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4-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许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旭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乔竹青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经济环境分析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极其复杂多变的一年。欧债危机的蔓延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新兴经济体通货膨胀压力增大,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国内经济总体稳定向好,继续施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物价上行的压力短期难以有效缓解,不断紧缩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很快转变,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更加迫切。

  2011年,在国际市场多轮提价、国内市场需求增大等因素影响下,钛白粉行业产量稳步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增强,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1年也是公司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2011年7月15日,公司A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A股股票的成功发行并上市,实现了公司与资本市场的顺利对接,增强了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影响力,拓宽了融资渠道,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意义深远。

  (二)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董事会始终坚定“做大做强钛白粉主业”的战略发展思路,千方百计扩大主业规模,依靠科技升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内部管理,多渠道加强品牌建设,全力推进企业上市,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力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大成效。

  201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613.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86%;利润总额42,180.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47.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32%。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工作情况如下:

  1、严格生产组织管理,细化创新工艺,促进12万吨钛白产能释放,实现产量增长

  抢抓市场机遇,公司从生产组织、工艺创新、量化考核、加大激励等方面着手,努力提高钛白生产效率,全年共生产金红石型钛白粉11.64万吨,同比增长14.01%,创历史新高。

  2、加强品牌宣传,整合销售渠道,推动产销同步扩张

  公司通过主办和协办中国广州、宁波涂料协会年会,中国建筑涂料分会年会;积极参加北京和上海国际涂料展;召开豫晋陕终端客户座谈会;在沪宁、沪杭等五个运载量较大的黄金路段投放广告等措施,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全年实现钛白粉销售10.97万吨,同比增长8.94%,其中出口销售6.87万吨,同比增长29.00%,均创历史新高。

  3、加强原材料市场预判,确保原材料供应,降低采购成本

  公司通过提前接洽、低位采购等措施,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全年共采购钛矿近30万吨,硫磺近20万吨,完成综合采购额13.64亿元,有力保障生产所需。

  4、加快推进钛白粉扩产及配套项目,进一步扩大钛白粉产能

  公司全年完成项目投资3.42亿元。其中12万吨钛白扩产完善、钛白配套项目、硫磺制酸二期、废酸浓缩一期、锆业搬迁等项目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为明年钛白粉产能扩大奠定坚实基础。

  5、系统推进技术研发,提升公司技术研发和质量水平

  2011年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队伍人才结构,拓宽研发领域,创新研发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公司产品主要指标与去年相比有较大提升;全年申报国家专利18项,已获授权专利5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完成ISO9001、GB/24001、GBT/28001三合一体系认证工作;两项研发项目——“通用型金红石型钛白粉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和“油墨专用型钛白粉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通过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荣获“河南省十佳科技型最具创新力领军企业”称号和2011年度焦作市政府唯一最高质量奖 “市长质量奖”,并获奖金100万元。

  6、做好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增强企业持续发展能力

  加大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力度。回转窑余热利用项目顺利投产年可回收中压蒸汽8.4万吨,可年创效益1,008万元;低温回收项目投运后可年回收低压蒸汽13.5万吨,经济效益显著。

  7、增加员工收入,实现人企和谐,促进劳效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两次涨薪,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凝聚力,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员工年平均收入比上年增长15.80%,全员人均劳效达到111.67万元,同比上升49.81%。

  (三)公司的国内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

  公司是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钛白粉行业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本公司钛白粉产能、固定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为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特别是随着本次募投项目“6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钛白粉产能将达20万吨/年,成为我国钛白行业唯一同时完整掌握硫酸法和氯化法两种生产工艺的企业,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公司在市场国际化、质量与品牌、循环经济和资本实力等方面与同行业相比有如下竞争优势:

  1、国际化优势

  本公司长期以来与壳牌(Shell)、力拓公司(Rio Tinto)、澳大利亚艾绿卡公司(Iluka Resources Ltd)以及加拿大、南非、印度等多个国外大型原材料供应生产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能保证公司原料的稳定供应;公司钛白粉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公司连续多年被河南省商务厅授予“河南省进口重点企业”、“河南省出口重点企业”称号。

  2、质量和品牌优势

  公司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近年来产品质量和性能不断提高。公司“雪莲牌”钛白粉被评为河南省优质产品,“雪莲牌”注册商标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目前“雪莲牌”钛白粉行销全国,还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深受国内外客户好评。

