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528 证券简称:柳工 公告编号:2012-33TitlePh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11柳工债第二期)上市公告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太路1号)

2012-04-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简称:12柳工债 证券代码:112065 发行总额:13亿元

  上市时间:2012年4月26日

  上 市 地:深圳证券交易所

  保荐人、主承销商

  上市推荐人、债券受托管理人

  上海市浦东银城中路200号中银大厦39层

  2012年4月25日

第一节 绪言

  重要提示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本公司”或“柳工”)董事会成员已批准本上市公告书,确信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个别的和连带的责任。

  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对2012年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11柳工债第二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上市申请及相关事项的审查,均不构成对本期债券的价值、收益及兑付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任何保证。

  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级。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最近一期末(2011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合并报表中的所有者权益合计)为93.42亿元;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58.94%,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为46.51%,低于70%。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12.44亿元(2009年、2010年及2011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平均值),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

  本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的预约披露时间为2012年4月27日,本公司承诺,根据目前情况所作的合理预计,本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披露后仍然符合在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交易的条件。

  第二节 发行人简介

  一、发行人法定名称

  法定名称: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二、发行人注册地址及办公地址

  注册地址及办公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太路1号

  三、发行人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1,125,242,136元

  四、发行人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王晓华

  五、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的主要业务

  1、发行人主营业务基本情况

  发行人属工程机械行业,主营业务为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叉车、起重机等工程机械产品及配件的开发、生产、销售、维修、技术服务等。发行人发展了技术领先、质量可靠、性能完善的全球工程机械主流产品线,包括轮式装载机、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路面机械(压路机、平地机、摊铺机、铣刨机等)、小型工程机械(滑移装载机、挖掘装载机等)、叉车、起重机、推土机、混凝土机械等。

  柳工装载机产品多年来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是装载机行业和市场的领导品牌,装载机销售收入占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的60%以上。柳工挖掘机已成为国内挖掘机行业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品牌,挖掘机销售收入逐年上升,目前已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0%左右。

  2、发行人主要产品

  

  

  

  

  

  

  

  

  

  

  

  

  

  

  

  

  

  

  

  

  

  

产品名称产品用途
装载机适用于松散物料的装卸、运输、堆积、推平、牵引、起重等作业。在特殊情况下,可对Ⅱ~Ⅲ级原生土壤直接进行铲挖施工作业,广泛应用于国防、工矿、铁路、公路建筑、码头、林业、环卫、市政工程、农田基本建设,水利建设等国民经济各部门。
挖掘机开挖建筑物和厂房基础;挖掘土料,剥离采矿场覆盖层;采石场、隧道内、地下厂房和堆料场中的装载作业;开挖渠道、运河和疏浚水道;更换工作装置后可进行浇筑、起重、安装、打桩、夯土等作业。广泛用于建筑施工、筑路工程、水电建设、港口工程、农田改造、国防工事的土石方施工和露天矿场的采掘作业。
压路机用于高等级公路、铁路、机场跑道、大坝、体育场等大型工程项目的填方压实作业,可以碾压沙性、半粘性及粘性土壤、路基稳定土及沥青混凝土路面层。
起重机在一定范围内垂直提升和水平搬运重物,为物料搬运机械,在一个工作循环中取料、运移、卸载等交替工作。

  

  (二)发行人设立、上市及股本变更情况

  1、发行人设立情况

  发行人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设立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桂体改股字[1993]9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问题的批复》(桂政函[1993]52号)批准,并经中国证监会《关于广西柳州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的复审意见书》(证监发审字[1993]30号)复审同意,以原柳州工程机械厂为独家发起人、以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经中华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并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管理局出具的《关于柳州工程机械厂资产评估结果确认的通知》(桂国资二字(1993)第82号)确认,柳州工程机械厂将其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计净资产183,816,816元投入发行人,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批准,折为150,000,000股国家股,由柳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委托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集团”)作为该部分国家股的股东代表行使国家股股东权利。

