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3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票代码:601996 股票简称:丰林集团TitlePh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3-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刘一川、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念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钟作杰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1、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1)报告期内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国际国内均面临了复杂的经济环境,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国内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宏观紧缩抑制通胀的货币政策造成市场资金面紧张,人工成本持续上涨,化工原料持续高位运行带来公司的成本上升,对公司的生产、销售等各项工作都带来了很多困难。公司面对困难坚持抓生产质量、减少故障提高开机率,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及时掌握市场信息调整销售策略,关注客户经营情况减少回款风险等措施。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640.46万元,较2010年度增长6.6%。公司人造板产量、销量分别较2010年度增长3%和2.8%,产量和销量均再创新高,基本实现产销率100%,报告期末完成林木造林面积21.31万亩。

  (2)主营业务及经营情况

  1)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行业仍然是人造板、林木业务,主要产品以及利润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人造板业务毛利率减少1.95%,主要原因是公司出厂价结算的比例较上年度高,实际承担的销售费用-运费也同时减少,实际剔除运费的影响后人造板毛利率基本持平。

  林木业务毛利率减少17.7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下半年所砍伐的部分林木受2009年以及2010年连续干旱的影响,造成活力木蓄积量低于正常水平。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的分地区销售情况看,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西南地区和华南地区,主要销售区域未发生重大变化。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华北地区以及境外客户的营业收入同比2010年度有较好的增长。具体情况如下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3)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3)报告期资产构成以及变动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报告期末,金额重大或同比增减幅度超过20%以上的资产负债项目说明:

  1)货币资金同比增长280%,主要系公司2011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募集资金的增加所致。

  2)应收票据同比增长209%,主要系受宏观货币政策影响,市场资金面紧张,为加快货款回笼降低坏账风险,销售结算中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方式较多形成沉淀所致。

  3)应收账款同比增长26%,主要系公司采用了稍高的应收款赊销额度所致。

  4)存货同比增加13%,主要系公司年度内造林面积和投入增加,年末木质原料收储情况较上年增加,第四季度保持较高的产量尚未销售等因素所致。

  5)固定资产同比减少10%,主要系公司无重大固定资产采购事项,折旧计提所致。

  6)无形资产同比增加3%,主要系公司荒山租赁承包经营权的增加所致。

  7)商誉同比减少100%,系公司2009年10月收购广西上思华夏丰林木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8)短期借款同比减少23%,系公司归还贷款未续贷减少所致。

  9)应付款项同比增加24%,系公司年末木质原料收储情况较上年增加而尚未结算所致。

  10)应交税费同比增加177%,系公司上年末因采购备件等可留抵的进项税较多,以及预缴所得税费用较大等原因影响。

  11)其他应付款同比减少94%,系报告期内支付2008年9月收购丰林国际持有的广西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49.616%和广西环江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25%的股权应付余款5,139万元所致。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同比减少100%,系归还银行贷款减少所致。

  13)长期借款同比减少63%,系提前归还造林贷款所致。

  (4)报告期各项费用和利润变动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增加20422.1%,主要系2010年12月开始对外商投资企业征收城建税和教育附加所致。

  2)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2.7%,主要系公司2011年度出厂价结算的销售比例较2010年度有较大提高,销售费用中所承担的运费减少所致。

  3)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3.6%,主要系职工薪酬费用的增长所致。

  4)财务费用同比下降72.8%,主要系公司银行贷款规模减少以及募集资金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60.9%,主要系对2009年收购广西上思华夏丰林木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6)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2.2%,主要系对2009年收购广西上思华夏丰林木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同比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减少336万元;2010年12月开始对外商投资企业征收城建税和教育附加,同比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减少657万元;年度内职工薪酬等费用增长等因素综合影响营业利润减少315万元。

  7)营业外收入下降23.3%,主要系2011年收到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属于2010年度应退税,退税比例从2009年度的100%减少到2010年度的80%所致。

