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4-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简称:佛山照明(A股) 粤照明B(B股)

  股票代码:000541(A股) 200541(B股)

  公告编号:2012-003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12年3月28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于2012年4月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通过通讯传真方式审议会议议案,应会9名董事均对会议议案作出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了推进落实公司董事会第六届第十三次会议决议(详见2012年1月13日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2-001),理顺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湾山水渡假邨")的资产、财务关系,提高公司整体经济效益,公司将相关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29103.10万元对富湾山水渡假邨进行增资,其中8800万元作为增加其注册资本,其余20303.1万元作为增加其资本公积金。同时,根据《公司法》有关规定,公司以3320万元货币资金增加其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富湾山水渡假邨注册资本由480万元增加至12600万元,公司持股仍为100%。详见同日公告《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次增资本质上属于母公司和全资子公司的资产权属划转,对公司具体经营情况没有直接影响。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监管机构相关规定规则分阶段及时披露公司酒店业项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4月5日

    

      

  股票简称:佛山照明(A股) 粤照明B(B股)

  股票代码:000541(A股) 200541(B股)

  公告编号:2012-004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2年4月5日,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将酒店业相关的土地、房地产、物业等资产及完成增资所需要的现金资产(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增资到全资子公司佛山高明富湾山水渡假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湾山水渡假村")。

  一、增资的原因

  公司于2012年1月12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洽谈整体转让佛山高明富湾湖酒店及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详见2012年1月13日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2-001) 拟将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及公司投资的佛山高明富湾湖酒店项目相关的全部土地、房地产、物业(包括附着物、设备、设施)在政府产权交易所或产权拍卖机构以公开挂牌方式整体转让。同时,因前期富湾山水渡假邨经营使用的固定资产及土地使用权等无形资产全部记在公司财务账上,而实际是富湾山水渡假邨在负责运营使用,导致富湾山水渡假邨有限公司的经营与资产不对应,也不方便管理。

  目前,上述相关的土地、房地产、物业等资产已经具有证券、期货评估业务资格的中介机构亚洲(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了评估,公司拟依法依规将上述全部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29301.10万元对富湾山水渡假邨进行增资。同时,以货币资金3320万元进行增资。增资完成以后,在条件及价格合适情况下,便于公司整体转让富湾山水渡假邨。

  二、用于增资的资产情况:

  用于增资的固定资产及土地使用权经亚洲(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2年1月31日,并出具了京亚评报字[2012]第009号评估报告。评估结果如下:

  1、委估资产房屋建筑帐面净值3013.14万元,评估价值3666.73万元,增值额653.59万元,增值率21.69%。增值原因由于近期建筑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造成;

  2、土地使用权帐面净值6459.74万元,评估价值25436.37万元,增值额18976.63万元,增值率293.77%。增值原因一是由于土地使用权原为工业用地,后按当地国土部门的优惠政策规定补交土地出让金后变更为商业、住宅用地,因此账面值较低;二是由于近年来土地价格上涨。

  用于增资的货币资金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

  三、对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增资基本情况:

  1、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公司情况简介

  该公司于2006年11月23日成立,注册资本480万元人民币,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旅业服务、西餐制售、中餐制售、娱乐桑拿服务等。截止201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该公司总资产为8,392,081.84元、净资产为994,092.33元、营业收入为20,316,365.41元、净利润为583,601.31元。

  2、本次将以上述全部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29103.10万元之中8800万元实物资产作为增加富湾山水渡假邨的注册资本,其余的20303.10万元作为增加资本公积金;根据《公司法》有关货币出资比例不低于30%的规定,公司将以货币资金增资3320万元;增资总金额为32423.1万元。

  增资完成后,佛山高明富湾山水休闲渡假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480万元增加至12600万元,公司持股仍为100%。

  四、增资完成后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富湾山水渡假邨增资目的一是为了使富湾山水渡假邨拥有完整独立的资产,使经营与资产相对应,理顺管理关系,规范财务关系;二是以后条件合适时便于公司对富湾山水度假邨项目整体转让的实施。本次增资本质上属于母公司和全资子公司的资产权属的划转,对公司具体经营情况没有直接影响。

  五、根据监管机构有关规定规则,公司本次增资事项不需要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监管机构相关规定规则分阶段及时披露公司酒店业项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4月5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了解跨市场ETF 选择投资新机会
以人为本 创新求变
如何选择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公司
国家食药监局:汤臣倍健螺旋藻片质量合格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份变动情况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