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系列)

2012-04-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230 证券简称:科大讯飞 公告编号:2012-015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根据2011年度公司投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2年4月1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至一亿一千万元(包括公司于2011年11月2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的六千万元额度)。详细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保本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不超过人民币一亿一千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公司运用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仅限于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银行理财产品,不用于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

4、投资期限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本届董事会任期内,在上述额度内行使决策权。单个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5、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预计阶段性闲置资金较多,资金来源合法合规。公司承诺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投资。

二、投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标的为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不用于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以及其衍生品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2)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会同投资部的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适度投资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1年11月10日购买了期限为52天(2011年11月11日至2011年12月30日)的3000万元理财产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理财计划2011年HH321期”保证收益性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于2011年12月30日赎回并到账,投资收益为221,506.85元。

2、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讯飞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10购买了期限为47天(2011年11月11日至2011年12月28日)的2000万元理财产品:徽商银行“智慧理财本利盈货币”保证收益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于2011年12月28日赎回并到账,投资收益为128,767.12元。

3、公司子公司中科讯飞互联(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9日购买了期限为30天(2011年11月11日至2011年12月12日)的 1000万元理财产品:江苏银行“聚宝财富”型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于2011年12月12日赎回并到账,投资收益为39,750.00元。

4、公司与全资子公司芜湖讯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200万和1800万,于2012年01月4日购买了期限为351天(2012年1月5日至2012年12月24日) 的3000万元理财产品:杭州银行“幸福99”封闭式浮动收益性人民币保本,该产品年收益率预期为7.7%。

5、公司于2012年02月4日购买了期限为320天(2012年2月6日至2012年12月24日)的3000万元理财产品:杭州银行“幸福99”封闭式浮动收益性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该产品年收益率预期为7.7% 。

五、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自有资金充裕,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部分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理财品种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额度至一亿一千万元(包括公司于2011年11月2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的六千万元额度)。

2、监事会意见

2012年4月1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事项进行了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自有资金充裕,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部分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理财品种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额度至一亿一千万元(包括公司于2011年11月2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的六千万元额度)。

3、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购买低风险银行保本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一事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独立意见;

4、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增加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230 证券简称:科大讯飞 公告编号:2012-016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2011年年度报告

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2年4 月13日(星期五)下午3:00-5: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办2011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参加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先生、财务负责人张少兵先生、董事会秘书徐景明先生、独立董事潘立生先生和保荐代表人高震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230 证券简称:科大讯飞 公告编号:2012-014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项目概述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 [2011]547号文核准,2011年4月27日,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6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10,953,751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扣除上市费用后净额为人民币422,889,729.19元。

本次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编号项目名称
“畅言”系列语言教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电信级语音识别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面向3G的音乐互动语音增值业务系统产业化项目
海量信息智能分析与处理系统产业化项目
营销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除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营销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中的北京、上海等七大区域营销中心建设需要在当地购置场所外,本次五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本部建设用地原位于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

公司于2012年4月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决定将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编号为KB5-2-2的地块。

二、项目变更实施地点的具体原因

本次拟变更的KB5-2-2地块与原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同处于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规划区域。两地块地理位置相邻,其中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紧邻合肥市主干道望江西路。根据市政府有关规划设计调整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基地区域功能布局,使项目建设地点更适于科研和办公环境,公司拟定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后,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和项目建设内容均未改变,不会对上述计划的项目建设造成影响。

三、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认为: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房屋建筑物的建造地点,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一步实施。保荐机构对公司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事项无异议。

四、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230 证券简称:科大讯飞 公告编号:2012-012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年度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公司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8]476号《关于核准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通知》核准,公司于2008年4月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680万股,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2.6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3,928.80万元,扣除承销佣金和保荐费用等与发行上市有关的费用2,514.32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1,414.48万元。上述资金已于2008年4月30日全部到位,业经安徽华普会计师事务所〔现已更名为“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华普验字[2008]第604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2011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2011年度公司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170.95万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使用额为32,425.94万元(含历年专户存储募集资金取得的利息收入1,011.46万元),其中: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1,317.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25,681.65万元;募集资金超过投资项目需要量的部分4,078.48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完工项目节余的募集资金1,348.81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度使用完毕。