  8)所得税费用增加95.4%,主要系2010年享受资源综合利用所得税政策而退回以前年度的所得税而冲减所得税费用较大,而2011年金额较少所致。

  9)净利润同比下降26.4%,除营业利润减少的因素影响外,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属于2010年度应退增值税,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以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的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148号)规定,退税比例从2009年度的100%减少到2010年度的80%减少1,186万元;因2010年享受资源综合利用所得税政策而退回以前年度的所得税而冲减所得税费用较大,而报告期内金额较少,同比增加410万元所得税费用等因素影响。

  (5)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现金流量的构成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80.6%,以及与报告期净利润有较大差距的原因系:除资源综合利用退税的减少以及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支出增加等对现金流造成的影响外,受宏观货币政策影响,市场资金面紧张,为加快货款回笼降低坏账风险,销售结算中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方式较多,银行承兑汇票较上年度末增加9,666万元,尚未确认为现金流入造成影响。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28.4%,主要系报告期内支付的股权收购款项以及固定资产采购支出较2010年度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3870.8%,主要原因系2011年9月公司完成首次公开A 股5,862万股,募集资金的增加所致。

  (6)子公司的主要经营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6家全资子公司和1家全资孙公司。经审计,各子公司和孙公司最近一年的总资产、净资产和净利润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说明:

  1)经2011年12月28日召开的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广西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作为"15万m3/a特种人造板项目"的实施主体,项目投资总额为36,065.64万元。

  2)广西丰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度未有营业收入,计划在2012年进行尿素、甲醛等贸易业务。

  (7)公司面临的主要经营风险及对策

  1)行业竞争的风险

  我国纤维板行业目前还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纤维板企业达600余家,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不足4% ,产业集中度较低。数量较多的小企业存在技术设备落后、甲醛释放超标、原材料利用率低的状况,往往采取低价恶性竞争手段,纤维板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呼声越来越高。纤维板行业存在的上述竞争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平均利润水平,影响本公司纤维板产品的盈利空间。

  从中长期来看,我国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化进程,将促进对纤维板的消费需求,公司将随时了解和把握国家相关政策的变化,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注重品牌建设,提升公司盈利空间。

  2)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公司纤维板产品主要生产原材料为林区三剩物、次小薪材,木质原料的采购价格以及占纤维板成本的比例均呈上升趋势;公司其他主要原材料甲醛、尿素等化工产品的价格与石油等资源商品的价格关联性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并总体呈上升趋势,上述原材料价格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盈利空间。

  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林板一体化"优势,加大原材料林基地建设,将木质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降至最低水平。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其他主要原材料的采购渠道和采购计划,利用行业龙头地位,提高公司对市场的应变能力,降低生产成本。

  3)下游行业影响的风险

  公司的主导产品为中(高)密度纤维板,主要应用于家具板、门板、地板、建筑装饰、音箱和包装等行业。家具制造业是纤维板用量最大的行业,约占纤维板消费总量的55%,家具行业的景气度对纤维板行业的发展构成直接影响。

  纤维板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关联程度较高。国家自2010年以来连续出台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 "十二五"期间大规模建设保障性住房,在重点城市实施"限购"、"限贷"、"征收房产税"等调控政策,对房地产投资投机行为进行抑制。上述宏观调控政策的累积效应可能对房地产市场增量造成不确定影响,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确定性。

  公司将加大安全型、环保型高端产品的研发力度,加大开拓阻燃板、防潮板、高密度镂铣板等特种功能板的国内外市场开发和产品推广力度,以获得产品更高的附加值,此外针对节能降耗不断引入新工艺、新技术来降低生产成本稳定产品质量提高公司在市场的竞争力,以此措施来应对上述宏观调控政策的累积效应可能对房地产市场增量造成不确定影响,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确定性。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实施,将对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经营规模的扩大和业绩水平的提高产生重大影响。但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计划能否按时完成、项目的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等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尽管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工艺技术方案、设备选型、工程方案等方面进行过缜密分析,在技术和人才储备等方面也进行了充分准备,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因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投资成本发生变化而引致的风险;同时,竞争对手的发展、产品价格的变动、市场容量的变化、新的替代产品的出现、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动以及销售渠道、营销力量的配套措施是否得力等因素也会对项目的投资回报和本公司的预期收益产生影响。

