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3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300248 证券简称:新开普 公告编号:2012-019TitlePh

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3-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中国证监会创业板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维国、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玉玲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翀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

  2011年7月29日,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智能一卡通行业内首家上市公司,是公司发展历程中最具意义的里程碑。新开普多年来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和政府的支持,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是资本市场对公司内在价值和发展前景的深切肯定,广大客户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认可,更是每一位新开普人协力奋斗的成果。

  (一)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1、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26.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61%;实现营业利润3,726.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10%;;实现利润总额4,819.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5.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1%。基本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

  2、市场开发成效显著

  2011年,公司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校园业务持续增长,同时企事业一卡通业务拓展顺利并快速成长。城市应用领域方面,在广东清远城市一卡通项目中成功应用了基于银联标准的金融IC卡,并已在广东韶关、湖南金融IC卡公共服务业运营服务平台及张家界公交卡系统中推广;公司基于电信运营商手机支付标准的城市一卡通业务正在多个省市快速推进;公司基于电信运营商手机支付标准的城市一卡通业务正在多个省市快速推进。鉴于城市智慧化建设的长期趋势,未来城市领域仍将是公司业务拓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3、体系架构优化调整

  为完善公司治理和管理结构,拓展区域辐射力度,吸纳优秀人才,促进公司发展,2011年公司分别设立了北京分公司及上海分公司。为持续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择机实施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公司在原研发中心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设立智能识别、电子支付、能源管控、校企一卡通、城市一卡通、信息集成及增值业务七个产品事业部。同时,营销中心在原教育、企事业两个行业拓展部基础上拆分新设了面向城市、金融和通讯运营商三个领域的行业拓展部,以加强公司在上述五大领域的拓展能力。

  4、完善治理结构与内部控制

  2011年,公司继续加强质量管理、人力资源、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管理优化工作,不断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质量方面,公司质量管理严格按照ISO9001 质量标准,实行专员把控。人力资源方面,因公司成功上市导致人才需求的不断加大,公司加强了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人才的招聘。公司陆续引入了IPD集成开发模式、KPI关键业绩指标考核、ERP信息管理系统,导入CRM系统以及产品可靠性保障体系建设,借鉴业内最先进的管理方式,从理论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落实制度化管理,以打造更加适合公司发展的产品创新体系,更加可靠的质量管理体系,更加激发员工潜能的绩效考核体系,更加高效的营销客服体系。按照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要求,公司制订并发布了《内部控制手册》、《财务管理制度》、《内部审计制度》、《对外担保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内控制度,以保证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二)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情况

  1、主营业务收入按功能分类

  报告期内,公司各功能产品总体均随业务规模的扩张而持续增长,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31.61%。公司信息集成功能产品包含了所有综合性功能的产品,主要由软件、智能卡、技术服务与维护费、外购IT通用设备等构成。该板块在公司主营业务中收入规模与占比最高,但因其具有为多个功能和模块共用的特点,且基数较大,因此其收入增长相对较慢。该功能板块中软件、智能卡、技术服务等占比较大且其毛利率较高,随着公司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增强,公司软件、技术服务及维护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性能的增强,使得信息集成中配置的毛利率较低的外购IT通用设备占比有所下降;此外,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也相应提升了智能卡的配套销售,也成为提升信息集成功能板块毛利率的因素。

  小额支付、资源管控及身份识别三大应用功能板块的产品主要由应用功能子系统软件及智能终端组成。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用范围的拓展、业务区域的扩张、终端品种的持续丰富、应用功能的不断提升,以及整体方案解决能力的增强,均成为带动三大板块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身份识别板块收入较上年增长82.14%;其次为资源管控功能板块,增长45.75%;再次为小额支付板块,较上年增长38.39%。

  三大功能板块的大幅增长除受益于技术和解决能力的提升外,也来自公司在应用领域的深入和拓展。首先,作为公司目前主要市场的校园领域,学校智慧化、数字化建设的深入是三个功能板块增长的重要因素;其次,随着众多企事业对智能化办公需求的快速增长,主要由门禁、门锁、考勤、值更、通道机等硬件及配套软件构成的身份识别业务增幅较大。

  同时,随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以及银行等投资主体,为获得更多手机和银行用户、增加其业务附加值(即ARPU值),作为投资方与项目单位共同建设一卡通、数字化以及智慧化系统,而其投资项目亦涵盖了智慧化建设所最核心的学校、企事业、城市三大领域。2011年公司与三大运营商共签订了总额为7,854万元的一卡通建设合同,为762家用户提供了智能一卡通产品。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以及出货量的增加,具体终端销售价格略有波动,但三大功能板块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保持高位稳定。

