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新闻

2012-02-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即将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 张明

  备受关注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终可正式拿到盼望已久的销售牌照。有关知情人士表示,深圳众禄投顾提交的相关牌照申请已完成审批流程,而好买和诺亚财富两家公司也有望同批获得销售牌照。

  不过,截至昨日晚间发稿时,好买和诺亚财富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暂未听说牌照获批一事,而有消息人士透露,监管层最快将于近日公布有关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获批情况。

  此前一段时间的报道称,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拿牌已箭在弦上,首批机构的名单正在监管部门的内部审批流程之中,业内预计第一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可能花落众禄、好买和诺亚三家。

  据了解,尽管2004年出台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中早有“专业基金销售机构”一说,但由于法规对其准入门槛的规定并不详尽,当时监管层还未考虑放行,除了传统的银行券商渠道外,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在国内仍属空白。为了解决完善基金销售中出现的新问题,基金销售管理办法随后开始修改,几易其稿,并经公开征求意见反馈修改后于2011年10月起正式实施,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被定名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其获批的时间表也被提上议事日程。

  事实上,出于对成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资格的预期,一些机构已“曲线”介入基金销售和服务领域,且在等待资格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商业模式,一旦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破冰,这些机构即可掌握先机。

  据了解,众禄投顾成立于2006年,一直致力于成为独立的基金销售机构。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一家基金第三方支付机构证实,他们已完成前期所有准备工作,一旦基金销售机构牌照到手,支付结算系统即可投入运行。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

  分级指基27日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创新基金公司再添生力军。诺安基金今日公告,旗下首只分级基金——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将于2月27日正式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直销中心、网上交易系统及各大银行、券商渠道认购。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是国内首只跟踪创业成长指数的分级基金,该指数样本由在创业板、中小板以及部分主板市场上市的具备创业和高成长特征的100只股票组成,反映了沪深证券市场内创业和成长特征较为显著的中小型上市股票群体的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创业成长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到9.67%,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21个百分点,超越同期深证成指1.85个百分点。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分级指基除了跟踪受市场关注的高成长性指数外,该基金的分级设计也使其成为市场中的投资焦点。

  

  

  嘉实中创400ETF及

  联接基金正在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嘉实中创400ETF及联接基金于2月20日开始全面发售,投资者可以前往银行券商网点认购。

  据悉,嘉实中创400ETF跟踪的中创400指数,剔除了中创板块中流通市值较大的100只股票,并选取之后的400只股票编制,是目前覆盖这两个板块的主流规模指数。

  据Wind数据统计,在经历了2008年和2011年熊市后,中创400指数样本股企业的主营收入增长率及净利润增长率都呈现出较大增长,2012年每股收益增长率有望达到39%左右,目前市场估值渐趋合理,极具配置价值。 (鑫水)

  

  

  新蓝筹成主线

  中海上证380指基受关注

  进入龙年,A股市场不断震荡走高,随着对市场悲观预期的减弱,指数基金逐渐重回投资者视野,布局新蓝筹成为不少专业人士的共识。正在发行中的中海上证380指数基金,正是针对新蓝筹这一热点板块。

  相比较其他同类型指数,上证380指数更侧重消费、投资品及新兴产业等行业。以新材料产业为例,已初步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作为对战略新兴产业扶持的一部分,新材料产业还将在财政、金融、税收、科技投入,人才引进、产品推广等方面进一步获得中央和地方政府配套政策的支持,中国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期间将迎来高速成长期。(程俊琳)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5000万买盘推动 久兆积极上市首日涨停
今年以来偏股基金业绩跑输大盘
国投瑞银基金获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编码
基金新闻
华夏RQFII提早募完 8只产品投入运作
新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