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4-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简称:瑞和股份 证券代码:002620 公告编号:2012-011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

  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证局发【2010】109 号文《关于在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全面深入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特制定了《关于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专项活动小组。专项活动小组积极组织公司管理人员、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及时安排自查工作,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电算化管理办法》、《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调查问卷》和《常见问题》中的全部项目内容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并制定了相关措施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计人员的管理和履职情况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三十八条规定,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在当地财政部门注册备案。我司存在部分财务部人员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未在深圳本地注册备案、一人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但没有会计从业资格的情况。

  整改情况:注册备案的转移工作已紧张有序的开始。没有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将及时参加今年6月份最近一次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预计整改完成的时间是在8月底左右。

  2、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文件"深证局发(2010)45号的要求,我司存在对会计人员的专业培训不足的情况。

  整改情况:财务部已根据会计人员实际情况,制订会计专业知识与技能、财政税收政策法规、证券法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方面的针对性培训计划,大约40个小时,并将长期坚持,常抓不懈。

  3、根据《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内部审计工作规范7.7.1条规定,内部审计应当保持独立性,不得置于财务部门的领导之下,或者与财务部门合署办公。我司存在财务负责人担任审计委员会成员的情况。

  整改情况: 我司已于2012年3月1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2012年第三次会议,会议一致通过沃艺琴辞去审计委员会成员的请求,并通过了陈玉辉为审计委员会成员的决议。

  (二)财务会计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文件"深证局发(2010)45号的要求,我司存在未专门对公允价值计价、资产减值和预计负债制订标准和程序的情况。

  整改情况:财务部已经在今年2月份根据对公允价值计价、资产减值和预计负债的核算要求,已经制订出相关制度。

  (三)财务信息系统使用和管理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文件"深证局发(2010)45号的要求,以及《会计电算化管理办法》中对操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权限的规定,电算化系统相关人员设置应具有独立性、牵制性,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我司在财务信息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部分项目部的系统单据审核人与制单人为同一人的情况。

  整改情况:财务部已经根据内控的有关规定重新指定相关单据的审核人,审核人与制单人不为同一人。

  (四)会计核算基础工作规范性情况

  根据《公司法》第172条规定,公司资产不得以任何个人名义开立银行账户存储。我司存在部分异地新项目开工筹备期,因尚未完成合同签定流程,尚不具备开设当地银行账户的条件,无法立即开设银行帐户,项目小额备用金以个人名义存储的情况。

  整改情况:新开项目抓紧签订合同并及时在当地开设单位银行帐户,核销已开立的私人存款帐户。

  (五)存在为节省银行手续费、方便转款,利用董事长个人金卡帐户储存公司资金、然后汇款到项目部的情况

  2012年2月8日,证监局对公司的治理情况及治理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利用董事长个人金卡帐户储存公司资金、然后汇款到项目部的情况。

  整改情况:所有汇款一律使用公司帐户,并坚决杜绝公司资产以任何个人名义存储。

  (六)存在公司高管亲属兼任现金出纳的情况

  2012年2月8日,证监局对公司的治理情况及治理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鸿才的妻子马少玲在担任财务副经理的同时兼职现金出纳工作。

  整改情况:现金出纳已于3月20日更换为刘集湘担任。

  通过本次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治理活动,对完善我公司财务规范核算管理和内部财务体系及其制度都有很大的促进及警示作用。我公司将认真贯彻深圳证监局深证局发[2010]109号《关于在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全面深入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逐项落实整改情况,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公司财务会计基础工作水平,从而保证公司在规范的经营运作下长期持续的发展。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四月五日

    

      

  证券简称:瑞和股份 证券代码:002620 公告编号:2012-012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12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12年第四次会议于2012年4月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2年3月26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至2012年4月5日上午11:00,9位董事分别通过传真或当面递交等方式对本次会议审议事项进行了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具体内容请投资者查阅将于2012年4月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此议案发表了意见:同意公司《关于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二、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及核销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投资者查阅将于2012年4月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及核销管理制度》。

  三、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关于以公允价值计量资产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投资者查阅将于2012年4月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以公允价值计量资产内部控制制度》。

  四、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公司〈预计负债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投资者查阅将于2012年4月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预计负债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四月五日

    

      

  证券简称:瑞和股份 证券代码:002620 公告编号:2012-013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2012年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2012年第三次会议于2012年4月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2年3月26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至2012年4月5日上午11:00,3位监事分别通过传真或当面递交等方式对本次会议审议事项进行了表决。

  一、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具体内容请投资者查阅将于2012年4月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此议案发表了意见:同意公司《关于开展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二年四月五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共同管理合作协议的公告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暨增加2011年度股东大会议案的通知
湖北楚天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