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1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4-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证监会指定网站和公司网站。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财务成果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到指定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审计本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吴国政、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仁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永山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

  (一)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金力泰是国内领先的中高端工业涂料自主品牌供应商,公司业务主要分为汽车原厂涂料和其他工业涂料两大类。

  公司汽车原厂涂料业务主要与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的增长形势以及配套生产线数量的增长有直接关系。中国汽车行业在2010年延续了2009年的高速增长的势头,根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的统计数据,2010全年中国汽车产量达到近1,830万辆,比2009年增长32%,接近2008年产量的2倍。但2011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退出、固定资产投资的放缓、以及其它一些宏观因素的影响,2011年汽车行业增速与2010年相比大幅下降,汽车产量仅增加了0.84%至1,841万辆。其中金力泰的汽车原厂涂料核心市场商用车产量同比下降了9.94%。由于金力泰的原厂涂料销售与同期汽车产量直接相关,造成了在此市场的销售情况低于预期。

  面对此种局势,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制定的年度经营目标,带领全体员工加快技术进步,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了汽车原厂涂料以外的业务拓展。报告期内在汽车主机厂以外的工业用涂料市场销售增长迅速,2011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13%。工业用阴极电泳涂料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均第一次超过了汽车原厂用阴极电泳涂料。在整体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商用车产销下降的情况下销售收入同比基本持平。

  由于2011年国际原油价格在高位运行,相关的化工材料等价格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上升,公司产品所用原材料和包装物价格平均同比上升7.96% , 对公司产品成本造成很大压力。同时国内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受此影响各项费用均有所上升。对此,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和经营管理,使成本和各项费用的上升得到有效控制。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731.69万元,同比下降0.15%;实现营业利润4,894.43万元,同比下降47.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47.7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48%。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和管理情况

  1、主营业务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0.45%。

  报告期内公司汽车原厂涂料业务已经从2010年的64.37%显著降低到2011年的53.21%,进一步有效降低了对汽车行业的依赖。

  报告期内金力泰加大了汽车原厂涂料以外的业务拓展,在汽车主机厂以外的工业用涂料市场销售增长迅速,2011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13%。工业用阴极电泳涂料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均第一次超过了汽车原厂用阴极电泳涂料。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产品阴极电泳涂料业务同比增长了12.32%,说明金力泰在此市场占有率有所增加,特别是在卡车和微型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报告期内金力泰获得了包括河北长安、青州江淮、福田南海欧V汽车、正和车身、重庆鑫源等多条新建生产线的合同并顺利投入使用。

  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面漆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7.02%,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大部分面漆客户的产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造成面漆需求的下降。报告期内金力泰汽车面漆增加了新客户正和车身(为中国重汽代工)、青州江淮、重庆鑫源等,未发生主要面漆客户丢失的情况。

  公司正在按照发展规划逐步退出低毛利的阳极电泳涂料市场,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降低40.30%。因下游客户阳极电泳涂料替代过程推迟,阳极电泳涂料的完全退出可能放缓,因而推迟了该计划。

  报告期内公司陶瓷涂料销售同比增长19.22%。公司目前陶瓷涂料销售主要集中于轨道交通项目的陶瓷铝单板市场和灶具涂料市场。灶具涂料主要由代理商销售,报告期内销售额与上年基本持平,陶瓷铝单板涂料销售额同比增长32.78%,2011年3季度以来由于我国铁路建设节奏的明显放缓,造成陶瓷涂料铝单板市场销售的增长速度放缓。

  2、三项费用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0.5%;管理费用同比上升27.92%,主要是工资、IPO的差旅费和会务费、开封奇瑞车间总承包项目(本公司在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涂装生产线的总承包项目)生产准备费等的增加;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93.26%,主要是IPO募集资金到位后,暂借部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归还银行借款,使借款利息在下半年大幅下降,同时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增加。由于销售没有增长,造成期间费用(三项费用)率从14.43%上升到15.33%,影响了盈利能力。