  2、发行人股票公开发行及上市情况

  1993年10月15日至1993年10月31日,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含内部职工股500万股),每股发行价4.2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共募集资金20,448万元。1993年11月8日,发行人注册成立,股份总数为20,000万股。1993年11月18日,发行人4,500万股社会公众股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第一家上市公司。

  3、发行人自首次公开发行起的股本变动情况

  

  

  

  

  

  

  

  

  

  

  

  

  

  

  

  

  

  

  

  

  

  

  

  

  

  

  

  

  

  

  

  

  

  

  

  

  

  

  

  

  

  

  

  

  

  

  

  

  

  

  

  

  

  

  

  

  

  

  

  

  

  

  

  

  

  

  

  

  

  

  

  

  

  

  

  

  

  

  

  

  

  

  

  

  

  

  

  

  

  

  

  

  

  

  

  

  

  

  

  

  

  

  

  

  

  

  

  

  

  

  

  

  

  

  

  

  

  

  

  

  

  

  

股本变化

  时间

股本变化

  原因

控股股东持股情况其他股东持股情况总股本

  (股)

股份数量

  (股)

占比

  (%)

股数数量

  (股)

占比

  (%)

1993-11-18首发上市日150,000,00075.0050,000,00025.00200,000,000
1994-7-141993年度利润分配:国家股每10股送2股派3元,公众股每10股送5股180,000,00070.5975,000,00029.41255,000,000
1995-3-221994年度配股第一次缴款,公众股东认购1,913.9万股180,000,00065.6694,138,90934.34274,138,909
1995-8-171994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送1股198,000,00065.66103,552,79934.34301,552,799
1996-7-311994年度配股第二次缴款,国有转配股部分于1996年7月认购1,038.7万股198,000,00063.47113,939,80436.53311,939,804
1997-10-71996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送0.5股派1元207,900,00063.47113,939,80436.53327,536,793
2004-6-23配股:每10股配3股207,900,00057.21155,527,83042.79363,427,830
2004-10-212004年度中期利润分配:每10股派2元转增3股270,270,00057.21202,186,17942.79472,456,179
2006-3-17股权分置改革:柳工集团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3股对价209,614,14744.37262,842,03255.63472,456,179
2009-6-19公司2008年发行的可转债转股结束;2009年6月3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2股251,536,97638.69398,624,44861.31650,161,424
2011-1-5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亿股261,536,97634.86488,624,44865.14750,161,424
2011-5-272010年度利润分配:每10股派5元现金(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5股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392,305,46434.86732,936,67265.141,125,242,136

  

  4、发行人自首次公开发行起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发行人自1993年设立以来,一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不存在合并、分立、其他重大收购或出售资产、资产置换等资产重组行为,未发生《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三)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发行人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号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总数持股比例%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393,562,66434.9815,000,000
中国农业银行-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理财产品等其他31,519,0142.822,500,000
上海昊益实业有限公司境内一般法人17,500,0021.5617,500,002
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15,000,0001.3315,000,000
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境内一般法人15,000,0001.3315,000,000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理财产品等其他14,000,0001.2414,000,000
中国农业银行-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理财产品等其他13,435,2751.197,500,000
中国工商银行-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理财产品等其他12,675,0001.1312,375,000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一般法人10,164,1350.9
10中国银行-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理财产品等其他10,102,2950.9
合计532,958,38547.36

  

  六、发行人面临的风险

  (一)财务风险

  1、偿债风险

  发行人长期以来经营稳健、财务结构稳定、无不良信用记录,同时也非常注意负债期限结构管理和资金管理。截至2011年12月31日,发行人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为58.94%,流动比率为1.69,速动比率为1.15;发行人母公司财务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为46.51%,流动比率为2.20,速动比率为1.73;发行人负债水平合理,偿债能力及短期偿债指标均处于较好水平。

