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066 证券简称:长城电脑 公告编号:2012-006TitlePh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公司与SATC签署制造及销售相关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在本文中,除非另有说明,下列词语具有以下含义:

“SATC”或“赛康” :Satc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SATC,为特拉华州注册的公司

“PGIL” :PERFECT GALAXY INTERNATIONAL LIMITED,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长城易拓”:长城易拓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逆变器的生产制造

一、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与SATC的合作关系,稳定PGIL未来几年的光伏逆变器订单,拓展长城易拓逆变器业务,本公司的下属公司PGIL和长城易拓分别与SATC签署《合同制造协议》(Contract Manufacturing Agreement)、《非独家销售、市场和分销协议》(Nonexclusive sales, 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agreement )。此等协议为下属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类别的合同,协议双方非为关联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Satc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2、注 册 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干船坞大道25号

3、首席执行官:Steve Rhoades

4、已发行普通股本:截止2010年12月31日,已发行的普通股为117,911,278股,每股面值为0.01美元。

5、主营业务范围:高效光伏逆变器、世界级基础技术的研究;提供创新的功率转换解决方案、公共事业级可再生能源电站系统设计方案。

6、最近三年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美元)

 2010年2009年2008年
营业收入17,3305,2545,429
净利润-1,182-2,987-1,320
总资产15,6004,8703,690
净资产4,800-1,400-920

7、SATC目前与本公司前十大的其他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无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同制造协议》

1、协议主体:PGIL及SATC

2、定价依据:根据市场情况,按实际材料成本和附加增值系数(包括劳动力费率、经常性费用和利润因素)进行合理计算而确定。

3、交易主要内容:PGIL(含其附属公司)根据SATC发出的采购订单制造产品,并向其销售其所订购的产品。PGIL根据采购订单而用于产品制造所需要的的所有部件和组件均应从SATC提供的供应商中采购。

4、其他:

(1)协议项下的所有材料支付和报价均以美元进行。如12个月内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汇率波动超过5%,双方同意进行适度调整。

(2)协议双方应确立一种成本缩减方案,以便在生产的各个方面和产品供应方面开发和促进成本缩减,包括但不限供应链、本地采购、劳动效率、设计改进、货运、包装、物流、质量和业务流程等方面缩减成本。

(3)协议自生效之日起有效期5年,期限届满后双方同意有条件续约。

(二)《非独家销售、市场和分销协议》

1、协议主体:长城易拓及SATC

2、定价依据:根据市场情况,本着公平互赢的原则协商确定。

3、交易主要内容:

(1)根据该协议,长城易拓将成为SATC的经销商,在中国大陆和蒙古和SATC共同努力销售一定数量及一定规格的光伏逆变器,双方计划首批销售合计约60MW的赛康PowerGate Plus系列逆变器(包括250KW和500KW的产品)。

(2)就协议项下的长城易拓所售产品而言,长城易拓需向SATC支付适当的技术提成费,并可依据年销售额适当调整。如SATC放弃该部分产品的技术提成费要求,销售产生的利润扣除相关费用后由双方各享50%。

4、协议期限:协议自生效之日起有效期5年,经双方协商后可以延长。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为了综合利用本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影响力和生产制造优势以及SATC逆变器技术产品的竞争力,拓展全资子公司长城易拓在制造、销售及系统集成服务方面的业务, PGIL和长城易拓分别与SATC签署了《合同制造协议》(Contract Manufacturing Agreement)、《非独家销售、市场和分销协议》(Nonexclusive sales, 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agreement )。

鉴于长城易拓以往业务均主要为制造加工逆变器,上述交易有利于满足PGIL和长城易拓的日常整体运营需要,且有利于拓宽长城易拓的业务范围,提升公司未来在国家太阳能电站建设和蒙古的新能源建设等项目中的综合竞争力。

2、本次合作项下的光伏逆变器的销售及制造业务的发展为双方的合作意愿,计划销售的数量能否顺利实施完毕还须依赖国内及蒙古在太阳能利用方面的政策导向及其宏观经济环境,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五、备查文件

1、PGIL与SATC的《合同制造协议》

2、长城易拓与SATC的《非独家销售、市场和分销协议》

特此公告。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二年二月七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