  3、管理与研发

  公司坚持依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要求来指导公司运营,评价公司的经营结果和提高管理成熟度。2011年2月,公司以组织类最高分获得“2010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2011年11月公司荣获 “上海市质量管理奖(2011年度)”,成为本年度上海市化工行业内唯一一家问鼎该荣誉的企业。2011年12月公司“低温烘烤型双酰胺阴极电泳涂料”获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振兴攻关成果奖。

  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进一步的进展。2010年开始实施的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和OA(办公自动化)系统在报告期内运行正常。目前公司正在全面实施PDM(产品开发管理)和H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公司在报告期内进一步加大对研发的投入,研发支出占销售的比例达3.57%。公司研发力量进一步加强,报告期内补充高级研发人员14名(皆毕业于国内著名高校,博士十名、硕士四名)。公司研发中心已被正式认定为上海市市级技术中心,2011年公司被认定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随着募投项目中的研发基地的建成,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将会有跨越性的提高。

  4、募投项目全面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募投项目实施情况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也基本一致,具体如下:

  项目投资总额为30,620万元,建设阴极电泳涂料工厂、汽车面漆及陶瓷涂料工厂及配套的汽车涂料研发检测中心。

  项目已于2010年9月13日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第三批)201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该项政府补贴资金1,800万元已于2011年6月份全部到位,并且按计划投入使用。

  项目于2011年4月份完成设计审批,2011年6月份开始土建施工。截止2011年12月31日,7幢主体建筑物完成结构封顶,生产设备加工已完成60%。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

  本年度投入募投项目资金共计9,180.06万元(含上年自筹投入,本年度从募集资金中置换部分),其中使用募集资金7,679.56万元,使用政府专项补贴资金1,500.50万元。因项目建设总包合同和主要设备加工合同的前期付款额低于之前的预计,投资进度略迟于原计划,但不会影响工程建设进度。

  5、内控管理日趋完善

  公司已建立了与业务性质和规模相适应的内控管理体系。报告期内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董监事与高管行为规范、财务控制与经营决策、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使公司的运营更加透明规范,管理基础更加扎实。

  公司聘请了国内一流的咨询公司,根据财政部、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等要求,对公司的流程、制度和各岗位职责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制定了进一步优化和改进方案,该项工作将于2012年全面完成和落实。

  

  6、公司成功上市市场价值提升

  2011年5月31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这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新起点。成功上市后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同时,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分析

  1、 公司核心竞争力

  (1)公司管理团队坚持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汽车涂料自主品牌

  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为PPG、BASF、立邦等全球知名涂料企业,国际化的视野使公司能在产品系列、技术领先度、质量稳定性以及成本等方面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并接近全球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中唯一一家阴极电泳涂料和汽车面漆销售收入均达亿元的全系列原厂汽车涂料供应商,也是在阴极电泳涂料领域唯一一家可在核心技术、生产能力、市场占有率方面与国际品牌相抗衡的自主品牌上市企业。

  (2)聚焦于高端环保节能涂料的自主研发型涂料生产商

  公司聚焦于涂料行业高端的汽车涂料领域,通过研发和自主创新不断推出生产难度大、技术壁垒高、竞争对手少的新型环保节能涂料品种。公司现销售的涂料全部为无铅化涂料,电泳涂料和陶瓷涂料全部为环保型水性涂料,新型水性面漆已成功开发并计划推向市场。报告期内,公司水性涂料产量占公司各类涂料总产量在70%以上,保证了公司能维持相对较高毛利率水平。

  (3)客户导向所打造的全系列多层次产品体系可有力保障业绩的稳定性

  公司以客户需求为产品开发核心,推出了从底漆(电泳涂料)到面漆,从汽车整车涂装到农业机械、工程机械、摩托车、汽车零部件、轻工零部件涂装的全系列涂料产品,有效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公司全系列多层次的产品结构可以有效减少单一产品对下游行业需求变动的依赖,有效避免个别产品价格的波动或产品升级换代所带来的业绩波动,有力的保证了公司的持续盈利和业绩稳定。