  3、能源优势

  本公司所处地区河南省焦作市煤炭、电力和天然气等资源丰富,具备较强的成本优势。焦作市是国家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并紧邻全国最大的煤炭基地山西省,是晋煤外运的重要出口,为公司提供了质优价廉的燃料供应;焦作市也是国家规划的火电基地,拥有两座现代化大型电厂及众多企业自备电厂,全市总装机容量达300万千瓦;公司拥有自备热电厂,具备供应低成本电力和蒸气的能力;国家“西气东输工程”途经焦作市,燃气管线已于3年前接入公司供气。同时,公司毗邻已被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的两大煤层气产业基地之一的晋城,目前已采用成本更低的煤层气替代部分天然气用于生产。此外,公司建有煤气制备系统,为钛白粉生产煅烧工序提供了廉价燃料供应。

  4、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优势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节能降耗、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体系,公司单位产值能耗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在主要原材料和能源资源价格不断上涨的形势下,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生产成本上升的压力,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5、循环经济优势

  公司产品钛白粉、锆制品、硫酸铝和硫酸等系列产品生产工艺相通、不同生产工序产生的产品或废弃物可直接或回收后再次进入生产环节,形成了完善的内外部循环经济运行模式,资源综合利用优势明显。

  公司内部的循环经济及资源综合利用模式涉及生产的多个环节,在生产钛白粉过程中产生的废酸可回收用于钛白粉、硫酸铝和白石膏的生产;硫磺制酸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能可以用来发电,同时可以为钛白粉、硫酸铝和锆制品浓缩提供热能;在生产锆制品过程中产生的废碱液可以中和钛白粉生产过程中煅烧工序产生的尾气;生产钛白粉过程产生的酸解废渣可以回收其中的钛矿用于钛白粉的生产;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中水可以在钛白粉、硫酸铝和锆制品的水洗、水解、后处理和压滤工序中回用;氯氧化锆和硫酸铝可作为包膜剂和晶格稳定剂用于金红石型钛白粉的生产。

  公司与周边化工企业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地区循环经济系统,企业与企业之间“三废”资源互相利用,有效地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

  6、资本优势

  钛白粉项目建设具有工艺线路长、技术要求高、投资资金需求大的特点,对资金的依赖程度较高。本公司于2011年7月成功进入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净额达12.58亿元,为公司以后的快速发展搭建了坚实的资本平台,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同时15家金融机构对公司的银行授信额度高达25亿元,且资金成本较低,也为公司的项目建设和产业整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四)钛白粉行业情况分析

  1、行业发展趋势

  钛白粉具有无毒、最佳的不透明性、最佳的白度和光亮度,以其高折射率,理想的粒度分布,良好的遮盖力和着色力,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为优异的白色颜料,约占全部白色颜料使用量的80%,被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造纸、印刷油墨、化纤、橡胶、陶瓷、化妆品、食品和医药等工业,是世界无机化工产品中市场价值最大的三种商品之一,仅次于合成氨和磷化工。涂料、塑料、造纸是钛白粉的三大应用领域,分别占钛白粉应用比重的60 %、16%、14%。钛白粉工业的发展与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其人均消耗量的多少,可以用来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高低。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钛白粉行业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1999~2011年,我国钛白粉消费量从24.8万吨/年增长至165万吨/年,年复合增长率达17.11%,远超GDP增速。

  目前中国钛白粉年人均年消费量只有约1.2公斤,仅约为欧美发达国家的四分之一。由于国内需求的刺激,近年来我国钛白粉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11年钛白粉总产量达到 175 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25 %。而且,国内行业领先企业在硫酸法钛白的生产规模、设备、技术、产品品质、环保和循环经济建设方面,均较以往有较大提升,部分硫酸法领先企业的生产规模已达到甚至超过欧洲企业的规模,产品品质已接近欧洲硫酸法企业水平。

  “十二五”期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品质追求的提升,特别是国家将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加大经济型住房建设力度,支持城镇原居民的自主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汽车工业保持高速发展,钛白粉的综合消费量也将实现提升。同时在塑料和造纸领域,环保型塑料和高端纸张的扩产对钛白粉的需求量也将继续扩大。预计到2015年底,我国的钛白粉消费量将达350万吨,有望成为全球钛白粉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

  自2009年始,国际钛白粉市场销售价格逐步回暖,世界钛白粉行业摆脱金融危机影响,步入了上升通道。2010年至今,国际钛白粉行业巨头如杜邦等已对其产品进行了多轮提价。从发展趋势看,钛白粉本轮价格上涨,尽管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成本推动因素的影响,但国际需求的复苏与增长,是推高钛白粉价格和产量的决定性因素。未来几年,随着世界经济的进一步复苏,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钛白粉应用领域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全球钛白粉的消费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2、市场竞争格局

