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微博看市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李大霄(@lidaxiao):很多人在抱怨社会不公,但自己的投资行动却支持了不公。君不见,很多人对炒作坏股票乐此不疲,但对好股票视而不见。这其实是鼓励了坏孩子,而好股票中的不少最终经不住诱惑渐渐变坏。良性循环要靠每个投资者自律,一边骂发行价过高,一边奋不顾身支持这种行为,请大家深思。金昊博(@jhb1020840882):怎么能埋怨普通投资者呢?难道搞不懂这是制度种下的恶果?难道没看到香港的坏股票无人问津?

    

  财新王烁(@wangshuo):在著名投机者的书中,往往读到灼热的诚实,如《金融炼金术》、《股票作手回忆录》;而在著名价值投资者的书中,往往读到甜腻的圆滑。不知道这是什么道理?

    

  汪特夫(@wtf648529563):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短期有整固的要求。目前总的来看大盘处于大底部的构筑时期,上下震荡是主要特征,单边上涨态势尚未形成。所以,投资者要有耐心,不要追涨杀跌,管理好自己的资金和手中仓位最重要。

    

  玉名(@wwcocoww):近期市场走势总是与股民预期有一定的差距,股民认为要持续反弹了,结果行情反而休整;股民觉得行情要调整一段时间了,想要低吸,结果行情却反弹上攻了。对此,我的观点是,这是主力资金的欲擒故纵,股民应以大行情的心态审视如今的走势,在各方面趋多的格局下,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行情。

    

  吴国平(@wgp985309376):现在的市场波动短期偏向多方的迹象较为明显,跌下来总有一些承接盘。此时,我们需要关注的一是接下来的时间窗口能否引发市场转折;二是密切留意市场热点的变化;三是关注部分权重股的整体波动状况。

    

  彬哥看盘(@bingekp):从周一A股的表现来看,大盘在很多方面都不同程度给出了调整的信号:一是以保险板块为首的权重板块出现了做头的迹象;二是量能开始出现萎缩;三是市场鲜有热点。对于后市,本周还有一个冲击2350点的机会,届时应边打边撤,不要留恋山上的风景。尽管无限风光在险峰,但是站岗的滋味不会好受。 (成之 整理)

  关心您的投资,关注证券微博:http://t.stcn.com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