  (4)制度化、流程化管理体系造就了公司产品的高质量低成本优势

  严格的过程控制与管理,有效的控制了产品生产全过程,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公司获得了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0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报告期内公司荣获 “上海市质量管理奖(2011年度)”,获奖单位共7家,本公司成为了本年度上海市化工行业内唯一一家问鼎该荣誉的企业。质量提高的同时,公司通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与浪费,生产成本得到了有效的降低。

  公司制度化、流程化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和安全管理体系可直接转化为产品的高质量和低成本优势,为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取得领先地位奠定了实质性基础。

  (5)全方位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带来的稳定核心客户优势

  公司通过大客户直销结合中小客户代理销售的模式,完整覆盖了各个涂料产品应用领域。同时,公司拥有三十几个驻外办事处组成的服务网络,配备了百名以上的技术服务人员,大多为具有5年以上服务和研发经验的资深技术人员,在前期洽谈、后续服务、产品升级等方面帮助客户达到提效、降本、环保、节能的效果,提高其涂装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公司全方位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为客户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配套服务,深受客户好评,公司已在中国商用车市场形成较强的市场地位并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稳定的核心客户资源,公司的核心优质客户既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知名度,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优质客户与新业务。

  牢固的客户忠诚度和新增客户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保证了公司长期稳定的盈利,也成为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的主要原因。

  (6)专业的管理团队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助推公司成长

  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赋有涂料行业或汽车行业工作经验,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离不开管理团队卓越的经营能力以及对涂料市场发展趋势的前瞻判断能力。

  公司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发展阶段逐渐形成了一套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反映现代管理理念和公司现实的企业文化体系,以“尊重事实、服从道理、人已同益”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以人为本”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公司在员工队伍优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培训、KPI考核及绩效管理、薪酬福利、激励等方面的工作获得了员工的认同,增强了员工归属感,也有利于留住公司核心人才。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成为公司成长的重要助推力。

  2、 研发支出情况

  报告期内研发费用1,846.36万元,研发支出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 为3.57%,增加主要是研发人员及其薪酬增加所致。

  3、 研发成果和研发进展情况以及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

  报告期内,为适应市场的发展,满足用户对于产品先进性、稳定性和个性化等方面的要求,公司加大了对技术中心的投入,完成和在研的项目情况如下:

  阴极电泳涂料方面

  (1)耐候电泳涂料树脂分层和耐候功能的稳定技术

  2011年完成耐候电泳涂料树脂分层的稳定技术,并应用到了公司的商用车车架产品中,产品的耐候水平提高到500小时, 提高了公司的产品竞争力。2011年该技术成功运用于市场,2012年会进一步扩大销售额。

  (2)提高电泳涂装作业经济性整体解决方案

  突破了低温车身电泳的烘烤技术,降低烘烤温度,缩短烘烤时间。2011年该技术产品已推向市场,取得规模效应,计划将在2012年逐步应用在现有的车身电泳线中。该项技术使客户显著降低能耗,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3)微凝胶技术

  2011年完成电泳漆微凝胶技术的开发,并应用在部分车身电泳产品中, 可以降低漆膜的干膜密度,从而达到降低涂装成本的目的,提高了涂装工件的边角保护性能,增加了涂料的抗油污能力。