(二)2011年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 547号《关于核准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1年4月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1,095.3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44,527.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238.03万元,募集资金净额42,288.97万元。上述资金已于2011年4月28日全部到位,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会验字[2011]4113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2011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2011年度公司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8,389.23万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8,389.23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为33,899.74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134.53万元,募集资金专户2011年12月31日余额合计为34,034.27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1.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08年5月,本公司分别与招商银行合肥新站支行、招商银行合肥黄山路支行、中信银行合肥新站支行、中国银行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及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本公司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其中之一项系用于向合肥讯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数码”)增资,以实施嵌入式语音软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公司于2008年9月向讯飞数码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划转资金4,839.00万元。 2008年9月,本公司与讯飞数码、徽商银行合肥寿春路支行及保荐机构国元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2.2011年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1年5月,本公司分别与中信银行合肥新站支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黄山路支行、杭州银行合肥分行、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及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本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其中之一项系用于向安徽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智元”)增资,以实施海量信息智能分析与处理系统产业化项目,公司于2011年5月向讯飞智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划转资金6,713.00万元。2011年5月,本公司与讯飞智元、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及保荐机构国元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为了提高资金收益、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公司将募集资金专户的资金存入定期账户,以上定期存款,公司承诺存单到期后将及时转入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使用或者以存单的方式续存,并通知国元证券。

以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的三方(或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或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募集资金

投资项目名称

银行名称银行账号账户余额
畅言系列语言教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信银行合肥新站支行73266101826000258114,430,829.02
中信银行合肥新站支行定期存单112,000,000.00
电信级语音识别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招商银行合肥分行黄山路支行5519000283105114,325,127.12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黄山路支行定期存单56,000,000.00
面向3G的音乐互动语音增值业务系统产业化项目杭州银行合肥分行34010981281000143135,089,983.71
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定期存单38,000,000.00
海量信息智能分析与处理系统产业化项目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4990101001002852306,961,548.85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定期存单50,000,000.00
营销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580101547000020434,535,220.88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定期存单59,000,000.00
合计340,342,709.58

三、2011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表1;

2011年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表2。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及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附件:1.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2011年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一日

附表1:

200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31,414.48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170.95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26,998.65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1是否达到预计效益

*2

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普通话口语评测及教学软件产业化项目6,248.006,248.006,248.00100.002010年

9月底

2,336.64
语音搜索电信增值业务系统扩建项目5,652.005,652.005,652.00100.002010年

9月底

2,667.04
电信级语音合成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4,872.004,872.004,485.0992.062010年

9月底

2,398.46
嵌入式语音软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4,839.004,839.004,842.39100.072010年

9月底

2,231.63
以中文为核心的多语种语音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中心建设项目5,725.005,725.001,170.955,771.17100.812011年

