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3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3-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孙振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夏成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夏成军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控股股东宝胜集团有限公司与其他总股本前十名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除上述情况外,本公司未知其他总股本前十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其相互之间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面对复杂市场环境、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公司积极开拓市场、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的一年。2011年度,面对电线电缆市场竞争激烈、国内银根紧缩严峻形势,公司紧紧围绕股东大会确定的年度经营目标,持续实施精益管理和创新经营,201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5亿元,同比增长20.28%。

  在市场开发方面:公司成功开发了上海市电力公司、天津市电力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物资装备分公司、南通电力物资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翔鹭石化(漳州)有限公司等客户,此外,在出口方面,公司实现出口2.41亿元。

  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共完成无卤低烟阻燃耐喷淋、抗冲击型耐火电缆等12项新产品的开发,获专利授权19项,其中"核电站电缆用耐辐照无卤低烟阻燃护套材料及制备方法"等3项为发明专利。此外,公司研发的额定电压0.6/1kV盾构机用动力软电缆DGFU入选2011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清单,辐照交联聚烯烃绝缘无卤低烟阻燃轨道车辆用电缆入选2011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清单。

  在节能减排方面,2011年,公司吨电缆耗电量同比下降2.25%,节约电量76.5万kWh,公司吨电缆耗水量同比下降24.68%,节约水量13.2万吨,COD减排9.22吨。

  在技术改造方面:运用募集资金建设的风电、核电与太阳能新能源用特种电缆项目已接近完工。同时,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完善了配套加工能力项目,主要是新增铝芯、束线等加工能力,目前设备已完成调试投入生产,新增5台铜大拉机、2台1250束绞机、10台笼绞机、挤出机等设备配套设备。

  在荣誉和资质方面,公司承办了"宝胜杯"全国第二届电线电缆制造工(拉线工)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了团体第一名;"宝胜牌"商标被评选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1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1)报告期内前五名销售商及供应商情况

  报告期内销售前五名客户销售收入总额为836,122,728.50元,占报告期内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为12.53%;

  报告期内供应前五名客户采购总额为3,506,226,973.52元,占报告期内采购总额的比例为53.67%。

  (2)金额异常或比较期间变动异常的报表项目

  ■

  ■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构成情况分析

  本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395,964,699.34元,上年同期为65,757,136.6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本期为-88,066,097.12元,上年同期为-155,787,569.49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本期为1,018,936,811.87元,上年同期为81,066,837.53元,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变化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报告期采购铜所支付的现金流出增加;其二是由于报告期内回款速度有所放缓,应收账款有所增加。

  (4)子公司的经营情况

  济南宝胜鲁能电缆有限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为327,341,215.13元,净利润3,155,421.79元。

  扬州宝胜铜业有限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为5,401,683,596.13元,净利润7,181,071.32元。

  江苏宝胜电线销售有限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为78,580,103.10元,净利润4,028,639.81元。

  江苏宝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为53,640,470.79元,净利润1,565,425.28元。

  2、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公司未来发展机遇及新年度经营计划

  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全国质检系统,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关停一大批质量违法的企业;此外,在全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了《电线电缆行业行规行约》,规定在成员企业违规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可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议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或取消行政许可等处罚;随着此类活动的不断开展和深化,以及消费者对于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的日益关注,电线电缆行业的整合速度会不断加快,行业内公平有序竞争的环境也在逐渐形成,这对行业内的品牌企业将会是一个机遇。

  此外,伴随国家电网建设,以及城市电网改造和农村电网建设的机遇,公司将进一步开发电力系统客户,使其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2012年计划:公司全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2.57%。

  (2)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及对策

  首先是行业非理性竞争风险。行业集中度低,无序竞争、低价竞争无处不在,对公司形成了很大的价格竞争压力。

  对策:公司将加快实产品结构转型,提高特种电缆的比率,推动公司产品结构转型。此外公司目前已成立电力系统专项销售项目部,将进一步开发电力系统客户,优化公司客户结构,改变公司的盈利现状。

  其次是锁铜亏损的风险。为了规避铜价波动所带来的市场经营风险,公司以锁铜为目的买进或卖出期货合约,如若市场巨幅波动且操作不当,将会发生锁铜亏损的风险。

  对策:公司将严格执行《锁铜管理办法》,密切关注国际、国内铜价的走势。

  第三是应收账款风险。电线电缆行业是众所周知的料重工轻的资金密集型行业,且随着近年来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公司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不但要在成本、价格上下功夫,而且必须大量地运用商业信用促销,然而随着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应收账款规模也不断增长,如若公司应收账款管理不善,将会发生应收账款风险。

  对策:公司将加强在外货款管理,定期安排专人核对账目。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造成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其次,由于贷款利率不断提高,以及公司贷款规模不断扩大造成了财务费用同比增加;此外,由于公司新增的设备增加了折旧摊销,且为解决关联交易从宝胜集团购买的土地等资产,新增了成本的摊销,造成了管理费用大幅增加。

  §6 财务报告

  6.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6.2.1 追溯重述法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6.2.2 未来适用法

  无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综 合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理 论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