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3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3-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如有董事未出席董事会,应当单独列示其姓名

  ■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彭兴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可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杜建兴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2011年,公司董事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创造可持续价值理念,围绕规范运作、安全生产、发展效益三大任务全面提升企业自身实力,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重点推进了公司再融资工作,确保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在燃料成本居高不下,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机组利用小时数大幅下降,银行多次上调贷款利率的不利情况下,公司董事会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坚持价值思维理念,从公司不同层面入手,多角度、多举措开展了大量工作。

  一方面认真学习发电企业燃料管理先进经验,有效控制燃料成本;拓宽营销思路,提高机组利用小时数;积极寻求不同的贷款融资渠道,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同时积极深入对标管理,改善生产技术指标。多措并举,为公司2011年全年目标的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推动作用。

  另一方面调整了公司资产结构,对公司所持有的辽宁南票煤电有限公司50%的股权,桓仁金山热电有限公司80%的股权在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转让,同时在产权交易所购买了丹东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的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30%的股权,股权转让、受让事宜提高了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时为进一步开发当地的风力资源,公司在辽宁省康平和彰武地区分别开发风力发电项目,目前项目已经获得辽宁省发改委核准。风电项目的开发不但可以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并且有利于加强公司新能源开发,实现风力发电规模效益。

  公司董事会在公司各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创造可持续价值的理念和“转方式、调结构、推创新、提效益”工作思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企业实现战略转型。注重并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确保公司规范运做、稳健经营,认真落实股东大会各项决议,不断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了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确保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

  2011年完成发电量1,052,472.53万千瓦小时,同比增长162.60%;完成上网电量951,837.42万千瓦小时,同比增长165.57%;供热量完成529.83万吉焦,同比增长23.79%。

  报告期内本公司收购丹东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的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30%的股权,此项收购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故本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将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并视同本公司一直享有其61%的股权,调整了合并资产负债表期初数、合并利润表及合并现金流量表上年同期数。

  1、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分析

  ■

  1)变动情况说明:

  (1)总资产及负债与上年相比,增加原因是丹东金山热电有限公司2×300MW电厂建设工程投入致使资产总额增加,其电厂建设工程配套贷款及应付工程款项增加致使负债总额增加。

  (2)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0,014.85万元,主要原因是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营业利润较同期增加较大。

  (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0,915.06万元,原因一是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净利润较同期增加较大;二是联营公司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投产使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3,955.39万元,原因是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及沈阳苏家屯金山热电有限公司全年并网发电,经营期间大于去年同期,故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加较大。

  (5)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比上年同期增加20,482.80万元,原因是部分子公司电厂新建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并网发电,故基建投资及筹资较同期减少,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较同期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资产负债表主要变化项目原因分析

  (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89.82%,主要原因是本期票据结算业务增加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7.07%,主要原因是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及沈阳苏家屯金山热电有限公司新建机组投入商业运营致使12月上网电量较同期增长较大,12月份上网电量在下月结算导致应收电费余额增大。

  (3)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2.92%,主要原因是沈阳苏家屯金山热电有限公司本年度支付苏家屯区政府借款1865万元、支付污水处理厂借款839万元;本年度公司收到苏家屯热电分公司资产处置拍卖1170万元。

  (4)存货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51.31%,主要原因各子公司期末储煤量较上年期末增加。

  (5)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67.59%,主要原因是丹东金山热电有限公司2×300MW电厂建设工程投入增加所致。

  (6)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0.7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税前可弥补亏损增加,相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所致。

  (7)应付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65.1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票据结算业务减少。

  (8)应付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42.04%,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应付工程款及设备款增加。

  (9)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57.64%,主要原因是期末尚未缴纳的员工社保费较去年期末增加。

  (10)应付股利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53.5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已宣告但尚未支付的利润分配金额。

  (11)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41.79%,主要原因一是本公司向丹东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借款32,000万元;二是支付应付质保金所致。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61.46%,主要原因是丹东金山公司项目贷款及应付融资租赁款开始进入还款期。

  (13)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50.0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挂网费收入增加所致;

  (14)长期应付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00%,主要是丹东金山公司售后租回融资租赁中应付的融资租赁款。

  (15)专项应付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39.29%,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收到中国华电集团拨入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所致。

  (16)资本公积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65.8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同一控制下合并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所致。

  (17)专项储备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00.00%,主要原因是本公司报告期内出售南票煤电公司股权将原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部分转入当期损益。

  2、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分析

  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1,667.00万元,同比增加33,955.39万元,增幅90.04%,原因是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及沈阳苏家屯金山热电有限公司全年并网发电,经营期间大于去年同期,故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加较大。