  2、主营业务收入按应用领域分类

  公司软硬件产品齐全,能够提供一卡通、数字化及智慧化建设的全面解决方案,产品应用覆盖了学校、企事业、城市三大领域。

  公司在最具“社区”性质的校园领域内积累了宝贵的智能一卡通系统建设经验和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市场占有率和产品渗透率较高;同时公司的学校客户具有相当的忠诚度及需求黏性;因此校园依旧是公司目前阶段的主要收入构成,报告期公司学校领域收入较上年增长了39.47%。

  近几年来公司在发展校园一卡通业务的基础上,加大了对企事业和城市领域的一卡通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企事业领域报告期收入较上年增长了36.32%。同时,公司早期在企事业领域主要为客户提供基本的门禁、考勤类一卡通类业务,因此毛利率水平较低,随着公司的技术进步以及客户的需求升级,公司为更多企事业类客户提供了较为全面和复杂的一卡通解决方案,因此报告期体现为毛利率水平的上升。

  公司在城市业务方面基本保持平衡,一方面由于城市一卡通建设涉及城市规划、交通、财政等多方面因素,推进速度相对较慢,另一方面建设周期较长。在直销模式下公司2011年新晋签订城市类一卡通合同694万元,涉及11个城市的一卡通建设项目,鉴于城市智慧化建设长期趋势的确定,未来城市领域仍将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

  公司报告期的收入结构呈现出趋于平衡的态势,随着公司在企事业、城市领域的发展,未来三大应用领域的收入构成格局将更加合理。

  3、主营业务收入按地区分布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遍及全国的营销客服网点,积极发挥核心竞争优势,拓展主营业务,除华南地区和西北地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外,其他地区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特别是西南地区增长了293.38%。随着公司上市后募投项目的实施,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全国各地区的业务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

  4、公司主要客户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名客户收入合计25,114,757.56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13.63%。

  5、公司主要供应商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名供应商采购收入合计14,355,157.08元,占当期采购总额的18.01%。

  (三)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分析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501,694,885.04元,较上期增长159.96%。负债总额为43,450,342.72元,较上期下降-42.72%。

  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64.72%,管理费用较上年度增加29.03%,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302.95%。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4.7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比上年同期增长86.5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比上年同期增长591.21%,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增加1464.3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收到募集资金的影响。

  (四)公司无形资产情况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拥有12项注册商标,公司拥有26项已授权的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21项,外观专利5项,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的软件著作权共计69项,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目前已登记的软件产品共20项。

  (五)公司核心竞争力

  在报告期,公司通过努力提升全面技术水平,更加贴近了解客户具体业务流程和实际需求,通过更全面的产品线、更高的研发平台、更丰富的业务功能、更强的集成能力,进一步增加自主研发产品、核心技术产品在解决方案中的比例,提升了整体解决与定制能力。在技术方面,公司突出市场需求对产品研发和服务的导向作用,强调集成创新和研发成果的转化及应用,强化了自主研发和创新优势。在2011年,公司在企事业领域取得了快速的增长,在城市领域业务拓展也较为顺利,并将在未来继续利用业务快速复制及拓展能力强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各领域业务能力。公司长期坚持“创造价值、共享成功”的企业价值观,引进人才,未来将充分发挥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使公司的团队价值与公司文化优势得以更好地发挥,促进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

  (六)公司研发及技术创新情况

  公司将技术创新的着眼点立足于符合需求、符合公司资源现状、符合行业特点的应用技术创新上,不单纯追求产品性能的提高、成本的降低,而更加突出市场需求对产品研发和服务的导向作用,突出集成创新和成果的转化应用,努力制造出具有行业特点、公司特色和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研发人员共249人,较年初增加了98人,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28.72%;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934.34万元,占全年营业收入的5.07%,较2010年增长28.87%。报告期内,公司研发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在研、预研项目陆续达成成果,多数已经在具体项目中得到应用。

  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行业发展趋势

  公司主营的智能一卡通业务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得到了国家及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有关智能化建设、节能化建设、RFID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以学校、企事业、城市等为代表的社区型客户对于一卡通建设的需求体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同时,物联网概念的兴起与运营商和银联为主导的手机近场支付业务也为智能一卡通行业增长新的推动力和蓝海领域。

