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3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3-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按照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公司董事长李文新先生、总经理申毅先生、总会计师唐向东先生、财务部长林闻生先生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非经常性损失以负数列示。

  §4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流通股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

  1、总体经营概况

  2011年,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积极适应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环境的变化,认真把握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铁路路网规模和运输能力不断扩大及其行业竞争力稳步提升的机遇,充分利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办的有利时机,不断加强市场营销,及时调整运输组织,合理优化运输资源,积极控制成本费用支出,实现了运输生产的安全稳定,运输收入持续增长,盈利水平明显提升。

  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46.9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4.84亿元增长8.95%,其中,客运、货运、路网清算及其他运输服务、其他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80.27亿元、13.87亿元、42.56亿元及10.22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54.64%、9.44%、28.97%及6.95%;营业利润为人民币25.0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92亿元增长1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0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56亿元增长15.95%。

  2、业务及收入分析

  (1)客运业务

  客运是公司最主要的运输业务,包括广深城际列车、长途车和过港(香港)直通车运输业务。于2011年12月31日,公司列车运行图上每日共开行旅客列车231对,其中:广深城际列车110对(含备用线19对);直通车13对(广九直通车11对、肇九直通车1对、京(沪)九直通车1对);长途车108对。下表所列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年度客运收入及客运发送量与2010年度同期之比较:

  ■

  ●广深城际列车旅客发送量及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以及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的成功举办,为城际列车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2)在公路运输因油价、停车费不断上涨以及路况日益拥堵等因素导致出行成本增加的情况下,旅客更青睐于乘坐以“安全、正点、舒适、方便”为突出特点的城际列车;(3)公司在春运、暑运以及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期,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临时列车,列车运能同比增加;(4)鉴于广州站开行的长途车较多,公司有针对性地增加了停靠广州站的城际列车对数,吸引了部分中转客流;(5)自2010年6月18日起,城际列车每张车票提价人民币5元,亦带来运输收入的增加。

  ●直通车旅客发送量及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物价水平持续上涨以及人民币继续小幅升值的情况下,港澳地区成为大陆居民出境旅游、购物消费的首选地,内地前往港澳地区的客流增加;(2)受惠于个人港澳游政策的不断放宽,京、沪等内地的旅行社纷纷加强与香港旅行社的合作,联合推出双向优惠旅游线路,乘坐京(沪)九直通车的团体旅客明显增加。

  ●长途车旅客发送量及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面对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有利环境,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调整运输组织,公司管内各车站列车发送对数同比增加;(2)公司分别于2010年3月21日和4月17日组织开行的广州至铜仁(自2011年1月11日起延长至达州)和广州至信阳的长途车于报告期内继续运营;(3)公司于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召开后组织开行的深圳至上海的世博专列车,自2011年1月11日起调整为图定长途车;(4)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的成功举办,亦有利于长途车客流的增长。

  *鉴于铁路统计口径的调整,公司自2011年起将提供铁路运营服务收入、机客车使用收入以及乘务服务收入作为“路网清算及其他运输服务收入”列示,而不再将其作为“客运收入------长途车”列示,同时对2010年度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调整。

  (2)货运业务

  货运是公司重要的运输业务,包括深圳--广州--坪石间铁路货运业务。下表所列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年度货运收入及货运量与2010年度同期之比较:

  ■

  ●货物发送量及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随着中国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国内对电、油的需求持续增加,公司发送的进口煤炭、焦炭及成品油等货物增加;(2)公司认真开展市场调研,积极加强与货主的联系,加大货运营销力度,在对重点客户和重要运输品种采取运价优惠措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输效率;(3)自2011年4月1日起,全国铁路普通货运价格每吨公里上调人民币约0.20分。

  ●货物接运量及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1)受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增速回落的影响,中国商品出口减少;(2)国家对房地产以及重大基建投资项目的紧缩调控,导致市场对钢铁、水泥等原材料的需求下降;(3)因国家和广东省政府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珠三角部分企业陆续“关、停、并、转”或加速向内地省份转移;(4)因益(益阳)湛(湛江)铁路分段开通运营,分流了部分原经京广铁路运输的货物。

  ●货运其他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随着货物发送量的增加,货物仓储、搬运及装卸等杂项收入增加。