  公司将制订详细的项目建设计划和严格的项目工程质量、进度以及建设费用的控制制度,组建募投项目实施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团队,严格执行计划并紧密监控实施进度和效果,力争项目早日完成并投入使用,以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2、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行业发展趋势

  1)行业整合势在必行,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

  人造板行业存在规模经济效应,人造板企业的品牌、综合运营能力、技术实力等因素对经营效益的提升效果显著。目前,人造板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比如纤维板行业最大龙头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尚不足4%,多数企业不能形成规模经济效益,行业整合空间较大,行业整合势在必行。人造板龙头企业通过收购兼并小企业,进行设备升级改造,输出管理、品牌和技术等实现做大做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人造板行业的兼并、重组将成为行业企业做大做强的主要手段。

  2)技术进步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随着纤维板制造技术的不断创新,纤维板的性能得以提高,大幅面纤维板、特薄型纤维板、异型板、抗静电纤维板、阻燃纤维板及其他特殊用途纤维板不断涌现,纤维板的差异化市场已形成。同时产品应用领域逐步扩大,除应用于家具、木地板、建筑装饰等传统领域外,还广泛应用于车船制造、音响器材、乐器制造,甚至应用于印刷电路板等领域。公司主要人造板产品为纤维板,行业的发展要求给公司指明道路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消费者对人造板环保、安全的要求日趋严格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意识的增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选择环保型产品。为了适应市场的需要,大型人造板企业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管理,降低产品中的甲醛释放量,人造板环保标准将逐步向E0级靠拢。此外,随着国家对公共场所建筑物防火等级的要求日趋严格,具有阻燃功能的人造板的市场空间日趋扩大。

  4)向"林板一体化"方向发展

  "林板一体化"是国家林业产业政策鼓励的经营模式,其要义在于"以板养林,以林促板"。人造板企业对于木材原料的稳定供应依赖性较强,特别是纤维板企业,纤维板生产线一般连续24小时不停运转,重新启动生产线的成本较高,因木质原料不能稳定供应导致生产停顿将造成较大的浪费。长期来看,因林业资源紧张,木质原料的价格呈上涨趋势,拥有配套原料林基地的人造板企业经营业绩受木质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林木资源是人造板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2)人造板行业近期的发展机遇

  1)大规模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人造板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开局之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实际开工1043万套,基本建成432万套,提前超额完成了开工建设1000万套的任务。"计划开工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目标的提出,以及2011年开工的大量在建项目,注定了2012年将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十二五"期间,我国大规模建设保障性住房,对家具、木地板、建筑装饰等需求增加,将促进人造板需求的快速增长。

  2)城市化建设进程为人造板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十二五"规划的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52%,比"十一五"提高7个百分点,按城镇化率年提高1%计算,每年将有1,400多万农村人口进入城镇居住、生活、上学和就业,随之将带来规模庞大的住宅消费需求,将大大促进对家具、建筑装饰、木地板等终端产品的消费需求,带动上游人造板产品消费增长。

  3)农村市场消费增长潜力大

  据统计,我国现有农村居民7.2亿,约2.2亿户,其中每年约有2,000万户需要新建住房。2009年农村消费增长速度首次超过城市,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变得迫切,广阔的农村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4)住宅二次装修带来持续需求

  一般住宅每隔十年进行"二次装修",更新家具、木地板和建筑装饰材料,将带来对人造板的持续需求。

  5)人造板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家具是人造板的传统应用领域,也是目前最大的应用领域。随着人造板产品升级换代加快、产品物理力学性能的提高、防潮耐腐性能的加强以及广大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人造板的应用在室内装修、车船制造、音响乐器制造、建筑、工程材料等领域不断扩展,将持续提升人造板的市场需求。