  汽车面漆方面

  (1)免中涂汽车面漆技术

  完成了商用车面漆免中涂的技术开发,并成功应用到公司的商用车客户中,为客户降低涂装材料成本。

  (2)抗划伤汽车用高温清漆技术

  寻找到了汽车涂覆漆膜抗划伤技术的解决方法。有效降低汽车复合涂膜的失光率,提高抗划伤痕迹能力。准备应用于现有的高档面漆高温清漆产品中。

  陶瓷涂料方面

  陶瓷涂料在光触媒自清洁方面的功能,已逐步体现在与氟碳涂料和陶瓷涂料配套具有的良好配套性和自洁性,但还不能完全满足户外的长期使用要求,需要进一步的开发。陶瓷涂料在不粘性锅具方面的应用得到新的进展,能够部分替代氟树脂涂料在锅具上的应用。

  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公司所处的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涂料工业近十年实现了约两倍于同期GDP增速的增长,产量从2009年开始跃居世界第一,目前中国涂料年产量超过1,000万吨。预计今后几年中国涂料工业的增速仍将明显高于同期GDP的增速。其中以汽车涂料为代表的中高端工业涂料是涂料行业的明珠,市场规模约为千亿元左右。中高端工业涂料代表了一个国家涂料的技术水平,市场容量巨大,进入壁垒高。随着中国打造制造强国战略的推进,中高端工业涂料对中高端制造业发展的支持作用日益凸显。

  汽车行业作为汽车涂料下游最主要的应用领域,其新增的产能以及原有汽车涂装线的升级或技术革新,都将为汽车涂料的快速增长带来有利的发展契机。

  公司的其它工业涂料的应用领域为汽车整车制造业之外的金属件的涂装,具体包括农业机械、工程机械、摩托车、汽车零部件、家电零部件等领域。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基地,这些新的应用领域近年来也有着快速的增长态势。

  陶瓷涂料作为一种新型无机纳米水性涂料,由于其不同于传统涂料的偏酸性水性体系,研发和生产的难度较高。公司目前陶瓷涂料的主要目标市场定位于建筑幕墙涂料,主要应用于城市轨道建设项目以及高铁建设项目。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和高铁建设项目的逐步解冻,陶瓷涂料的市场潜力非常大。

  目前,我国陶瓷涂料产品发展的另一热点集中于陶瓷不粘涂料在炊具上的应用。陶瓷不粘涂料凭借其高硬度、无毒害等特点,正在逐渐替代传统特氟龙涂料,市场份额逐年增大。随着大众对食品安全理念的关注度提升,陶瓷涂料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扩大。

  (二)公司未来发展的风险因素分析

  1、 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汽车涂料,客户主要集中于国内商用车整车生产企业。由于汽车产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国内宏观经济的波动将对我国汽车产业尤其是商用车的生产和消费带来直接影响。尽管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国内著名的商用车整车制造企业,市场品牌和经营业绩都处于行业前列,但如果其生产和销售受到宏观经济下滑的不利影响,将可能造成公司订单减少、回款速度减缓等状况,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公司存在受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影响的风险。2、 原材料价格波动使毛利率变化的风险

  化工类原材料占公司生产成本的75%左右,其价格与原油价格直接或间接相关,同时还受到市场供求关系变动的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整体毛利率。2011年下半年以来化工材料价格虽有所下降,但未来若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将会对毛利率以及未来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3、 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影响未来业绩的风险

  公司IPO募集资金用于汽车涂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工程项目,规划建设阴极电泳涂料工厂、汽车面漆及陶瓷涂料工厂及配套的汽车涂料研发检测中心。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将新增折旧摊销额1,600万元左右。若当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销售利润未能消化折旧摊销造成的成本费用增加,将对公司当期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4、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目前,我国汽车涂料市场竞争能力主要体现在资金实力、设计开发、产品品质、及时配套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等各个环节,竞争的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加入WTO后,国际大型涂料生产商纷纷在我国以合资或独资的形式建厂,占领我国汽车涂料领域的市场份额,在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的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竞争的程度。而目前国内可自主开发并规模生产的自主品牌汽车涂料企业屈指可数。