  *鉴于铁路统计口径的调整,公司自2011年起将货运违流清算收入作为“路网清算及其他运输服务收入”列示,而不再将其作为“货运收入------货运其他收入”列示,同时对2010年度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调整。

  (3)路网清算及其他运输服务业务

  公司提供的路网清算服务主要包括机车牵引、线路使用、车辆挂运、电力接触网使用及其它服务等具体项目,其他运输服务主要包括提供铁路运营服务、机客车租赁等其他运输服务项目。下表所列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年度路网清算及其他运输服务收入与2010年度同期之比较:

  ■

  ●路网清算服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由其他铁路局(公司)组织开行至公司管内各站的长途车增加,相关清算收入随之增加。

  ●提供铁路运营服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因新增广珠城际铁路、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的委托运营管理服务,公司收取的相关服务收入增加。

  ●其他运输服务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于2010年11月底,公司收回了部分原来租赁给其他铁路局(公司)的客车车辆,相关租赁收入减少。

  (4)其他业务

  公司其它业务主要包括列车维修、存料及供应品销售、列车餐饮、商品销售、劳务服务、租赁、装卸及其他与铁路运输业务有关的业务。2011年,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0.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04亿元增长13.06%,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因机客车运行交路调整以及长途车开行对数的增加,其他铁路局(公司)的机车、车辆在公司管内有关站段的加油量增加,存料及供应品销售收入随之增加;(2)随着客运量的增加,公司在车站及列车上的商品销售收入增加。

  3、营业成本和费用主要项目及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1)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分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财务状况分析

  (1)下表所列为2011年12月31日与201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22.07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5.24%。其中:非流动资产为人民币260.65亿元, 较上年年末下降1.31%,主要是因为固定资产净值随累计折旧的增加而减少;流动资产为人民币61.42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46.44%,主要是因为银行存款随营业收入的增加而增加。

  公司负债总额为人民币68.20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6.86%。其中:非流动负债为人民币35.75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0.21%,主要是因为按实际利率法计量的应付债券摊余成本增加;流动负债为人民币32.45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15.29%,主要是因为应付工程及设备款、应付修理费以及应交企业所得税增加。

  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为人民币253.87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4.81%,主要是因为未分配利润随本年度净利润的结转而增加。

  于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按负债期末余额除以总资产期末余额计算)为21.18%。

  于报告期末,公司无任何资产担保和抵押情况。

  于报告期末,公司无任何委托存款。

  (2)主要资产采用的计量属性

  金融资产仅包括应收款项。应收款项采用实际利率法,以摊余成本计量。

  存货按实际发生的成本进行初始计量,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进行列示。

  购置或新建的固定资产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进行初始计量。公司在进行公司制改建时,国有股股东投入的固定资产,按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确认的评估值作为入账价值。当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

  在建工程、无形资产按实际发生的成本计量。当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

  6、现金流量分析

  2011年,公司的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活动收入,资金运用主要为经营及资本性支出、缴纳税款及支付股息。公司现金流量充足,公司认为有足够的营运资金、银行信贷及其他资金来源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011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为人民币114.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11.03亿元,主要是因为营业收入随着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而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为人民币79.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11.34亿元,主要是因为经营性支出随着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而增加。

  2011年,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为人民币3,726.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225.90万元, 主要是因为收到的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为人民币40.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27.68亿元,主要是因为存入存期超过三个月以上定期存款增加。

  2011年,公司筹资活动与去年同期相同,均未产生现金流入量;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为人民币8.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人民币3,844.69万元,主要是因为向股东派发的2010年度的现金股利增加。

  7、公司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由于增城荔华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恶化,公司预计对该公司的投资已无法收回,故已于以前年度对其计提了全额减值准备。

  (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2012年经营环境及工作重点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针对中国经济面临的愈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政府已明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的总体要求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力求在保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基础上,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与此同时,铁路行业也明确提出要在“确保运输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全面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开创铁路科学发展新局面。

  2012年,面对上述有利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环境,公司将紧密围绕客货运输核心业务,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全面推行安全风险管理,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加强安全协调机制,加大安全设施投入。

  (2)客运方面:一是针对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开通运营的情况,加强广深城际列车客流分析和市场营销,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认真研究广深城际列车营业站点布局,在加快推进增设平湖城际客运站及其站房改造工程的同时,积极做好增加新塘城际客运站规划设计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布吉辅助客运站的建设,尽快形成运输能力;四是加强长途车客流调研分析,适时提出增开长途车的可行性方案,争取增开有效益的长途车。

