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3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3-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周永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俊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俊英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一)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全面实施之年,也是新疆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之年。虽然国内外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新疆整体经济发展保持了快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和增速不断加大。报告期内,公司紧紧抓住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大营销力度,加快募投项目的建设,提高公司产能规模,积极应对技术工人短缺及人力成本上升的不利因素,公司各项指标取得了一定增长,但未能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经营计划。

  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制定了2011年的总体经营目标为: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实现净利润3,000 万元;在2011年半年报中对年初的经营目标调整为: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实现净利润2,450万元。主要原因为:(1)技术工人短缺以及人力成本的上涨,造成公司生产性人员严重缺乏及流失,对生产组织产生较大影响;(2)募投项目配套设施建设速度滞后,造成产能未能得到显著提升,影响了订单的承接;(3)疆外钢结构企业大面积进疆,造成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2011年公司生产主次、C/Z型钢48,440.57吨,比上年增长2.97%,生产彩板/复合板1,396,268.12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2.66%,均创历史新高。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_2011年_2010年_本年比上年增减(%)

  营业收入_426,429,261.22_381,737,396.20_11.71

  营业利润_23,151,578.46_23,664,715.90_-2.17

  利润总额_29,184,213.65_27,459,153.17_6.2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_24,343,580.00_22,296,221.86_9.18

  (二)公司经营环境分析

  2011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国内物价、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国家进一步加大了金融政策的调控力度,给企业的经营造成一定困难和挑战,企业的经营环境不容乐观。

  公司地处新疆,经营区域主要局限于新疆境内。近年来,中央不断加大对新疆的投入力度,实施了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发展战略,举全国之力对口援疆,为新疆的经济发展以及疆内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2011年新疆全区生产总值(GDP)实现6,574.5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8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712.77亿元,比上年增长33.1%,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新疆作为资源大省,自实施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以来,石油石化、煤化工及矿产资源等行业的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吸引了大量央企及民间资本和资金的投入,迎来了空前发展期,这为疆内建筑建材企业,特别是钢结构企业带来了巨大发展商机,市场规模和容量保持了快速增长。但越来越多的内地钢结构企业也纷纷进入新疆抢占市场,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进一步加大。

  (三)行业比较分析

  公司是新疆乃至整个西北地区以及中亚地区最大的钢结构设计、生产和安装综合性企业,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和“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中国钢结构协会颁发的“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资质证书一级资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的“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家同时拥有这些资质的企业,在钢结构设计、加工制造和生产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国内领先的技术、工艺和经验。此外,公司也是国内仅有的五家建筑钢结构上市企业之一。这为公司保持持续和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于新疆地处边疆,经济发展相对落后,造成钢结构专业人才和技术工人相对缺乏,给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定困难。同时公司产能不足始终是制约公司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公司必须加快产能规模的建设,才能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更好的夯实公司新疆行业龙头地位,从而抵御疆外企业的竞争。

  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

  1、行业发展趋势

  2010 年我国钢材总产量超过6.2亿吨,据中国钢结构协会统计2010年我国钢结构行业总产量为2600 万吨,加工制造能力基本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并还在不断扩大。在政府从“限制和合理使用钢结构到大力发展钢结构”的政策指导和支持下,从重大工程、标志性建筑使用钢结构到钢结构普遍使用都得到了迅速发展,呈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兴旺景象。

  我国钢结构发展迅猛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到,我国钢结构产业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较,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与世界上经济发达国家相比较,发达国家钢结构用钢量一般占钢材产量10%左右,而目前我国钢结构用钢量不到钢材产量的6%,说明中国钢结构行业存在着较大的应用领域和发展空间。

  中国钢结构协会制定的《2010-2015 金属结构“十二五”规划目标建议(草案)》中,提出要力争将金属结构产业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的战略型新兴产业,从而获得国家部委和有关政策的支持。重点突出量大面广,产业在国民经济建设的成长性,产量、产值比重在行业中地位突出的金属结构住宅、金属结构桥梁及非标、成套装备制造(包括新能源风电、核电、智能电网、三网合一、海洋工程钢结构等)的潜在市场和自主创新技术发展,使我国金属结构产业在国内外占据重要地位,真正成为战略型新兴产业;金属结构总产量在2010 年2600 万吨的基础上,到2015 年翻一番以上,达到5000—6500 万吨,力争金属结构产量达到全国粗钢总产量10%的目标。钢结构制造企业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钢结构及其配套产品是当今国际,国内最流行的新型建材,它具有以钢代木,结构形式安全,高效施工,防腐蚀,防污染,理想的成型性和良好的装饰性,以及可二次利用,节约能源,环保等显著特点,而成为传统建筑的最佳替代产品,是当今建筑行业理想的新型建材,钢结构产业为国家鼓励投资产业,符合国家投资方向。

