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2-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兴通讯(000063)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华宝证券

  公司公告与美国高通、美国博通签署50亿美元芯片采购框架协议。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中端智能手机业务高速增长,此次和美国两大芯片巨头达成50亿美元的订单合同,说明公司对终端业务有信心。公司前期也与宇顺电子、超声电子等达成相当金额的采购合同意向,也是要大力发扬终端业务的具体表现。终端业务已占公司总营收的1/3,但毛利率(近20%)远低于光通信或通信系统的毛利率(近35%)。与美国芯片巨头合作有助公司智能手机顺利进入美国等高毛利市场,而公司智能手机业务在终端占比的提升也将有助于提高终端业务的毛利。

  预计近年公司业绩收入仍将稳定增长。不过,考虑到欧元等货币对美元明显下滑,公司财务汇兑损失可能扩大。因此,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1年~2013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9元、1.19元和1.38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天城投(000540)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湘财证券

  公司近日公告将通过信托融资筹集3亿元资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信托融资可能投向矿产资源领域。公司2008年加大矿产资源领域的投资力度,但进展相对缓慢,公司无法兑现收益。公司将加大融资力度,解决矿产资源投资的资金问题。公司也将积极寻求与国有资本的合作,借助合作方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等,加快已有矿产资源业务的开发。同时,公司积极参与贵州省煤炭资源整合工作,若突破水煤浆技术难题,公司将成为贵州省煤炭资源整合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公司信托融资缓解资金压力,矿产资源业务或将有所突破,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由于矿产资源业务短期内无法兑现收益,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57元、0.78元和1.09元。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政策变动、销售下滑风险、项目审批风险等。

  

  

  莱美药业(300006)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东北证券

  公司抗感染类药物主要为喹诺酮类和氨曲南,受国家抗生素限用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小,得益于产业链一体化,抗生素毛利率略有回升。抗肿瘤药将加速成长。纳米碳混悬注射液作为公司的独家产品,今年有望增长50%以上,5年内有望达到亿元的销售规模。大输液产品线主要包括肠外营养剂和康源的基础输液产品,肠外营养剂的能预计要到2014年才能释放,康源的输液生产线在去年获得了GMP认证,将大幅释放产能,成为今年的主要增长点。此外,公司在研新品众多,包括注射用银杏叶和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等,其中埃索美拉唑市场潜力巨大,国内仿制药还没有上市。

  公司近两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三方面,一是子公司康源药业的输液产能的扩张,二是纳米碳混悬注射液产品逐渐进入高速成长期,三是胃药新品埃索美拉唑肠溶胶囊的上市。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9元和0.76元,估值略微偏高,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产品降价的风险;营销模式受到政策影响的风险;新品获批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

  

  

  中电环保(300172)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

  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29%、3.56%,每股收益0.48元,符合预期。四季度每股收益0.21元,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133%。

  公司订单中接近一半来自核电业务,受国家对核电安全大检查及火电行业阶段性亏损的影响,公司部分核电、火电项目进度延缓,从11月起开始进入正常交货周期,因此2011年项目完工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全年销售收入增速较小,但四季度收入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收到上市补助资金以及高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通过中期验收,实现了部分收益,使得全年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公司优势在于高品质和超纯水供给,关注非电工业领域和市政领域拓展。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67元、0.89元,维持“中性”评级。(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券商评级
专家在线精彩回顾
江南化工激情翘尾 疑为大宗交易赢利埋伏笔
潮宏基 业绩略低预期 今年有望稳定增长
乾照光电筹码现蚂蚁大搬家
迪威视讯超跌反弹 连续涨停
高送转题材活跃元力股份短线爆发
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