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201 证券简称:金宇集团TitlePh

内蒙古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4-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如有董事未出席董事会,应当单独列示其姓名

  ■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张翀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红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孙争龙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2011年工作回顾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产业升级转型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国际政治经济复杂多变,欧债危机加剧,使得世界本来艰难曲折的经济复苏之路雪上加霜。国内经济在控通胀、保增长、银根紧缩的严峻形势下,公司董事会正确决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管理层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认真贯彻"产业双升级、企业双标杆"的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生物制药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新药审批及营销工作,实施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房地产加快由住宅开发向商业地产的转型升级过渡期,产业双升级、企业双标杆战略扎实稳步有效推进。2011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76亿元,实现利税22864万元,其中上交税收7920万元,实现净利润14944万元,盈利较上年同期增加29.73%,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生物制药实现产业升级,提高疫苗质量标准,市场化营销初见成效。

  面对日益激烈的产品同质化竞争,保灵公司坚持研发领先、技术营销。公司采用先进的悬浮培养和纯化技术对传统口蹄疫疫苗质量标准进行全面升级。报告期内,金宇保灵持续科技创新,全年审报发明专利3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1项;与兰研所联合研发的悬浮培养牛口蹄疫三价灭活疫苗新药通过专家评审,和中检所等单位合作研发的猪二价悬浮培养灭活疫苗也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布氏杆菌(S2株)疫苗生产文号;顺利完成保灵公司GMP整体复验工作;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体封顶。

  优邦公司面对产品单一、竞争激烈的局面,加大成本控制和营销力度,积极研发引进新产品,年内完成了扩建四条生产线开工前的全部开工手续。

  2011年集团生物制药实现收入3.93亿元,净利润1.21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27.17%、61.86%。

  (二)房地产完成了由住宅开发向商业地产转型的过渡期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置地公司面对国家从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强化风险意识,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注重人才引进,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核心竞争能力。金宇钻石项目按预定进度完成正负零工程;金宇星城方案完成全部报规材料组件;金宇新天地项目完成功能定位和降水准备。2011年置地公司实现收入14187万元,净利润2196万元。

  (三)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企业文化与品质金宇建设。

  2011年公司加强内控管理,完善绩效考核,启动后备人才选拔、培训、培养机制;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和品质金宇建设。

  2011年是金宇人科技创新、强化管理、企业文化双丰收的一年,这一年集团三次赴人民大会堂分别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及表彰。集团、保灵公司以及高管和员工分别获得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表彰的"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称号;获得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表彰的"第四届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获中国社工协会表彰的"2011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和"2011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称号;获全国工商联表彰的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称号;荣获2011年自治区民营企业100强、呼市"优秀专利奖"称号、全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单位",三名员工分别获得呼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呼和浩特市"青年五四奖章"和呼和浩特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生物制药产品单一,结构不合理,需加快新生产线的建设。

  (二)受国家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融资难构成了公司发展瓶颈。

  三、2012年主要工作

  2012年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这一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存在。充分认识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发展带来的风险和机遇,是我们决策中首先应该考虑的因素。针对近年来全球性生物产业年增长率高达30%,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领域,未来生物技术的应用将会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并有可能引领全球经济结构的深刻变化和利益格局的重大调整。为此,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引领生物制药产业升级,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做行业标准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加快推进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

  (一)建设"品质金宇",实现基业长青。"品质金宇"是公司生存发展和实现战略目标的需要,也是优化内部管理系统和树立品牌承担社会责任的需要。"品质金宇"就是把品质作为企业永恒的主题,创建"品质金宇"文化,砺炼品质团队,生产品质产品。要用"生产做精、营销做大、研发做强、服务做深"来构建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二)集团生物制药产业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实现产业升级,以悬浮培养和纯化技术改造传统疫苗,推动我国疫苗产品质量标准升级。

  1、加强营销队伍和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营销的份额。

  年内要利用猪口蹄疫二价疫苗、牛口蹄疫三价苗在市场上的影响,加快组建营销队伍、建设销售网络,确定目标市场、目标客户,启动点对点的直销和售后服务工作。

  2、加快两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技改项目的建设速度,实现生产研发整体升级。

  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要在年内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认证;年内要完成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动物室设计和土建任务。优邦公司要完成四条生产线扩建任务,以满足新产品产业化的要求。

  (三)集团房地产业务要在国家宏观调控中,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通过新天地项目实现住宅开发向商业运营的转型升级。要认真研究市场,研究产品,把握机遇,把先进的理念、精湛的设计、优良的品质、舒适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融入到我们的产品中。

  (四)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

  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要以内控为契机,将内控体系建设作为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重大举措之一。要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要求,依托现有的制度建设和内控基础,重点在组织架构、人力资源、企业文化、财务报告、全面预算、招标采购、工程项目、信息系统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制度,流程,形成操作手册,年内全面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制度建设。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6 财务报告

  6.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6.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1、 本期新增合并单位:无。

  2、 本期减少合并单位1家,原因为:子公司内蒙古山丹亚非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本期已清算。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独立意见

  报告期内,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审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情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内蒙古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内蒙古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