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大宗交易爆量 折价率最高升至15.21%

2012-02-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邓飞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进入2月份,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再现火爆行情。记者统计发现,大宗交易折价率逐步重回8%以上的较高水平,而中小板个股天广消防在2月17日的一大宗交易折价率更飙升至15.21%。

  中小盘个股折价率高位运行

  本月大盘继续稳步上扬,热点全面扩散,盘面人气相当活跃。随着股指不断攀升,限售股的减持冲动也逐渐强烈。截至本周一,在本月这14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已经累计撮合成交300笔大宗交易,平均每天超过21笔交易。以中小板及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依然是产业资本主要的减持标的,中小盘个股的折价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在这300笔大宗交易中,有150笔大宗交易的折价率超过8%,24笔大宗交易的折价率低于3%,仅有8笔大宗交易是以溢价完成。其中,中小板个股天广消防在2月17日以17.11元的价格撮合成交150万股,成交总额高达2566.5万元,17.11元的成交价格较其当日20.18元的收盘价大幅折价15.21%,创出近期大宗交易折价率最高纪录。而另两只中小板个股嘉欣丝绸及独一味,也分别在2月2日及2月8日大幅折价逾14%撮合成交。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除上述3只中小板个股外,主板次新股广电电气、亚星锚链,创业板个股福星晓程、汉得信息、南风股份,中小板个股光正钢构、超日太阳、大东南、西泵股份、江苏旷达、沪电股份本月均出现超过12%的折价率大宗交易。在仅有的8笔溢价交易中,1月份的大宗交易常客海虹控股再度现身,并以11.26%的溢价率稳居本月大宗交易溢价率之首。

  大宗交易量升价跌

  本月,不但大宗交易成交笔数有所增加,成交量也稳步攀升,折价率水涨船高则显示成交价格普遍出现明显下跌。

  从成交量分布来看,本月初的大宗交易日均成交总额保持在1亿元左右,2月7日一跃升至2.98亿元。随着2月8日,大盘大阳拉升再上台阶,大宗交易日均成交总额也冲上4.42亿元高位,这种持续爆量的情况一度持续了6个交易日,并最终在2月16日创出7.68亿元的阶段性高点。经过上半个月的阶段性井喷后,近几日,大宗交易日均成交总额重回2亿元至3亿元的区间运行。

  另一方面,大宗交易折价率也跟着水涨船高。从单日平均折价率分布来看,在本月这14个交易日中,最低平均折价率出现在2月10日,仅为5.28%;最高平均折价率出现在2月2日,达到10.28%。而6%左右的平均折价率出现4次,分别是2月1日、2月7日、2月14日、2月16日。另有6个交易日的平均折价率维持在7.5%-9%区间,2月20日(本周一)平均折价率水平重回9.38%的区间上限。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2月21日大宗交易
5个月增减持超871亿 产业资本洗牌制造业
高管离职减持的风向标意义
净减持连续3周增加 上周已超7亿元
限售股解禁
大宗交易爆量 折价率最高升至15.21%
信息设备板块资金连续净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