  2)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合并净额-122,293.46万元,同比增加109,295.36万元,其中: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121,141.46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子公司电厂新建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并网发电,故基建投资较同期减少。

  3)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合并净额51,685.62万元,同比减少122,764.74万元,减幅70.37%,主要原因是部分子公司电厂新建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并网发电,工程配套贷款减少。

  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与报告期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原因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合并净额为71,667.00万元,合并净利润20,778.12万元。两者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财务费用中贷款利息47,663.29万元、投资收益5,691.49万元不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中反映,故应在净利润基础上增减;计提固定资产折旧32,800.47万元、无形资产摊销274.15万元、处置固定资产的收益146.81万元、长期待摊费用摊销60.75万元等不涉及现金流量应在净利润基础上增加;递延所得税资产的余额较期初增加1,807.23万元、存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6,642.13万元应在净利润基础上扣减;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19,877.70万元应在净利润基础上减少;经营性应付项目增加4,405.99万元应在净利润基础上增加。

  3、主要控股和参股公司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1)主要控股公司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金额单位:万元

  ■

  (1)辽宁康平金山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平金山”)

  康平金山为公司控股企业,公司持有其51%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4750?万元,主要开发、建设及经营风力发电项目。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6,781.40万元,净资产5,704.41万元,2011年度完成发电量3,582万千瓦时、上网电量3,457万千瓦时,实现净利润-68.12万元

  (2)辽宁彰武金山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彰武金山”)

  彰武金山为公司控股企业,公司持有其51%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4750万元,主要开发、建设及经营风力发电、风力发电设备安装及技术服务资询、风力发电技术培训等项目。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5,498.37万元,净资产4,781.34万元,2011年度完成发电量3,050万千瓦时、上网电量2,957万千瓦时,实现净利润-385.12万元。

  (3)桓仁金山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桓仁热电”)

  桓仁热电为公司控股企业,公司持有其8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电力、热力的生产及供应为主。该公司装机容量为2.4万千瓦。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3,470.03万元,净资产3,303.94万元,2011年完成发电量7,777.53万千瓦时,上网电量6,494.68万千瓦时,实现净利润94.63万元。

  (4)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新金山”)

  阜新金山为公司控股企业,公司持有其51%股权。公司注册资本为53658万元,以热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为主。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79,461.84万元,净资产59,200.48万元,2011年度完成发电量303,075万千瓦时,上网电量273,469万千瓦时,实现净利润1,688.73万元。

  (5)丹东金山供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东供热”)

  丹东供热为丹东金山热电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公司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以供热为主。截至2011年12月31日,实现净利润112.66万元。

  (6)沈阳苏家屯金山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公司”)

  沈阳公司为公司全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为36000万元,以热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为主。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52,475.41万元,净资产40,784.22万元,2011年度完成发电量217,109万千瓦时,上网电量192,658万千瓦时,实现净利润-970.18万元。

  (7)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音华公司”)

  白音华公司为公司控股企业,公司持有61%股权。公司注册资本为83032万元,以电力经营为主。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510,731.51万元,净资产121,972.39万元,2011年度完成发电量517,878万千瓦时,上网电量472,804.5万千瓦时,实现净利润20,096.52万元。

  2)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

  (1)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持有其26%股权,公司注册资本56,638.00万元,以电力及热力生产为主。该公司装机容量为3×20万千瓦。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38,307.55万元,净资产87,506.66万元,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4,191.18万元、营业利润7,204.94万元、实现净利润6,274.11万元。

  (2)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企业,公司持有其20%股权,公司注册资本为58,834.00万元,以煤炭开采销售为主。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20,022.33万元,净资产47,533.20万元,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2,783.74万元、实现净利润19,082.96万元。

  4、对公司未来发展展望

  1)公司未来发展趋势及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

  国家宏观调控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预计2012?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有所回落,可能呈现前低后高走势,用电需求将较为宽松。据中电联预测,2012?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在8.8%左右,全年用电量预计在5?万亿千瓦时以上,可能呈现“前低后高”分布。电力供应方面,预计新增装机容量8500万千瓦左右。全年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将在4750?小时左右,火电设备利用小时在5300-5400?小时。

  在2011年电价上调之后,增发抢发电量作为提升效益的有效手段已在发电行业成为共识,电力市场竞争势必更加激烈。

  2)公司未来发展机遇、发展战略和新年度的经营计划

  2012年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可持续价值理念,深入推进管理创新活动,继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着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全力提升企业效益。

  新年度的经营计划为:

