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2月2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2-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295 证券简称:精艺股份 公告编号:2012-001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书面通知已于2012年2月15日前以专人送达、传真、邮寄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于2012年2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传真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董事冯境铭先生、张军先生、卫国先生、汤文远先生、朱旭先生及独立董事钟慧玲女士、汤勇先生、韩振平先生出席了现场会议,董事刘文萍女士通过传真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由董事长冯境铭先生主持,经全体与会有表决权董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精艺万希铜业有限公司及广东精艺销售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以自有资金投入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保证金余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或在电解铜套期保值数量2000吨以内,时间至2012年12月31日止。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295 证券简称:精艺股份 公告编号:2012-002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电解铜期货

  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2年2月20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套期保值的目的

  电解铜为公司铜加工业务的主要原材料。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及未来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新客户范围将不断扩展、公司与新客户的定价模式也将多样化;同时近几年宏观经济波动较大、电解铜价格也出现大幅波动,公司因部分客户业务延期结算、导致出现单笔业务发生损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同时自2011年起电解铜现货市场价格经常出现较高的升水、公司采购成本上升,公司的铜加工业务经营风险不断增大。为降低、规避电解铜价格波动及可能出现的客户违约导致的原材料价格风险,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二、拟开展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情况

  1、交易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阴极铜标准合约。

  2、预计投入资金额度及业务期间:根据公司未来募投项目投产后铜加工业务的产销量计划结合风险分析,及上海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测算,本次公司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投入保证金余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占公司201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61%)或在电解铜套期保值数量2,000吨以内,时间至2012年12月31日止。

  3、资金来源: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4、实施套期保值业务的主体:公司将以从事电解铜采购、精密铜管生产销售业务流程的主体--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精艺万希铜业有限公司及广东精艺销售有限公司的名义实施套期保值业务,以符合运用套期保值会计方法进行处理的条件。

  5、是否满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运用套期保值会计方法的相关条件: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将主要以《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公允价值套期保值为目标,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公司将持续地对套期保值的有效性进行评价,确保相关套期保值业务高度有效,以符合企业最初为该套期保值关系所确定的风险管理策略。

  三、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分析

  商品期货套期保值操作可以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风险:

  1、资金风险:由于期货交易采取保证金制度,可能由于期货行情短期内出现较大波动,造成追加保证金的资金流动性风险,甚至因来不及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公司虽已建立了完善的期货套期保值内控体系,但仍存在着可能会产生由于操作失误等其他过失原因导致内控体系执行失效的风险。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目前已具备完善的期货套期保值内控管理体系及相应的人才队伍

  公司在2006年11月前根据业务量不断上涨及供应商供货方式的变化,通过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电解铜的期货交易活动进行原材料采购及套期保值活动,确保了原材料及时供应、降低了采购成本、化解了价格波动风险,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在此期间公司积累了相应的期货套期保值管理经验,培养了相关专业人才,建立了完善的期货保值内控管理体系包括制订了《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

  2、公司将严格执行期货套期保值内部控制制度

  公司从事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目的是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原材料电解铜因价格波动而产生的存货价格波动风险和客户延期结算风险,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产品成本波动,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将不做投机性的交易操作,严格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根据生产经营所需及客户订单周期作为期货操作期,降低期货价格波动风险。同时公司将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按照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规定进行审批后进行操作。同时公司将设立专门的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及操作机构,通过实行授权和岗位牵制,并进行内部审计等措施进行控制。

  特此公告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河南省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JJL500型准单晶铸锭炉试制成功的提示性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的公告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