  近年来,高层建筑、钢结构桥梁、大型体育场馆、机场、重工业厂房、大型设备塔架、海上石油平台、矿山等钢结构建筑的建设越来越多,市场对钢结构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由于钢结构具有重量轻、强度高、施工快、空间大、污染少、抗环境破坏(如风、地震等)能力强,已在发达国家普遍使用。钢结构建筑体现了环保、节能、工业化生产,不但成了大城市高层建筑的首选,且被广泛用于建造重型工业设备系统、高层建筑、路桥、空间场馆、民宅等,市场潜力巨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8日正式公布了《建筑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一系列目标,“十二五”期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增加值将年均增长15%以上,同时支持大型建筑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钢结构用途广泛,尤其在建筑领域,钢结构建筑优势显著。钢结构建筑产业早已被列入《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国家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是我国重点支持的产业之一。我国钢结构年产量中约55%应用于建筑行业,包括钢结构厂房、高层钢结构、钢结构公共建筑和多层钢结构,随着人工材料成本上升以及新材料的应用,钢结构住宅也将逐步推广开来。目前我国钢结构年产量占粗钢总产量约4%,建筑钢结构占建筑总用钢量约8%,而发达国家钢结构行业产量占粗钢总产量比例均已达到10%以上,建筑钢结构占建筑总用钢量比例达到30%以上,我国钢结构行业发展空间巨大。预计2015年钢结构市场容量将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达到6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约15%。

  2、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

  钢结构行业具有明显的地域性特征。一方面,建筑钢结构是采用工厂化集中生产然后运至建筑现场安装的模式,钢结构构件体积庞大,单位体积重量小,运费高,运输不便,导致建筑钢结构企业无一例外受到销售半径的限制。因此,钢结构企业一般围绕其加工制造基地开展业务,市场分割现象比较凸出,市场呈现很强的区域性特征。另一方面,建筑钢结构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与所处区域国民经济发展速度具有紧密关系。我国建筑钢结构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的趋势,钢结构企业数量众多,据统计已超过3,000家,取得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资质的三十多家特级企业(年产量超过5万吨)构件质量优良、管理科学,有的年产量己超过三十万吨,制造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按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制造企业资质评定标准:已评定的特级企业有39家,一级企业60家,二级企业5家,共104家。10年62家企业统计钢结构产量559万吨,总产值657.23亿元,平均吨钢11757元/吨,平均利税占产值的比例为7.41﹪。但无论从企业分布,还是产量分布而言,都集中在江浙沪长三角地区、环渤海湾地区、广东珠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

  由于公司地处中国的西部新疆,地缘因素和运输成本决定了公司主要市场是新疆及中亚区域。公司是西北地区为数不多拥有钢结构设计、制造和安装一体化服务能力的钢结构承包商之一,是新疆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钢结构企业。新疆钢结构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明显低于内地,近年来疆内钢结构企业在生产旺季生产订单均基本饱满。但随着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大批外地知名钢结构企业纷纷进疆争夺市场,使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目前在自治区建设厅备案的疆内钢结构外地钢结构企业已达200家以上。

  总体来说,未来几年新疆钢结构市场容量将保持快速增长,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作为新疆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目前正处于最佳的发展和扩张期。

  (二)公司发展战略及规划

  未来几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快 “立足新疆、东联西出”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大投资力度,迅速完成西部、中部及长三角区域的战略布局,实现公司由区域型公司向跨区域型公司的转变。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积极进入桥梁、锅炉及设备模块钢结构等高附加值产品领域,提升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和盈利能力。

  (三)2012年经营计划

  总体经营思路:立足并迅速扩大新疆、中亚及西北市场,进一步夯实公司新疆及西北地区钢结构龙头地位,扩大产能规模,形成强大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以加工方式进入桥梁及重型设备钢结构领域,借助公司上市契机,提升公司品牌全国影响力,加快公司全国战略布局,大力拓展内地及海外市场,由区域型公司向跨区域型公司的转变。

  为实现总体经营目标,公司2012年主要经营措施如下:

  1、加快加大公司产能扩张力度,初步完成公司全国战略发展布局

  进一步加快中部(武汉)、长三角(嘉兴)及新疆地区三大基地建设,年内武汉(一期)、新疆(年产18万吨项目部分厂房投产)二大基地顺利投产,下半年长三角基地开工建设,年末初步形成年产25万吨的产能规模,跻身全国一流钢结构企业。

  2、完善公司产品种类,提升公司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确立武汉基地为桥梁钢结构生产为主,积极与国内大型桥梁钢构企业合作,以加工方式进行桥梁钢结构领域;以嘉兴基地为设备(模块)钢结构生产为主,并作为出口加工基地,涉足海外高端钢结构市场。

  3、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公司迅速做大做强奠定基础

  通过借助武汉和嘉兴两大基地建设,积极引进行业内优秀人才;以眼睛向内挖掘、培养为主,结合外部引进;聘请国内外钢构专家,特别是高端钢结构工程专家,建立公司强大的技术力量保障体系。

  4、加大营销网路和机制的建设,扩张经营区域,抢占新的市场

  营销作为公司的龙头,要实现以人才集聚优势战略为前提,加大营销人员的培养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标准建设,加强营销信息系统及渠道建设,加强以提高营销人员素质为要务的营销团队建设,实现由关系营销向关系营销和品牌营销相结合转变。加大公司新疆区域内营销网路和渠道建设,划分区域及人员,进行营销网络建设,明确指标(任务),制定市场开拓目标及市场细分计划,将计划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指标与基本年薪挂钩。迅速进入国内中部区域和长三角经济发达区域钢结构市场,积极拓展和开辟新的市场和业务,充分参与到市场竞争当中,最终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国知名钢结构企业,真正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实力。