  (3)货运方面:一是继续利用京广铁路武汉至广州区间运能释放的机会,重点优化管内货运资源,探讨改革传统货运经营模式,推动联营货场的物流化、市场化和实体化,引入新的营销机制,使铁路货运真正融入市场,融入社会物流体系;二是深化货运经营发展的调研与分析,利用平湖南站靠近深圳平湖华南城的便利条件,积极探索公司货运融入现代物流大系统的可行性。

  (4)强化预算管理,在保证运输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入为出”的原则合理安排预算支出。

  (5)适时加强对境内外资本市场的研究,争取将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

  2012年3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12年度经营预算,公司计划全年完成旅客周转量28,500百万人公里,货运周转量15,500百万吨公里。有关公司截止2011年12月31日资本性承诺和经营性承诺事项,参见财务报表附注十。

  2、主要经营风险分析

  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公司所面临的各类风险,并不断积极探讨和采取相应防范措施,以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然而,在不同的宏观经济环境及公司不同的发展阶段,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会有所不同,因此需要董事会和经理层持续的关注、识别和评估,并制订相应的防范措施,降低各类风险对公司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现阶段公司面临或存在的主要风险包括:

  (1)经营环境风险:作为深圳-广州-坪石间铁路运输业务的主要供应商,公司客货运服务吸引范围主要包括粤港两地,两地经济发展状况及经济增长水平直接影响公司客货运业务的发展,如粤港经济增长放缓,将引起市场对公司运输需求的不足,从而影响公司的客货运输业务。

  (2)市场竞争风险:公司客货运输服务存在着与其他运输方式如公路、水运及航空的竞争,公司在价格、便捷、发车频率、服务质量及安全等多方面与汽车运输公司、航运公司及航空公司间展开竞争。此外,随着中国境内多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开通运营,以及珠三角地区轨道交通网络逐渐完善,公司客货运服务区内的客货运输竞争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这种格局给公司现有的客货运输业务带来较大的风险。

  (3)运输价格波动及调整风险:运输价格是影响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因素之一。若铁路运价政策发生调整,或运价政策因为市场等原因在执行上与预期存在出入,都将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风险。

  (4)财务风险

  汇率风险:由于公司现时持有少量的美元及港币存款并有港币运输进款,公司在向H股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股东支付红利须使用港币,亦存在支付境外设备采购和境外中介服务的外币支付业务。若外币存款和支付方式发生变动,以及人民币的汇率发生较大波动,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利率风险:公司短期内不需要用的资金以活期或定期储蓄的形式,存于商业银行,且没有采用任何有市场风险的方式进行交易,同时公司有一定额度的应付债券借款。若相关利率发生较大波动,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5)自然灾害风险:铁路运输较其他运输方式受自然灾害的影响较小,但是严重的自然灾害如大面积持续雨雪冰冻、洪水等将对铁路运输构成较大危害,给公司经营带来较大风险。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见上述“5.1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见上述“5.1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文新

  2012年3月27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焦 点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第D197版:信息披露
   第D198版:信息披露
   第D199版:信息披露
   第D200版:信息披露
   第D201版:信息披露
   第D202版:信息披露
   第D203版:信息披露
   第D204版:信息披露
   第D205版:信息披露
   第D206版:信息披露
   第D207版:信息披露
   第D208版:信息披露
   第D209版:信息披露
   第D210版:信息披露
   第D211版:信息披露
   第D212版:信息披露
   第D213版:信息披露
   第D214版:信息披露
   第D215版:信息披露
   第D216版:信息披露
   第D217版:信息披露
   第D218版:信息披露
   第D219版:信息披露
   第D220版:信息披露
   第D221版:信息披露
   第D222版:信息披露
   第D223版:信息披露
   第D224版:信息披露
   第D225版:信息披露
   第D226版:信息披露
   第D227版:信息披露
   第D228版:信息披露
   第D229版:信息披露
   第D230版:信息披露
   第D231版:信息披露
   第D232版:信息披露
   第D233版:信息披露
   第D234版:信息披露
   第D235版:信息披露
   第D236版:信息披露
   第D237版:信息披露
   第D238版:信息披露
   第D239版:信息披露
   第D240版:信息披露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关于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2012年清明节假期暂停申购、转换入业务的公告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