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3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3-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五洲松德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张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尤智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利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说明

  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上年度期末减少16.15%,系公司实施201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公司总股本自2,027,353,723股增加到2,635,559,840股所致。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1、公司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2011年,国内电力主市场投资增幅放缓,输变电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大宗原材料价格及汇率宽幅波动,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公司经营面临严峻的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人才结构的调整,在国内外市场开拓、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成本管控、质量提升、内部控制建设、重大项目技术改造、人才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进步,保障公司健康长远可持续发展。

  201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65亿元,营业利润11.30亿元,利润总额13.88亿元,净利润12.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9亿元;与2010年度相比分别增长2.22%、下降35.86%、24.89%、25.68%、23.71%。公司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加大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力度

  报告期,公司输变电产业加强市场研判、快速响应市场,加强市场开拓力度,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市场份额。新能源产业承担了总功率超过200MW的大型并网电站项目,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同时公司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出口产品订单及国际成套项目签约较上年有所增长,高端输变电产品持续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承建的吉尔吉斯斯坦、埃塞俄比亚国家电网输电工程等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由公司承建的塔吉克斯坦500kV南北输变电工程荣获中国海外输电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经公司股东大会决策,公司在国际市场中心印度开始建设首个海外制造基地,目前该项目征地工作已完成,项目已筹建开工。

  (2)加强自主研发、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公司积极围绕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加强绿色科技、智能环保、可靠高效的高技术、高增加值的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力度,取得较好的科技创新成果。报告期,公司参与研制的“三峡输电系统工程”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参与研制的“±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关键成套技术装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公司荣获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1年公司承担国家863课题1项,82项产品通过了新产品鉴定,参与制定国家与行业标准19项,申报国家专利96项,其中发明型专利32件,同比增长23%,申请国际专利4件,1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级优秀专利奖。报告期,公司被评为“全国首批技术创新型示范企业”。

  (3)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成本管控,提升产品质量

  公司大力开展精益化生产,通过向管理要效益,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经营风险。

  公司实施全面质量管理,逐步建立起对供应商、原材料、质量管控体系建设、质量成本、现场安装等全过程质量管控,使公司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4)建设项目及技术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报告期,公司输变电产业完成了一批高起点的基本建设及技术改造项目,“十二五”战略装备基础已基本构建完成。公司成功收购了上海中发依帕,完成了与北京四方公司在智能组件、控制系统方面的合资合作,进一步完善了公司输变电产业链,公司的装备能力、检测手段及试验水平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2011年,硅业公司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建设项目——1.2万吨多晶硅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5)强抓人才兴企战略,人力资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报告期,公司围绕“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要求,加强人才引进渠道建设,持续优化人才结构,为公司技术发展、市场开拓、产业延伸提供了人才保障。

  2、公司是否披露过经营计划:是

  2011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合并报表)。

  3、公司实际经营业绩较曾公开披露过的经营计划是否低20%以上或高20%以上:

  是。

  报告期,受国内电力市场投资增幅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2011年实际实现营业收入181.65亿元,实现净利润12.35亿元,营业收入达到经营计划指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未全面完成计划指标,与计划相比存在差距。

  4、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公司变压器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1.23%,主要系我国电力投资放缓、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所致。线缆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6.40%,主要系公司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所致。

  报告期,公司变压器产品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18%,线缆产品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43%,主要系输变电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工成本增加所致。

  报告期,光伏产品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31%,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增长3.40%,主要系公司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加强市场开拓、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加强成本控制,多晶硅项目产能释放,竞争力增强所致。

  报告期,工程承包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1.11%,主要系公司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国际市场成套工程定单稳步增长所致;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2.48%,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涨所致。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公司国内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59%,主要系公司积极推进产品、市场结构调整,加大新兴市场开拓力度,加强子公司之间资源共享和协同效应,有效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所致。

  公司国际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2.95%,主要系国际市场竞争激烈,光伏组件产品出口减少所致。

  (3)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年初增长35.69%,主要系公司货款回笼增加以及筹资性现金流入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年初增长120.19%,主要系公司收到的客户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预付款项较年初增长124.21%,主要系公司预付的原材料款及技术改造项目工程款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长49.75%,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的投标保证金增加所致。

  (5)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较年初增长54.01%,主要系公司认购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按权益法享有其收益所致。

  (6)报告期末,在建工程较年初增长103.98%,主要系公司技术改造项目投资增加所致。

  (7)报告期末,工程物资较年初增长214.30%,主要系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硅业有限公司为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建设项目-1.2万吨多晶硅建设项目工程购入工程物资所致。

  (8)报告期末,固定资产清理较年初下降100.00%,主要系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处置废旧机器设备所致。

  (9)报告期末,无形资产较年初增长63.57%,主要系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增加所致。

  (10)报告期末,长期待摊费用较年初下降31.98%,主要系公司本期摊销费用增加所致。

  (11)报告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较年初下降48.60%,主要系公司未弥补亏损转出产生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异所致。

