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697 证券简称:*ST偏转 公告编号:2012-013TitlePh

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4-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1 重要提示

  1.1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被出具了带其他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作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1.3公司董事长张政、财务总监赵卫军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1.4鉴于报告期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尚未实施完毕,故披露的数据仍以重组实施前的数据为主。为便于投资者了解置入资产状况,公司在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后的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2011年度合并报表的基础上,同时编制了2011年度模拟财务报表。相关审计报告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注:2011年12月30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截止本报告披露日,置出资产中除商标权及部分长期股权投资资过户手续正在办理外,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实施完毕。

  鉴于报告期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尚未实施完毕,为便于投资者了解置入资产状况,公司在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后的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2011年度合并报表的基础上,同时编制了2011年度模拟财务报表。具体会计数据如下:

  2011年末资产总额534,610,904.0 5元,负债总额82,697,262.4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50,844,988.88元,总股本481,094,588.00股;2011年度营业总收入136,634,029.43元,营业利润51,947,397.35元,利润总额51,865,848.6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745,374.1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814,690.57元。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模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2011年度按总股本481,094,588.00股计算每股收益0.08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21%,201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0.94元,资产负债率15.47%。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

  1、公司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本公司作为专业化的偏转线圈生产企业,有较强的生产、研发能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但随着平板电视的普及,传统彩电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逐步退出市场。2012年年初,公司偏转线圈产品已完全停产。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并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核准。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140.48万元,比上年增长-4.67%;营业利润-5165.89万元,比上年增长-36.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7.50万元,比上年增长-35.61%。

  由于主营业务偏转线圈产品停产,资产减值计提数额增加,致使实际亏损数比原预测数大幅增加。

  2、报告期公司资产构成及费用变化情况(单位:元)

  ■

  变动原因:

  ①应收账款较上年增加27.95%,主要系子公司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销售回款期延长所致;

  ②短期借款较上年减少39.12%,主要系子公司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本期以进口押汇形式采购液晶屏减少所致;

  ③销售费用较上年减少21.77%,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运输费用等销售费用下降所致;

  ④财务费用较上年减少26.59%,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情况

  ■

  变动原因:

  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减少807.21%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威海大宇销售货款回款期延长所致;

  ②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25.16%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投资及处置固定资产较上期减少所致;

  ③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207.70%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威海大宇偿还借款所致。

  二、模拟报表损益情况

  营业收入13663.40万元,比上年增长76.16%;营业利润5194.74万元,比上年增长73.8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74.54万元,比上年增长94.19%。

  三、未来发展展望

  公司原来所属行业为传统CRT显示器配件电子行业,主营业务为彩色显像管生产、销售用DY线圈及其配套产品。重组完成后,注入的资产所属行业为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目前主要产品为钼精矿,属有色金属矿采选子行业。同时,由于注入资产的矿产资源中发现大量稀贵金属铼,未来将涉足铼金属行业,进行金属铼的深加工,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同时在已有产能的基础上合理扩大生产能力,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公司将利用自身管理和资金优势积极参与政府倡导的资源整合,实施资源扩张。

  四、公司未来发展机遇及挑战

  1、行业准入。国家发改委颁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将新增钼矿开采列入限制类,因此在国家有关新政策未出台前,新主体难以进入钼矿开采行业,行业内竞争主要表现为行业内现有企业在产品质量、产量、资源利用水平等方面的竞争。

  为规范钼行业管理,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0年2月9日发布了《关于公开征集钼行业准入条件意见的通知》,对于钼行业企业的矿山生产规模、资源回收利用率、工艺标准、排放标准以及生产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限定。标准倾向于扶植大型钼生产商,对于小型的钼生产厂家,其发展空间受到限制,未来中国整个钼行业的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

  2、现有矿山整合。2006年12月,国土资源部、发改委、商务部、环保总局等九部委联合发布《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的意见》,鼓励通过收购、参股、兼并等方式,对矿山企业生产要素进行重组,这将使矿山企业布局不合理、经营粗放、资源浪费、环境污染、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局面得到改变。

  3、产品升级、产业一体化。目前我国钼初级产品出口比例较高,2004年以来我国先后取消了钼铁、氧化钼等初级产品的出口退税,并对初级钼产品征收出口关税,实行出口配额制,鼓励钼加工产业的发展。

  我国综合性钼企业较少,大部分冶炼及加工企业无钼矿资源,原料价格上涨将直接压缩下游产业利润空间。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为拥有钼矿的采选企业将向钼化工及加工产业发展。

  当然,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存在矿山规模较小的不利因素,单体储量相对较低。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大型矿山多为国营企业拥有,新进入企业通过勘查、收购方式获得的矿山单体储量普遍较小,为此,公司将充分发挥现有矿山的特点,通过品位、品质的优势降低单体规模不足的影响。

  另外,公司产业链还不完整、未形成深加工能力。公司主营业务为金属矿产资源采选及销售,未开展下游冶炼及深加工业务,公司利润水平受钼精矿价格波动影响较大。此外,公司与国际、国内大型矿业公司相比,在产量、资产规模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在国际化经营和全球矿产资源整合中,处于不利地位。

  五、新年度经营计划

  1、加大矿山投资,充分发挥产能,提高上河钼矿全年运转率。全年计划处理矿石130万吨,计划完成钼精粉2755吨。

  2、年度技改的重点是铅精矿中伴生金属银的回收。已委托陕西中能有色矿冶研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综合回收铅精矿中钼银的试验方案报告》,报告估算如果对铅精矿含钼、银两种有价元素进行综合回收,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综合回收意义重大,目前正在做试验,下一步计划重点实施。

  3、尽快落实稀贵金属铼项目的开工建设。已委托西安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做了《陕西炼石伴生金属综合开发利用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委托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做了《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钼铼精矿回收钼铼冶炼验证试验及扩大试验研究》,根据试验结果已完成工艺流程设计及设备选型,并完成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专利和办理建厂用地的相关审批手续,待土地批复取得后即可立即开工建设。

  4、加强对全矿的安全教育力度,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实现安全生产,杜绝伤亡事故。

  5、全面推进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提高公司风险控制水平。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认为,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11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对于审计报告中的其他事项,说明如下:

  2012年3月16日,公司披露了截止2012年3月15日的《 关于重组置出资产过户进展情况的公告》,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已完成了股权过户手续。

  针对剩余部分资产的过户手续,咸阳偏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诺:若因资产未完成过户手续而对本公司造成的损失,均由其承担。

  本公司将督促相关方面尽快完成资产过户手续。

  董事会认为,尚在办理中的资产过户事宜,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监事会认为,对于审计报告中的强调事项,正在积极办理中,该事项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董事长:张政

  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