  2011年全球钛白粉总产能超过600万吨,其中前七大生产商的产能占全球总产能的65%,产地主要分布在北美和西欧等传统的钛白粉主要消费市场,这些大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主导着全球钛白粉的供给和价格。

  从国内看,我国钛白粉生产企业目前规模仍然偏小,产业集中度仍然偏低。目前国际上硫酸法钛白粉单个生产工厂的平均产能为10万吨/年,而我国约70家钛白粉生产企业大多数产能在5万吨/年以下,从2011年产量统计来看,只有少数几家企业产量超过5万吨,仅有四川龙蟒、山东东佳和本公司三家企业突破10万吨。

  目前我国钛白粉行业的市场竞争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多数中小企业集中在锐钛型钛白粉市场,或低品质的金红石型钛白粉低端市场,竞争激烈,未来市场发展空间有限;第二层次:少数大中型企业集中在中、高端金红石型钛白粉市场,产品质量提升较快,生产的金红石型钛白粉除满足国内需求外,还出口到世界各国,竞争压力相对小,利润可观;第三层次:以杜邦为代表的国际钛白粉生产企业占据了高端金红石型钛白粉市场,因产品售价较高,在中国钛白粉市场赚取高额利润。

  随着我国硫酸法钛白粉企业规模的扩大、产品品质的提高,在硫酸法工艺钛白生产领域,我国已具备了与国际硫酸法企业竞争的能力,但不可否认,与国际采用氯化法工艺的生产企业如杜邦等,仍存在一定差距。金融危机以后,杜邦等国际巨头产品价格不断攀升,一般吨产品售价较国内企业高5,000-8,000元,国际钛白终端企业不堪成本压力,加大了对我国钛白粉的采购力度。以涂料行业为例,近两年来,国际巨头无一例外,均将中国钛白粉纳入国际采购范围,并不惜进行技术和管理投入,为达到其技术性能和应用要求,帮助中国钛白生产企业改善产品质量,我国2011年出口钛白粉39.81万吨,同比增长49.5%正是这种趋势的反映。这种外部与内部的双重推动,将在短期内促进中国钛白粉产品品质提升,较快缩小与国际先进企业的品质和价格差距,并有可能改变与国际企业的竞争格局,即:竞争将从单纯的价格竞争过渡至价格与品质的双重博弈。

  目前,国内仅一家企业采用氯化法生产工艺,其余企业均采用硫酸法工艺。国家发改委2011年6月1日起施行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中制定了鼓励“单线产能3万吨/年及以上、并以二氧化钛含量不小于90%的富钛料为原料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限制“新建硫酸法钛白粉”的产业政策,旨在支持我国进行氯化法工艺创新。目前国内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均启动了氯化法项目的建设。未来三到五年,随着国内企业特别是领先企业的继续扩产与产业整合,我国钛白粉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中小型企业将逐步被淘汰,产能和市场将向行业内龙头企业集中,国内部分钛白粉龙头企业将掌握氯化法生产工艺,并与杜邦等国际钛白粉巨头在国际国内高端金红石型钛白粉市场开展直接竞争。

  (五)公司发展战略

  充分利用公司业已形成的竞争优势,重点做优、做强、做大钛白粉产业,形成最佳经济规模;整合现有各种资源,加大科研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创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绿色化工企业;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强大竞争实力的大型无机精细化工企业。力争到十二五末,各主要产品的规模达到:金红石型钛白粉30万吨,其中氯化法10万吨,硫酸法20万吨;锆制品3万吨,其中非原料型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规模为1,000吨;彩色铁系颜料5万吨;一水亚铁5万吨;高钛渣30万吨。

  (六)2012年公司工作计划

  1、2012年公司经营方针

  继续发展和壮大钛白产业,以扩产项目带动钛白产量提升,强力推进氯化法项目建设;以先进技术和工艺促进钛白提质量、降成本;加强生产组织,完善保障体系,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辅业效益;创新管理,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公司治理和内控水平。

  2、2012年公司生产经营计划

  营业收入24亿元,较2011年增长25%;

  金红石型钛白粉产量14万吨,较2011年增加20%;

  (上述经营计划并不代表公司对2012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等多种因素,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2012年公司重点工作

  1)加强生产体系的组织和管理,强化过程控制,持续提高产品质量,确保完成全年产量目标。

  2)强化销售、采购两个市场建设,增强市场驾驭能力,努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3)严格管理,科学施工,全力做好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计划推进,促其顺利实现预期收益。