  (二)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及2012年经营计划

  1、整体发展战略

  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公司将继续坚持“规模化个性定制”的经营模式,并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和“成本领先竞争战略”。公司将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完善产品结构,优化市场布局,在巩固并扩大校园一卡通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大力拓展企事业和城市一卡通市场。同时努力增强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支持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

  2、2012年目标与计划

  在公司进行产品的战略调整部署之后,将继续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内部将继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提升业务管理水平。2012年度,公司力争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2-2.8亿元,实现净利润5,000-6,000万元。具体计划如下:

  (1)技术进步与研发创新

  2012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产品为中心、客户需求为目的”的研发机制并不断完善,而且在发展核心主营业务基础上,将会增加投入以加快新业务产品的创新研发;同时,公司还将密切关注行业技术发展前沿,以具有生命力的新产品为基础,不断开发适合社会需求的先进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在实际研发工作中,公司将合理筛选研发项目,保证核心竞争力的延续,同时,全程控制项目管理,保证研发项目按计划完成;加速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高技术含量且具有一定前瞻性的系列化产品,力保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扩大市场份额;积极推动新业务的快速成长,使其为公司未来提供稳定增长的现金流,从而支持企业的持续增长。

  (2)横向市场开发与纵向产业链扩张

  在产业整合化发展趋势下,产业的竞争已经由单个产品竞争转变为基于产业链的竞争。为促进产业链整合,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公司不仅要加强在产业技术研发、产业化、市场培育、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的投入,而且应积极与电信运营商等拥有客户资源和分销渠道的企业合作,延伸产业链。

  与此同时,差异化的营销策略需差异化的服务与之相配合。未来,公司将继续按客户需求开发特定产品,推行“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式的服务,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多措并举建立稳定的客户资源网络,进而提升盈利能力和利润空间。

  (3)完善企业文化与制度建设,打造团结高效的人力资源团队

  人性化管理加制度化约束形成了新开普特有的企业文化,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实现公司上下对核心竞争力的统一认识,从而为公司建立起基于核心竞争力的持续增长战略提供智力支持。2012年,公司将继续优化有助于企业文化发展的各项制度建设,建立起一个高效的制度化管理平台,明确决策层管理层对操作层的授权,协调部门之间的配合,达到目标与行动的统一;继续优化和完善人力资源考核与激励体系,将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融为一体。

  (四)风险因素分析

  1、下游应用领域信息化进程风险

  下游应用领域的发展已对智能一卡通企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为行业内的优势企业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但是,下游应用领域的信息化进程,还受制于投资体制、具体用户消费习惯提升、上游配套产业的完善程度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及成熟度等诸多因素影响,从而对智能一卡通行业的发展速度及方向产生影响。

  2、应用领域拓展所面临的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所处智能一卡通行业的市场化程度较高,其竞争力主要体现在适应行业特点、贴近客户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上。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在门禁、考勤、餐卡、公交卡等传统一卡通业务中,从事企业数量较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而在多功能实现、智能化程度高、技术含量高的智能一卡通整体解决方案或新兴一卡通业务(如手机一卡通)中,进入门槛较高,竞争相对缓和。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智能一卡通整体解决方案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扩建项目”和“营销与客服网络扩建项目”等项目。募投项目将对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延伸产品线、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完善服务网络,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虽然公司对募投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但募投项目建成后,如果智能一卡通行业市场环境或竞争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从而导致市场拓展发生较大困难,公司将面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达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4、技术升级和产品开发风险

  及时响应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持续的技术及产品开发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由于智能一卡通行业具有技术更新快、产品生命周期短的特点,客户对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及相关产品的功能要求不断提高,因此,公司需要不断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升级。虽然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是本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但如果公司未来不能准确把握技术、产品及市场的发展趋势,持续研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将会削弱公司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从而影响公司未来发展。

  5、规模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本次发行成功后,公司经营规模将大幅度增加,并带动资产、业务及人员的迅速扩张,公司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将趋于复杂,对公司在资源整合、科研开发、生产管理、市场开拓、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管理均提出更高要求,增加了公司管理与运作的难度。如公司不能随规模扩大,及时建立完善相关管理体系、提高管理层管理水平,将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能继续保持高效运转带来一定的风险。