  5、完善公司组织结构和管理架构

  筹备设立集团公司,初步建立起集团管理模式,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通过制度及各类业务流程建设,初步建立光正特色的各子公司运行模式。逐步实现以营销为龙头,项目为中心的内部市场机制。

  6、全面实施薪酬计产定额浮动制

  在业务部门建立起以收入与产量和成本挂钩的薪酬制度,制定淡、旺季不同的生产承包考核政策,对车间人员如车间主任、深化人员全部实行保底+产量+考核的工资分配模式,充分调动生产各个环节部门的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公司产能利用率。

  通过试点、过渡的方法逐步实行项目经理管理承包责任制,施工项目实行按公司定额结算,项目管理费用实行预算承包制。

  7、推行全面预算管理,降低公司整体运营成本

  全面完善财务管理体系,突出财务管理在公司运营中的监控管理地位,重点加强生产制作和项目施工环节的成本管理,挖潜增效,提高公司成本竞争力。

  (四)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

  随着公司“立足新疆、东联西出”战略的实施,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2012年公司对资金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将加强应收账款管理,提高信用控制水平,积极回收工程款,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保证日常生产经营性资金的需要;资本性支出方面公司将积极争取年内完成再融资工作,募集资金保障公司战略布局和产能的扩张计划。

  (五)公司面临的主要经营风险

  1、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风险

  随着新疆跨越式发展的不断深入,投资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疆外高知名度和实力的大型钢结构企业纷纷涌入新疆开展业务,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2、应收账款加大风险

  截止2011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182,137,383.33元,比上年度增长了46.46%,应收账款进一步加大。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资金压力,降低了资产的流动性,减少了公司利润,同时还具有潜在的呆坏账风险。

  3、投资和市场开拓风险

  公司分别在武汉和嘉兴投资建设钢结构加工基地,并在上述区域开展业务及开拓市场。该区域钢结构企业众多,集中度高,是国内钢结构行业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因此,开拓业务及抢占市场存在较大困难,存在一定的风险。

  (六)公司的竞争优势

  1、区域优势

  西部大开发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新疆及西部投资项目越来越多,项目规模越来越大,国家级(中字头央企)及各省都在西部投资能源、资源、石化、汽车等大型项目,在未来的5年随着投资环境、基础设施的完善,已呈几何级的增长;钢结构各巨头也都纷纷进军西部,争抢市场,但限于劳动力、管理等因素,基本没有在西部建立大型钢结构基地,公司在新疆的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2、品牌与资本的优势

  公司自2010年12月在深圳中小板上市以来,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在中国钢结构行业及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在全国几千家钢结构企业的竞争中抢占了有利时机,对公司在西部及走向全国带来了很好先机。

  3、人才的优势

  公司作为西部钢结构的领头企业,这几年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钢结构专业人才和技术工人,同时通过上市后公司陆续在武汉、长三角沿海的投资,必将吸引和培养除轻钢结构外的如桥梁、高层建筑、体育场馆、高铁及海外成套模块化钢结构的高端人才,这是公司未来几年发展必不可少的保证。

  (七)公司竞争劣势

  1、产能不足

  产能不足始终困扰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虽然公司“年产7万吨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已基本建成,但也不能满足和适应新疆跨越式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因此,公司必须尽快扩大规模和产能,以抓住新疆市场发展机遇,更好的抵御疆外企业的竞争。

  2、规模偏小

  由于钢结构行业具有较强的规模效益,公司目前产能规模尚不能达到最佳,此外,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集中度也将趋于集中。因此,走出新疆,快速扩张,进行全国性布点,将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5 对2012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焦 点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第D197版:信息披露
   第D198版:信息披露
   第D199版:信息披露
   第D200版:信息披露
   第D201版:信息披露
   第D202版:信息披露
   第D203版:信息披露
   第D204版:信息披露
   第D205版:信息披露
   第D206版:信息披露
   第D207版:信息披露
   第D208版:信息披露
   第D209版:信息披露
   第D210版:信息披露
   第D211版:信息披露
   第D212版:信息披露
   第D213版:信息披露
   第D214版:信息披露
   第D215版:信息披露
   第D216版:信息披露
   第D217版:信息披露
   第D218版:信息披露
   第D219版:信息披露
   第D220版:信息披露
   第D221版:信息披露
   第D222版:信息披露
   第D223版:信息披露
   第D224版:信息披露
   第D225版:信息披露
   第D226版:信息披露
   第D227版:信息披露
   第D228版:信息披露
   第D229版:信息披露
   第D230版:信息披露
   第D231版:信息披露
   第D232版:信息披露
   第D233版:信息披露
   第D234版:信息披露
   第D235版:信息披露
   第D236版:信息披露
   第D237版:信息披露
   第D238版:信息披露
   第D239版:信息披露
   第D240版:信息披露
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