  4)持续做好安全、环保、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保证低碳清洁生产健康运行。

  5)?加强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竞争软实力;切实维护和保障员工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6)保持良好公司治理,充分信息披露,规范投资者关系管理,树立证券市场良好形象,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持久化。

  (七)公司未来发展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及应对措施

  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对于钛白粉行业,主要原材料占产品成本的比例较高,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于行业内生产企业盈利的稳定性影响较大。

  为了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公司将继续稳定原有渠道,开发更多的钛铁矿、酸溶性钛渣和硫磺供应商,确保原料渠道和资源稳定;打造完整产业链,确保原材料供应的稳定;同时本公司积极进行技术革新,加大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力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工达产后将使得本公司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本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2、未来可能产能过剩和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2011年,我国钛白粉产能约260万吨,装置开工率仅为70%,据估计,若目前拟增产能全部按期竣工投产,2015年行业总产能将达到400万吨,同时随着钛白粉产业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摆脱低质量、低价格的经营模式,形成更多依靠技术进步和品牌优势经营的规模企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此公司将继续加大市场开发计划、新产品开发计划、技术创新计划、原料资源开发计划等,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扩大技术领先优势;丰富产品品种,加强健全内部管理 ,积极推进国际市场战略布局,不断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3、汇率波动风险

  汇率的变化受国内外政治、经济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较大,具有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尤其是对美元的升值,对公司经营业绩具有双重影响:对出口而言,外汇汇率的波动将影响公司出口产品的销售价格,从而影响公司产品的价格竞争力。

  为应对汇率风险,公司将采取下列措施:第一,充分发挥国际化优势,加大原材料国际采购力度,以对冲人民币汇率上升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第二、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价格。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拥有较强的国际业务团队,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议价能力。第三,增加美元借款,使用外汇类授信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开展申请进口信用证等外汇类授信业务,进口原材料大多以远期信用证结算。第四、积极尝试远期结售汇等银行汇率避险工具。

  4、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

  钛白粉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造纸、油墨、橡胶、化纤、日化、医药、食品等行业,且应用领域尚在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中。如果宏观经济出现重大不利变化,下游行业受周期性影响而发展变缓,将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对此,公司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并据此指导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跟踪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产品结构。第二、加强技术开发力度,为公司重点客户量身定做、同步开发,提供性价比最优的产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公司对客户的“抓力”和吸引力,把公司重点客户发展为终身客户,与客户共同成长。第三、快速掌握氯化法生产工艺,实现硫酸法与氯化法“双法并举、双轮驱动”,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实现替代进口。第四、发挥国际化优势,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深耕国际市场,进一步深入跨国公司供应链。经过不懈努力,国际塑料巨头科莱恩,国际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PPG工业公司、宣威(SHERWIN-WILLIAMS)、威士伯(The Valspar Corporation)、立邦等已成为公司客户。以上六家厂商钛白粉年需求量超过70万吨,本公司将向其持续供货。第五、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加强生产管理,降低原材料和物料消耗,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

  5、管理风险

  尽管公司已建立健全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拥有独立健全的产、供、销体系,并根据长期积累的管理经验制订了一系列既适合行业特点又符合公司实际的规章制度,且在实际执行中效果良好。但随着本次发行的完成、募集资金的到位、投资项目建设和投产,公司规模将快速扩张,公司现有管理组织架构、管理人员素质和数量可能会对公司的发展形成一定的制约,从而面临一定的管理风险。

  对此,公司将本着科学、规范的原则,加强企业管理体系的程序化、标准化建设;加快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建设规范而充满活力的企业战略决策系统;做好各类高精尖管理人才的引进和企业管理队伍的梯队建设,不断提高管理队伍的专业化、年轻化和知识化;通过管理信息化、制度规范化和流程优化等方式,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

  6、人力资源风险

  公司作为专业从事金红石钛白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人才与技术密集型企业,人才的引进、保留、激励与成长对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随着公司业务的高速发展,对公司研发、生产、销售与管理人员的水平、素养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公司在人力资源机制建设方面比较完善,但公司仍面临如何留住人才和吸引人才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已经对人才实施了一定的政策措施,公司将持续完善核心技术人员的薪酬制度和激励机制,完善并打通双重晋升路径;持续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将全体员工的薪酬与公司的业绩紧密挂钩,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继续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持续提升员工业绩和能力,努力创造愉快和谐的工作氛围;采取积极措施吸引、招募优秀人才加盟公司,着力造就一流人才队伍。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5 对2012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许刚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2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数 据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行 情
   第C010版:行 情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