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国家食药监局:汤臣倍健螺旋藻片质量合格

2012-04-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叶 峰

  3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以螺旋藻为原料保健食品重金属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汤臣倍健螺旋藻片符合质量标准,不存在铅含量超标的问题。汤臣倍健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梁水生表示,汤臣倍健一直以来都严格按照国家保健食品GMP标准进行生产,每批都进行自检;坚持在全球范围内采购优质原料确保产品品质,原料进口国包括新西兰、美国、挪威、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巴西等,目前进口原料比例已达到73.35%,居于行业最高水平。

  汤臣倍健不存在铅超标问题

  3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2012年2月,针对以螺旋藻为原料的保健食品存在重金属超标隐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等7家检验机构对市场上部分以螺旋藻为原料保健食品开展了铅、砷、汞重金属专项监测。根据市场产品抽样和媒体报道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月29日布置对可疑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康爱斯牌螺旋藻片、澳奈斯绿色经典牌螺旋藻片、鸿洋神螺旋藻3个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福建省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幸福来牌螺旋藻片(康特力斯)20111214批次的产品铅、砷超过限量标准;媒体报道的绿A牌螺旋藻精片、汤臣倍健牌螺旋藻片和金奥力牌三达紫光螺旋藻片等其他产品铅含量在本次监督检查中结果均未超过国家限量标准。

  国家食药监局同时强调,近期各地已开展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和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对于假冒和超过限量标准的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严肃处理,要求加强螺旋藻为原料的保健食品监督检查,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

  汤臣倍健第一时间通过其官方网站、官方微博等渠道发表了正式声明,声明称,汤臣倍健按照国家食药监局的通知,接受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生产的螺旋藻片的抽样,并送往国家食药监局指定的检验机构进行权威检测,产品质量均为合格,不存在铅含量超标的问题。

  汤臣倍健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

  汤臣倍健副董事长梁水生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汤臣倍健一直以来都严格按照国家保健食品GMP标准进行生产,具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对包括螺旋藻片在内的所有产品,每批都进行自检,检测结果均符合质量标准。同时,汤臣倍健还定期将螺旋藻片等产品送往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符合质量标准。

  在汤臣倍健生产的各个环节的质量监控点,质检人员每隔半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抽样检测。生产过程实行“全程跟踪制度”和“一票否决制度”,质量保障中心的在线检查员对混合好的原料进行抽样。产品包装好后入库,质量部再进行抽样,实验室再次进行化学和微生物的检测。为防止产品混入金属杂质,汤臣倍健引进德国金属探测仪检测所有下线产品,如果产品内混有金属杂质,会被自动分隔出来。

  在出厂控制方面,汤臣倍健对所有原材料、辅助材料、内包装材料都进行危害分析,确保它们不给最终产品带来任何危害,每批成品都通过了抽样测试,主要目的是确定营养成分是否达到标注的含量。值得一提的是,每批产品在离开工厂之前均会留样备查。除了严格的自检之外,汤臣倍健定期对产品进行送检,与中科院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合作,获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支持。

  七成原料“取自全球”位居行业首位

  据了解,汤臣倍健是目前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非直销领域的第一品牌,拥有中国最先进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专业生产基地之一,并采用了国际领先的产品防伪及追踪系统,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者实行全程跟踪、可追溯,是中国保健行业第一家AAA信用等级企业。坚持“取自全球,健康全家”品牌理念的汤臣倍健,长期以来十分注重产品原料品质,坚持在全球范围内采购优质原料确保产品品质,原料进口国包括新西兰、美国、挪威、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巴西等,目前进口原料比例已从2010年的54.06%,到2011年的65.51%,到2012年的73.35%,居于行业最高水平。

  “做膳食营养补充剂首先是做原料。”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表示,只有最合适的地方出产的最好的原料才能生产出更优质的营养健康产品。

  2011年6月举办的首届膳食营养补充剂国际论坛上,汤臣倍健与包括新西兰恒天然、日本不二富吉、瑞士龙沙、德国巴斯夫、挪威GC RIEBER OILS AS等多家国际原料巨头联合发布行业责任宣言,并与其中多家巨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占据“取自全球”原料源头优势。

  形成国际原料巨头战略同盟、牵手姚明、成功上市、屡创佳绩等,这些都是“取自全球”带给汤臣倍健的核心竞争优势。事实上,汤臣倍健的“取自全球”战略是一个动态的布局过程。汤臣倍健副董事长梁水生表示,汤臣倍健将致力于将“取自全球”做到极致,未来计划将分为“三步走”:从全球原料采购——到全球原料专供基地——到全球有机农场。  (文/叶峰)(CIS)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了解跨市场ETF 选择投资新机会
以人为本 创新求变
如何选择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公司
国家食药监局:汤臣倍健螺旋藻片质量合格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份变动情况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