  (五)公司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1、面临的发展机遇

  (1)宏观政策支持与下游行业需求增长

  公司主营的智能一卡通业务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有关智能化建设、节能化建设、RFID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等方面均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智能一卡通行业的下游各应用领域主要由学校、企事业、城市三大业务板块构成,随着其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均不同程度的体现出对智能化、智慧化建设的需求。公司面临着良好的产业发展机遇和充分的市场空间。

  (2)信息化建设中个性需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

  公司是行业内少数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整体化、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公司通过更全面的产品线、更高的研发平台、更丰富的业务功能、更强的集成能力,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多功能实现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的客户服务,以增加公司产品和服务的经济附加值、不断增强客户黏性、扩大品牌影响度,进而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和利润空间。

  (3)物联网与手机支付业务机遇

  物联网及手机一卡通的兴起为智能一卡通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电信运营商和中国银联手机近场支付业务的推出,以手机为载体的智能一卡通系统需求和建设将成为行业的热点。

  公司在一卡通行业内积累多年,熟悉众多行业的运作流程与信息化建设需求,同时可以为电信运营商带来丰富的客户资源。此外,在增值业务领域,公司已经与多家运营商形成合作意向,搭建增值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其将与公司的数字化集成平台、智能一卡通等多种应用系统无缝链接,为集团客户提供WAP、WEB、SMS等多种方式的信息服务,公司相对于其它传统的SP厂商优势明显。

  (4)资金与品牌提升带来的机遇

  智能一卡通行业内现有企业大多建立了遍布全国贴近客户的销售与售后服务网络,在校园、企业、城市领域均积累了很多成功案例和品牌声誉。在校园、企事业、城市等具备社区化概念的智能一卡通应用领域,其多样化的个性需求以及行业中独特的业务流程模式是一个多层次、立体化的范畴,由此所产生的业务流、数据流、信息流构成信息系统技术研发的基础。行业内企业一般都通过长期的技术应用和服务逐步形成自身稳定成熟的客户群,客户群对原供应商的忠诚度较高。

  公司上市后,资金实力与品牌都有了较大的提升。资金实力的提升,能够帮助公司提升产能以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增强研发和技术实力、构建更全面的营销客服体系等;而品牌的提升,有利于公司横向拓展行业应用领域,实现市场份额的优化;也有利于公司进行纵向产业链延伸,增加整体协作性,提升综合盈利能力。公司管理层已充分认识上市带来的发展机遇,并力争抓住此机遇,实现公司既定的战略目标。

  2、面临的挑战

  公司所处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具有技术更新快、产品生命周期短的特点。因此,公司需要不断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升级,在未来准确的把握技术、产品及市场的发展趋势,持续研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公司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将带动资产、业务及人员的迅速扩张,公司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将趋于复杂,对公司在资源整合、科研开发、人才储备、生产管理等方面均提出更高要求,增加了公司管理与运作的难度。公司应当及时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和内控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快速学习和适应更大规模企业的管理与运营方式,才能与目前快速增长的业务规模相适应。

  (六)公司未来发展资金需求和使用计划

  公司2011年7月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336,00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299,026,599.08元。截至2011年底,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248,868,993.86元。

  2012年,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规范、有效的使用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同时结合战略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资金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在有实际需求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保证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综合利用多种手段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货款回收力度,节约资金成本,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焦 点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第D197版:信息披露
   第D198版:信息披露
   第D199版:信息披露
   第D200版:信息披露
   第D201版:信息披露
   第D202版:信息披露
   第D203版:信息披露
   第D204版:信息披露
   第D205版:信息披露
   第D206版:信息披露
   第D207版:信息披露
   第D208版:信息披露
   第D209版:信息披露
   第D210版:信息披露
   第D211版:信息披露
   第D212版:信息披露
   第D213版:信息披露
   第D214版:信息披露
   第D215版:信息披露
   第D216版:信息披露
   第D217版:信息披露
   第D218版:信息披露
   第D219版:信息披露
   第D220版:信息披露
   第D221版:信息披露
   第D222版:信息披露
   第D223版:信息披露
   第D224版:信息披露
   第D225版:信息披露
   第D226版:信息披露
   第D227版:信息披露
   第D228版:信息披露
   第D229版:信息披露
   第D230版:信息披露
   第D231版:信息披露
   第D232版:信息披露
   第D233版:信息披露
   第D234版:信息披露
   第D235版:信息披露
   第D236版:信息披露
   第D237版:信息披露
   第D238版:信息披露
   第D239版:信息披露
   第D240版:信息披露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
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