  (12)报告期末,短期借款较年初增长180.70%,主要系公司因经营所需向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13)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年初增长94.51%,主要系公司应付原材料款采用票据结算增加所致。

  (14)报告期末,预收款项较年初增长41.64%,主要系公司按合同约定收到的预收款增加所致。

  (15)报告期末,应交税费较年初变动较大,主要系公司留抵增值税进项税增加所致。

  (16)报告期末,应付利息较年初增长424.54%,主要系公司本期发行中期票据及短期融资券增加导致计提的利息增加所致。

  (17)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增长340.74%,主要系由长期借款转入及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18)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负债较年初增长53.98%,主要系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额度增长所致。

  (19)报告期末,长期借款较年初增长97.58%,主要系公司向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20)报告期末,专项应付款较年初增长1878.66%,主要系公司收到的退税款增加所致。

  (21)报告期末,股本较年初增长30.00%,主要系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22)报告期末,盈余公积较年初增长32.37%,主要系公司实现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加计提盈余公积所致。

  (23)报告期末,少数股东权益较年初增长40.07%,主要系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硅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其他股东投资增加所致。

  6、报告期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报告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下降20.03%,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增值税的减少导致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相应税金减少。

  (2)报告期,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3.66%,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员工薪资、产品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3)报告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44.23%,主要系公司本期未出售上市公司股份所致。

  (4)报告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5.86%、24.89%、25.68%、23.71%,主要系本报告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工成本费用上升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下降、市场开拓费用增加所致。

  (5)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8.27%,主要系本期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搬迁基本完成,从“其他非流动负债—搬迁补偿款”转入“营业外收入”减少所致。

  (6)报告期,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72.77%,主要系本期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搬迁基本完成,处置资产减少所致。

  (7)报告期,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下降88.81%,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子公司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8)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47.75%,主要系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及股本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9)报告期,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按持股比例变动调增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资本公积所致。

  (10)报告期,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88.81%,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子公司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7、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构成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报告期,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29.67%,主要系公司技术改造项目、购置土地使用权支付资金增加所致。

  (2)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7.67%,主要系公司银行借款、中期票据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8、报告期,公司大部分生产设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开工率较高;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未履约订单176亿元,公司的产品采取以销定产的方式生产,不存在积压情况,报告期公司主要技术人员没有发生变动。

  9、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单位:万元

  ■

  10、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行业发展及变化趋势对公司的影响及公司未来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行业发展变化给公司带来的机遇:

  2012年,全球经济错综复杂,不确定性加剧,但经济总体态势缓慢复苏;我国经济将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资源的聚集效应和优化配置功能将充分发挥。

  输变电产业:“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入超过3,000亿元用于交流特高压建设,2015年将形成以“三纵三横”为核心的“三华”交流特高压同步电网,新增特高压变电站38座、变电容量2.6亿千伏安,新建特高压交流线路2.6万公里;开发15项直流工程,总换流容量2.3亿千瓦,线路全长2.5万公里。特高压、疆电外送及全国性城市、农村电网改造,为公司输变电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能源产业:2012年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加快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对于实现工业转型升级、调整能源结构、发展社会经济、推进节能减排均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已将太阳能光伏产业列入我国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领域。” 到2015年形成多晶硅领先企业达到5万吨级,骨干企业达到万吨级水平;太阳能电池领先企业达到5GW级,骨干企业达到GW级水平;1家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光伏企业,3-5家年销售收入过500亿元的光伏企业;3-4家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光伏专用设备企业。光伏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给公司的光伏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挑战:全球经济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开拓及维护压力加大,大宗商品价格宽幅震荡,主要货币汇率波动频繁,经营风险持续加剧,给公司的健康发展带来较大的挑战。

  (2)2012年度经营计划:

  2012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环境,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抢抓市场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把创新求变作为促进发展的内生动力,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公司整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和谐企业建设作为发展进步的基本前提,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努力推动公司的各项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2年,公司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抢抓市场,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输变电产业方面:2012年,公司将发挥集团优势,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强力深度开拓市场。公司将通过高质量的产品,提供增值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扩大两网、五大电源市场份额的同时,广泛开拓石油石化、铁路、钢铁、冶金、煤化工等非电力市场,实现公司各产业的产销平衡和效益最大化。在国际市场方面,2012年,公司将以国际化为牵引,大力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加快国际市场开拓。

  新能源产业方面:公司将加快建设万吨级多晶硅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建设,以原材料为保障,加快光伏系统集成技术的开发,以国家启动太阳能并网发电为契机,加快自主品牌光伏产品及集成技术走向海外市场。

  2)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司将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和管理,深化内部管控,切实增强企业盈利能力。

  2012年,公司将系统化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围绕成本领先,持续深入推进产品优化,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及质量水平,通过可靠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