  (1)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标准,加强重点部位、关键领域及薄弱环节的专项检查治理,完善制度体系。严肃处理不安全现象和生产安全事故,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深入开展专项安全工作,加大对安全管理的投入力度,培育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2)要进一步深化对标管理,加强对生产经营的监督指导,优化经济技术指标;强化市场营销工作,继续发扬多渠道营销手段,提高机组的利用小时数;深入燃料采购管理制度建设,细化燃料管理流程,实现燃料成本的可控在控。

  (3)做好即将开工建设项目的准备工作,平衡好工程建设工期和质量,控制工程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控制工程造价,保证在建项目顺利投产运营。同时建立合理的组织结构,全面推进在建项目的竣工决算管理,为新建项目投产运营改进项目管理经验和借鉴。

  (4)大力发展煤电基地建设,加大新能源项目的发展,重点开展煤炭相关产业项目和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开发煤炭资源和煤综合利用项目,把公司的产业链向电力生产的上游拓展,为拥有相当煤炭资源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5)力争在“十二五”末,完成白音华金山二期(2×66万千瓦)火电项目、苏家屯金山二期(2×35万千瓦)掺烧污泥热电项目、康平、彰武各2.5万千瓦风电项目、阜新25万千瓦风电项目。

  3)公司编制并披露新年度的盈利预测为:公司预计2012年年度合并口径计算的营业收入为361239.30万元,2012年年度合并口径计算的费用为73238.87万元。

  4)资金需要与使用计划为:2012年本公司拟增加对子公司的投资共计39,560万元。

  5)公司面临的风险因素的分析:

  一是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进一步放缓,省内火电机组运行小时明显下降,煤运价格保持高位运行,燃料成本大幅增加,为今年经营目标的实现都将造成严重影响。虽然国家先后两次上调了电价,但电价涨幅远未能消化燃料成本的急剧上升。对此,公司将大力发展煤电基地建设,加大新能源项目的发展,重点开展煤炭相关产业项目和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开发煤炭资源和煤综合利用项目,把公司的产业链向电力生产的上游拓展,增强成本控制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二是资金紧张局面仍在继续,经过近几年大规模的项目建设投入,资本性支出的不确定性和财务费用的大幅度增加,公司负债规模进一步扩大,财务成本压力大幅增加。对此,公司一方面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另一方面加强资金计划管理,提高资金收支计划准确性,提高资金运转率和效益。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1)利润构成情况:报告期内利润表各项目占利润总额的比重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其中主营业务利润及期间费用占利润总额比重较同期有所降低,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营业外收支净额及其他业务利润较同期增加。

  ■

  (2)主营业务及其结构情况: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较同期未发生重大变化,其中电力收入占主营业务比重为92.05%较同期89.53%增加2.52个百分点,增加原因见主营业务情况说明。

  (3)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情况: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同期未发生重大变化,其中发电业务的盈利能力较同期增幅较大,供热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期降低,原因是主营业务毛利率分析。

  §6 财务报告

  6.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6.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4、报告期发生的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2011年8月1日,本公司向丹东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了其拥有的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30%的股权。本次交易的合并日为2011年8月1日,系本公司实际取得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净资产和生产经营决策的控制权的日期。

  (1)上述企业合并的合并成本及取得的净资产于合并日的账面价值如下:

  ■

  (2)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于合并日的资产、负债及与收购相关的现金流量情况列示

  ■

  (3)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自2011年1月1日至合并日止期间的收入、净利润和现金流量列示

  ■

  董事长:彭兴宇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3月26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焦 点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第D197版:信息披露
   第D198版:信息披露
   第D199版:信息披露
   第D200版:信息披露
   第D201版:信息披露
   第D202版:信息披露
   第D203版:信息披露
   第D204版:信息披露
   第D205版:信息披露
   第D206版:信息披露
   第D207版:信息披露
   第D208版:信息披露
   第D209版:信息披露
   第D210版:信息披露
   第D211版:信息披露
   第D212版:信息披露
   第D213版:信息披露
   第D214版:信息披露
   第D215版:信息披露
   第D216版:信息披露
   第D217版:信息披露
   第D218版:信息披露
   第D219版:信息披露
   第D220版:信息披露
   第D221版:信息披露
   第D222版:信息披露
   第D223版:信息披露
   第D224版:信息披露
   第D225版:信息披露
   第D226版:信息披露
   第D227版:信息披露
   第D228版:信息披露
   第D229版:信息披露
   第D230版:信息披露
   第D231版:信息披露
   第D232版:信息披露
   第D233版:信息披露
   第D234版:信息披露
   第D235版:信息披露
   第D236版:信息披露
   第D237版:信息披露
   第D238版:信息披露
   第D239版:信息披露
   第D240版:信息披露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