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1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2012-04-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3 公司负责人林菁、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阚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咸晶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元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限售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

  ■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3.1.1 报告期末资产变化情况及原因

  3.1.1.1报告期末,应收利息较期初增长256.98%,主要是计提了募集资金存款生息。

  3.1.1.2 报告期末,存货较期初增长47.97%, 主要是公司将要执行的大额合同尚未发货。

  3.1.2 报告期末负债变化情况及原因

  3.1.2.1 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91.49%, 主要是因为票据到期兑现所致。

  3.1.2.2报告期末,预收账款较期初增长91.04%, 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客户预付款。

  3.1.2.3报告期末,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448.74%,主要原因是在报告期内预缴了2011年度的企业所得税,应交企业所得税较上年末降低所致。

  3.1.2.4 报告期末,应付利息较期初增长75.00%,主要为报告期内应付债券的累计应付利息增加。

  报告期末,其它负债项目变动幅度均属于企业经营活动中正常波动的合理范围。

  3.1.3 报告期末损益项目变化情况及原因

  3.1.3.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42.44%, 主要是因为铁路行业整体投资放缓,一季度公司可执行的订单少于上年同期。

  3.1.3.2报告期内,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减少49.52%, 主要是因为营业收入下降,营业成本同比例下降。

  3.1.3.3报告期内,营业税金及附加较去年同期减少42.16%, 主要是因为营业收入下降,相应计提的税金及附加下降。

  3.1.3.4报告期内,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75.09%, 主要是因为公司规模扩大,研发人员及管理人员人力成本增长所致。

  3.1.3.5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325.10%, 主要是因为上市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增加所致。

  3.1.3.6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减少129.20%,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回帐龄较长的应收款项。

  3.1.3.7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100%, 主要是因为公司报告期内亏损未计提企业所得税。

  3.1.4 报告期末现金流变化情况及原因

  3.1.4.1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较去年同期增长1122.64%,主要是因为公司募投项目中科研生产办公楼项目支出同比增长所致。

  报告期末,其他现金流变动幅度均属于企业经营活动中正常波动的合理范围。

  3.2 业务回顾和展望

  一、公司报告期内经营回顾

  2012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0.1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2.44%;营业利润-1141.0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09.5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54.55%。

  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铁路、交通、能源等行业客户。受客户行业特征的影响,客户会在一季度制订年度计划,而在年内逐步落实、实施。为此,公司的经营业绩虽然没有明显的季节性,但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多为全年中最低点。近年来,由于高铁的快速发展,铁路行业投资提速,使这一特征表现得不明显。特别是2011年一季度,公司在原行业客户的基础上,开拓了金融行业的市场,使得2011年一季度的经营业绩较2010年同期有明显的增长。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甬台温动车事故”的影响,铁路行业整体投资放缓,铁路行业的订单执行也随之放缓,使得公司在铁路行业销售收入的增长低于预期。

  面对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度挖掘市场需求,以技术创新为依托,加大了产品开发力度。 2012年一季度,公司新签订销售合同比上年同期增长61.63%。特别是在石油石化行业获得重大突破,成功签订中石油集团应急通信系统项目,这标志着公司产品在铁路、国防、轨道交通保持领先优势的同时,在石油石化领域也获得大规模应用。虽然一季度公司可执行的订单少于上年同期,但纵观公司全年的市场规划,公司业务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为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市场敏感性和反应能力,公司实施了组织结构调整,针对公司重点拓展的市场领域,分别成立了铁道事业部、军品事业部、石油石化事业部、交通事业部、国际合作事业部、市场拓展部。各事业部通过积极推进营销网络和团队建设,提升对市场机会的捕捉能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不同行业中的市场竞争能力,以期有效降低对大客户的依赖风险。

  从研发方面,公司进一步强化募投项目的实施。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完善产品开发平台,丰富并拓宽公司产品线和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市场部门、客户服务部门与研发部门的联动机制,快速反馈市场需求,快速形成挖掘新的技术应用,巩固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公司通过不断强化内部审计,降低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通过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力度,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得以有效提升。

  二、公司未来经营展望

  2012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市场,抓紧实施募投项目,加快各研发项目进度,做好人力资源和团队建设储备,提升管理水平,保证高质高效的合同交付,力争公司能稳健快速发展,确保年度经营计划的实现。

  市场营销方面,公司在传统优势领域,继续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推进行业新技术在上述领域的创新与应用;新行业市场拓展方面,密切跟踪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变化,以整体行业解决方案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市场合作方面,公司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深化推进营销渠道建设,开拓新兴市场与国际市场。此外,公司将继续加强市场推广,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公司将逐步完善目标行业和海外市场相关准入资格和资质,积极参与目标行业标准制定。

  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将继续完善调度、应急、视频监控和防灾产品,大力进行产品合作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提升解决方案在项目组织、工程实施、质量保证、人员技能、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产品规划方面,公司将根据产品战略目标,围绕市场、产品、技术三管齐下进行规划。2012年将专门进行产品平台的规划、研制和维护,并从资源、组织、能力建设等方面予以保障,进一步完善产品组合和产品系列化。重点围绕用户需求、市场竞争、产品生命周期等进行产品组合规划。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深化产学研力度,储备新技术和新产品的资源。

  企业管理方面,通过对内控流程制度的梳理和企业内部控制的审计,强化公司内控管理,优化治理结构,降低企业运营风险;通过对企业信息化系统的优化与完善,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通过实施CMMI项目,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与控制,强化研发项目的过程控制,保证募投项目及公司其他研发项目的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公司对整个产品交付流程进行梳理,保证产品高质量高效率的交付。

  §4 重要事项

  4.1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

  4.3 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实现扭亏为盈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4.5 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6 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7 按深交所相关备忘录规定应披露的报告期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第A001版:头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产 经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