  汽车涂料属于工业涂料的高端产品,具备较高的技术壁垒、市场进入壁垒和服务壁垒。目前国内市场竞争态势已形成以PPG、杜邦、BASF、关西涂料、立邦等全球著名涂料企业以及国内包括本公司在内的少数几家企业之间的竞争。如果本公司在产品技术含量、产品质量以及产品服务等方面不能适应汽车涂料产品向环保、经济、高性能升级换代环境下的竞争态势,则可能面临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的风险。

  5、 政府补助变化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的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887.39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率为15.33%。

  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的政府补助系按照国家政策及相关规定等所享有,且公司经营业绩不存在对政府补助的严重依赖,但若上述政府补助相关政策规定未来发生变化,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公司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1、面临的发展机遇

  汽车制造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生产第一大国,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处在发展中,目前的汽车持有量尚居世界低位,汽车的需求量及旧车的更新量无疑会支持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作为与汽车制造配套的汽车涂料企业,也会因此而发展。阴极电泳涂料原为汽车金属件防腐所用,近年来阴极电泳涂料优异的防腐性能且环保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特点,被越来越多的行业认知和接受,轻工、家电、机械、建材业的金属件用阴极电泳涂料将形成阴极电泳涂料巨大的市场,金力泰也将因此面临工业用阴极电泳涂料的很好机遇。公司成立18年,已经拥有数百家长期客户,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及优良的客户服务,巩固了现有的客户和市场占有,并对潜在的客户产生积极作用,金力泰在行业和市场品牌和影响力的形成,必将有助后续的客户开发和市场拓展。

  2、面临的挑战

  (1)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影响,商用汽车、轻工、家电、机械、建材行业等可能受到的不利影响,将使公司在该领域的业务快速增长预期面临不确定性;

  (2)石油价格的波动导致化工材料的价格波动,将使公司面临产品成本压力的挑战;

  (3)行业竞争加剧会对公司的业务和利润造成一定的影响。

  (四)2012年经营计划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

  1、 整体发展战略

  公司将坚持定位于中高端涂料市场,以行业整合为战略重点,以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现代管理能力支持自身的发展战略。

  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整合涂料行业中的国内企业,同时择机进入相关其它工业类涂料细分市场,用5到10年时间形成中国工业涂料行业规模较大、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上市集团公司。

  2、 2012年公司经营计划

  2012年将在公司所积累的市场基础和自主创新基础上,充分借助资本市场提供的资源,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员工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扩大市场份额,力争实现销售增长,有效控制成本和费用,以适应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需求。重点落实以下措施:

  (1)公司重点拓展汽车自主品牌主机厂市场,巩固在商用车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要有进一步突破。

  (2)持续降低对汽车主机厂业务的依赖,重点推进工业用阴极电泳涂料、工程机械面漆、陶瓷涂料等业务的开发。

  (3)全力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在已有产品门类的技术上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募投项目的建设,解决产能和研发条件方面的瓶颈限制。

  (5)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中高端工业涂料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金力泰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积极、灵活地开展行业整合。从国际与历史的角度来看,行业并购是国际涂料巨头的重要增长手段。近年来国际巨头加快了收购兼并自主品牌企业的步伐。金力泰应该担负起整合行业的重任,在快速做大规模的同时,主要采用并购手段快速、高效地进入其它中高端工业涂料细分市场。

  (五)公司未来发展资金需求和使用计划

  2011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募集资金净额44,234.133万元,超募资金13,614.133万元。公司近期发展资金比较充足,能满足现有业务的发展需求。2012年除了募投项目继续按计划实施之外,公司还将结合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做好超募资金的有效使用。

  2012年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规范、有效地使用募集资金,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努力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公司将合理安排自有资金,保障公司未来发展资金需求,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2012年公司将围绕公司的战略方向,使用超募资金适时收购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同行业或上、下游企业,加强和完善公司的产品市场占有,扩大市场覆盖面。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第A001版:头版(今日1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产 经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