期会继续放缓,航空客运量增长乏力。2011年第四季度的运输量更为惨淡,预计2012年,航空客运和货运市场都将持续走低。客运收益在2011年第四季度略有改善,预计将持续增加。货运收益在2011年第四季度大幅下跌,预计在2012年将持续下跌。

  另外,投入成本的增加继续给航空公司盈利带来压力。尽管2011年下半年,成本增加的趋势已渐趋稳定,但单位成本仍然较高。73%的受访者表示2011年第四季度成本出现增加。部分受访者认为2012年单位成本的压力将恢复至2010年的水平。但仍有58%的受访者表示,2012年,航空业高投入的趋势将不会改变。(张达)

  

  

  淘宝旅行年交易额超百亿

  “淘宝旅行”发布的2011年度数据显示,全年交易额达到109亿元,仅去年12月21日一天,淘宝旅行机票单日交易量一举超过8万张,相当于每秒钟就售出1张机票。

  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在线旅行预订市场交易规模达1672.9亿元。艾瑞认为,网络旅游市场的发展,将对上游相关产品供应商渠道的多元化,以及消费者在线预订形式的丰富化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在淘宝网消费保障的基础上,淘宝旅行首次追加旅游服务消费者保障条例,从国内机票、酒店、旅游三大方面细化赔付标准,让消费者在遇到问题时有据可依。消费者在淘宝旅行购买任何产品或服务,如果遭遇消费纠纷,淘宝核实后将先行给予消费者最高3倍的赔付。(朱凯)

  

  

  鑫富药业

  转让土地及工程获益

  鑫富药业(002019)公告,2012年2月3日,公司与浙江万马集团电子有限公司在临安市共同签署了《资产转让意向书》。公司拟向万马电子转让位于临安市太湖源镇青云村的宗地面积分别为1.95万平方米、3.67万平方米、0.38万平方米的三宗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在上述宗地上的在建工程。

  鑫富药业披露,标的资产合计账面净值2906万元,若公司与万马电子签署正式资产转让协议,实现资产转让,公司预计将增加2012年度收益800万元左右。万马电子与万马电缆(002276)控股股东同为浙江万马电气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文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