9月底


*3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 27,336.0027,336.001,170.9526,998.65
超募资金投向 
补充流动资金 4,078.484,078.484,078.48100.00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4,078.484,078.484,078.48
合计31,414.4831,414.481,170.9531,077.139,633.77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超过募集资金项目投资总额的4,078.48万元超募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于2008 年5月22日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将募集资金超过项目需求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08-002号。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为公司获得更好的产业配套和政策支持,公司将原项目实施地点由肥西县桃花镇变更为合肥市望江西路与永和路交叉口西北角(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新地块的地理位置和产业环境均较优越,符合项目实施和公司发展总体规划要求,且位于国家首个“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同时也是安徽省“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 的重点区域,将会获得更好的产业配套和政策支持。公司于2008年12月28日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08-032号。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鉴于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讯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数码”)系从事嵌入式语音软件与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性公司,全面负责公司嵌入式语音软件业务,为便于“嵌入式语音软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的使用、核算与管理,将该项目资金4,839.00 万元改对讯飞数码进行增资,由讯飞数码作为实施主体实施该项目。公司于2008年7月28日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08-014号。保荐代表人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依据安徽华普会计师事务所(现更名为“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2008年7月21日出具的华普审字[2008]第716号《关于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专项审核报告》,公司截止2008年4月30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五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实际投资额为1,317.00万元。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公司上述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全部置换完毕。公司于2008年9月17日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08-018号。另外,独立董事与保荐机构也就此事项分别发表了意见。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普通话口语评测及教学软件产业化项目、语音搜索电信增值业务系统扩建项目、电信级语音合成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以及嵌入式语音软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结项后,共节余资金1,138.76.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产生的利息755.24万元,电信级语音合成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节约386.91万元,嵌入式语音软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超支3.39万元。电信级语音合成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节约386.91万元的主要原因系由于语音合成算法性能的提升,使电信级语音合成产品对硬件的依赖性降低,单台服务器支持的用户线数比预期提高,项目中使用的运算服务器及应用服务器的配置降低,使得项目软硬件投资低于预期所致。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经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将部分项目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将2010年9月底结项的四个项目节余资金1,138.76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告编号2010-029号。全部项目完成后,项目结余资金210.05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超过募集资金项目投资总额27,336.00万元的金额计人民币4,078.48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于2008 年5月22日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将募集资金超过项目需求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08-002号。

经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将部分项目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将节余资金1,138.76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告编号2010-029号。


注*1:募集资金项目实现的效益计算方法:募投项目产品营业收入,扣除相关的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加上营业外收入中的退税收入,并按适用税率扣除所得税后计算得出,其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以及退税收入按该项目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进行分摊。

注*2: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效益测算对比,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均于2010年9月底达产,达产期第一年期间为2010年10月至2011年9月,其中普通话口语评测及教学软件产业化项目、语音搜索电信增值业务系统扩建项目、电信级语音合成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和嵌入式语音软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达产期第一年预计效益分别为996.76万元、1,466.56万元、1,713.76万元和1,659.76万元,该期间实现的效益分别为2,093.93万元、2,585.86万元、2,322.87万元和1,687.32万元,各项目本年度实现的效益均达到预计效益。

注*3:以中文为核心的多语种语音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中心建设项目为技术中心建设和研发项目,不直接形成产品及对外销售,不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该项目无承诺的效益。

附表2:

2011年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42,288.97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8,389.23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8,389.23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 *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畅言系列语言教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2,819.0012,819.001,192.891,192.899.312013年

4月28日

电信级语音识别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8,308.008,308.002,319.862,319.8627.922013年

4月28日

面向3G的音乐互动语音增值业务系统产业化项目7,573.007,573.003,290.553,290.5543.452013年

4月28日

海量信息智能分析与处理系统产业化项目6,713.006,713.001,057.931,057.9315.762013年

4月28日

营销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6,876.006,876.00528.00528.007.68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 42,289.0042,289.008,389.238,389.23
超募资金投向不适用。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合计42,289.0042,289.008,389.238,389.23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原实施地点位于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的项目,拟将实施地点变更为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编号为KB5-2-2地块。本次拟变更的KB5-2-2地块与原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同处于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规划区域,两地块地理位置相邻,其中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紧邻合肥市主干道望江西路,根据市政府有关规划设计调整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基地区域功能布局,使项目建设地点更适于科研和办公环境,公司拟对募集资金项目中在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的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公司于2012年4月1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并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12-009号。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注*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原实施地点位于合高新国用(2009)第90号地块所涉及的项目,由于拟将实施地点变更至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KB5-2-2地块,故此部分项目的基础设施和设备安装工程尚未开始投入。

(下转D26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