  3)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

  2012年,公司仍将坚持科技研发投入,按照“生产一代、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的思路,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坚持做到常规技术常用常新、成熟技术完善配套、储备技术加快攻关,攻克各产业中的科研难题。

  4)以全球化视野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2012年,公司将加大成熟型、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岗位培训及任职资格管理,加快网上大学的建设与应用,用培训不断增强公司的软实力。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

  5)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夯实公司基础管理

  公司将持续完善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升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力,强化管理全过程管控,强化公司审计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内部控制审计、内部控制缺陷整改等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的系统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公司基础管理。

  (3)公司是否编制并披露新年度的盈利预测:否

  (4)资金需求、使用计划及来源情况

  2012年,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所需的流动资金及推进公司战略发展的资本性支出资金需求量较大,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家及金融机构的各项政策,积极拓宽各类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调整公司资本构成,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科学管控预算,以银行贷款、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多种融资方式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战略投资等资金需求,保障公司健康长远可持续发展。

  (5)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实现的风险因素及对策

  1)宏观政策及市场风险

  公司所处的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业隶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我国正在以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来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行业发展易受国家宏观政策、能源发展战略、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不确定性加剧,产业环境对科技研发、自主创新、节能降耗等综合能力的要求更高,给公司跨越式发展带来较大压力。

  对策:公司将积极围绕国家、行业、区域政策及能源发展战略,加强对政策及战略的及时研判,确保经营决策的科学合理、有效;加强科技研发、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实现管理、机制创新,发挥集团核心研发技术优势,探索产学研用有效结合,推进公司健康、高质发展。

  2)市场竞争风险

  目前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市场开拓、维护压力加大,盈利能力受到进一步挑战。

  对策:公司将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的调整,科学细分市场,发挥集团优势。

  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输变电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铜、铝、硅钢片等成本占产品生产成本的比重较大,大宗原材料的价格的宽幅波动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但产品市场价格受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处于历史低位,公司成本管控压力增加。

  对策:公司将建立科学的成本传导机制,深化与主要原材料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和谐发展;推进工艺优化、技术创新、标准统一,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加强革新技术产业化的应用;采取集团采购、套期保值、订单立项控制等多种管控方式有效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4)汇率波动风险

  随着公司国际化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全球经济一体化,汇率波动风险给公司国际业务开展造成较大压力。

  对策:公司将积极采用合理的避险工具和产品,及时开展保理、福费廷、远期结售汇、汇利达、进出口押汇、海外代付等业务,通过选择合理币种结算、对人民币跨境结算试点地区业务尽量以人民币作为结算币种、利用国际信贷等多种方式降低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详见5.1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详见5.1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6 财务报告

  6.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6.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1)本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本年度新增子公司情况如下:

  2011年5月,公司以货币资金29,326万元对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增资后,公司持有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57.33%的股份,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由孙公司变为子公司,另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持有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30.65%的股份,公司合计持有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比例84.61%。

  本年度新增孙公司情况如下:

  ①2011年2月,公司子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新疆准东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0万元,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00.00%。

  ②2011年4月,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特变电工沈阳现代物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0万元,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00%。

  ③2011年5月,公司子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特变电工新疆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00.00%。

  ④2011年6月,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特变电工沈阳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00%。

  ⑤2011年6月,公司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在俄罗斯设立子公司LLCTBEA-Rus,注册资本60万美元,分两次出资,首次出资3万美元,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00%。

  (2)本年度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2011年公司孙公司德阳新特电工有限公司、新疆新索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已办理完相关的工商注销登记手续,故本年未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本年度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2011年6月,公司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变公司)与上海中发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高建慎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沈变公司受让上海中发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建慎所持上海中发超高压电器有限公司5,100万元即51%的股权,股权转让款共计8,160万元人民币。

  董事长:张新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3月25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焦 点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第D197版:信息披露
   第D198版:信息披露
   第D199版:信息披露
   第D200版:信息披露
   第D201版:信息披露
   第D202版:信息披露
   第D203版:信息披露
   第D204版:信息披露
   第D205版:信息披露
   第D206版:信息披露
   第D207版:信息披露
   第D208版:信息披露
   第D209版:信息披露
   第D210版:信息披露
   第D211版:信息披露
   第D212版:信息披露
   第D213版:信息披露
   第D214版:信息披露
   第D215版:信息披露
   第D216版:信息披露
   第D217版:信息披露
   第D218版:信息披露
   第D219版:信息披露
   第D220版:信息披露
   第D221版:信息披露
   第D222版:信息披露
   第D223版:信息披露
   第D224版:信息披露
   第D225版:信息披露
   第D226版:信息披露
   第D227版:信息披露
   第D228版:信息披露
   第D229版:信息披露
   第D230版:信息披露
   第D231版:信息披露
   第D232版:信息披露
   第D233版:信息披露
   第D234版:信息披露
   第D235版:信息披露
   第D236版:信息披露
   第D237版:信息披露
   第D238版:信息披露
   第D239版:信息披露
   第D240版:信息披露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