  (3)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和经营目标

  我国森林资源十分紧缺,每年需进口木材超过1亿m3;木质原料价格呈不断上涨趋势,且收购木质原料存在一定的经济运输半径,木质原料成本达纤维板产品成本的40%左右,谁掌握资源谁就在竞争中处于主动地位。广西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广西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降水、光照、气温等自然条件十分适宜发展林业。广西人工林面积7,300多万亩,速丰林面积2,700多万亩,经济林面积3,300万亩,每年商品材采伐限额1,313万m3,以上四项林业关键指标均居全国第一(根据广西自治区林业厅网站公开的数据整理)。

  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是:以人造板制造作为公司的立足点,充分依托区域内和公司的资源、管理及技术等优势,采取差异化竞争和产业链整合战略,逐步发展成为产业链基本完整、产品结构合理、具备研发创新、制造、品牌营销与资产管理等综合能力的林板一体化产业集团。

  围绕上述战略目标,公司以资本市场为平台,确定了未来3~5年内的主要业务的经营目标如下:

  1)公司将构造行业整合平台,主要是通过并购达到人造板年产能150万m3左右,进入国内同行业前三强的目标;

  2)扩大营林造林业务,建成50~80万亩的原料林基地;

  3)在南宁总部建成培训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强化公司以人才和研发能力为核心的竞争力;

  4)坚持公司"林板一体化"的运营模式,逐渐形成公司对林木资产的全面综合利用能力。

  (4) 2012年度公司的经营计划

  2012年度公司收入计划9.8亿元、期间费用计划1.1亿元。为达到2012年经营目标拟采取以下策略和行动:

  1)根据2012年度计划,从上到下分解到责任中心,责任中心负责人需要签订责任状,根据完成情况决定绩效。

  2)大力发展差异化产品,加强新产品研发和推广,如阻燃板、防潮板和镂铣板等特殊功能用途的板材,继续提高E0/E1级产品的比重。

  3)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从采购、生产、物流、销售入手,继续改进集团统一采购模式,减少采购成本;注重设备维护,提高开机率;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灵活调整运输方式降低产品运费;注重市场信息反馈适时调整销售策略,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

  4)增加对信息系统的投入,持续优化公司的ERP系统流程以及内部信息管理平台,缩短信息传递的时间,提高信息传递的准确性。通过信息平台减少人力投入,提高效益。

  该经营计划不代表公司对2012年度经营业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原料供应情况、生产设备保养状态、电力供应情况等因素,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请见前述5.1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请见前述5.1

  §6 财务报告

  6.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6.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焦 点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第D197版:信息披露
   第D198版:信息披露
   第D199版:信息披露
   第D200版:信息披露
   第D201版:信息披露
   第D202版:信息披露
   第D203版:信息披露
   第D204版:信息披露
   第D205版:信息披露
   第D206版:信息披露
   第D207版:信息披露
   第D208版:信息披露
   第D209版:信息披露
   第D210版:信息披露
   第D211版:信息披露
   第D212版:信息披露
   第D213版:信息披露
   第D214版:信息披露
   第D215版:信息披露
   第D216版:信息披露
   第D217版:信息披露
   第D218版:信息披露
   第D219版:信息披露
   第D220版:信息披露
   第D221版:信息披露
   第D222版:信息披露
   第D223版:信息披露
   第D224版:信息披露
   第D225版:信息披露
   第D226版:信息披露
   第D227版:信息披露
   第D228版:信息披露
   第D229版:信息披露
   第D230版:信息披露
   第D231版:信息披露
   第D232版:信息披露
   第D233版:信息披露
   第D234版:信息披露
   第D235版:信息披露
   第D236版:信息披露
   第D237版:信息披露
   第D238版:信息披露
   第D239版:信息披露
   第D240版:信息披露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