  本期债券发行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满足发行人中长期资金需求,调整发行人债务结构。预计发行人的短期负债占比将有所降低,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可进一步提升,从而降低发行人的财务风险;但若未来发行人的经营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负债水平不能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发行人将可能无法按期足额偿付相关债务的本金或利息。

  2、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随着发行人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发行人报告期内应收账款余额增长较快。2009年12月31日、2010年12月31日及2011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分别为10.12亿元、14.03亿元和22.65亿元。2011年末发行人应收账款仍较2011年初增加约8亿元,主要是由于国内销售信用政策有所放宽;国际销售大幅增长,收款期较长。发行人对应收账款的管理仍然十分严格,有严格的应收账款账龄分析制度和逾期应收账款催收制度,应收账款的增加不会对发行人的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并且,发行人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中账龄在一年以内的占比较多,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类应收账款达95.92%,相对风险较小。但若发行人不能有效控制应收账款持续增长,或发行人主要客户群体因经营状况发生变化,将会给发行人造成坏账风险。

  3、利率波动的风险

  近年来,发行人综合采用银行贷款、可转换公司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通过各种融资渠道的合理配置,充分降低发行人的债务融资成本。但发行人的债务融资成本仍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市场利率的变动影响。2010年10月20日至2011年7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连续五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若未来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宏观经济环境继续提高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将增加发行人银行贷款的利息支出,可能影响到发行人的经营业绩。

  (二)经营风险

  1、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导致的风险

  2009年以来,随着我国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国家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陆续出台了多个区域经济振兴计划,减轻了宏观经济周期对工程机械行业造成的负面影响;近期,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有效地缓解了商品房开工增速预期下降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冲击。但由于宏观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加,如果未来全社会固定资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逐步放缓,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有可能随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增速回落而相应下降,从而对发行人的盈利能力造成影响。

  2、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发行人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和增长引擎。但国际领先企业加快了在中国的兼并收购和生产研发基地的设立,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同时,国内外领先企业加快了产品线的延伸,形成工程机械全面解决方案的直接抗衡。行业竞争模式不断升级,面对部分产品加速同质化和客户需求日趋成熟等多重挑战。发行人如果不能快速培育各产品线的强有力的核心竞争能力,将面临市场份额下降的压力。

  3、主要原材料、能源价格变动的风险

  发行人具有成本控制的丰富经验,发行人也将继续实施全面预算管理,严格执行成本费用控制措施,并通过管理创新,改进产品设计,加大技改力度,改良产品制造工艺,提高材料利用率;继续推行采购招标、比价采购,降低采购成本。但由于发行人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而钢材价格近年来波动较大,如果未来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将带动其他以钢材为原材料的配套件(如钣焊件、铸件、锻件等)的售价上涨。钢材及钢制配套件价格上涨,加上能源紧缺,油料、橡胶、石化产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将给发行人的成本控制带来了较大压力。

  (三)管理风险

  1、一般管理风险

  随着发行人业务规模的扩展和对外投资的增加,发行人控股子公司逐步增多。截至2011年12月31日,发行人控股的一级子公司有22家,涉及工程机械行业内的多种业务。企业规模扩大化、组织结构复杂化、业务种类多元化使发行人管理子公司的难度增大,如果发行人内部管理体系不能正常运作,或者下属企业自身管理水平不高,可能对下属企业开展业务和提高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可能会影响到发行人的收益。

  2、境外投资管理的风险

  因应发行人“开放的、国际化柳工”的发展战略,发行人近年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并取得较好成效。发行人专门设立了国际营销事业部统一负责海外市场营销工作。由于相关境外投资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法律环境与国内存在巨大差异,其对外相关政策、法规也随时存在调整的可能,从而为发行人对境外子公司、办事处财务、人事、投资、业务开发管理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进而影响发行人境外子公司、办事处的正常经营活动和业绩。

  (四)政策风险

  1、所得税优惠政策不能延续的风险

  发行人母公司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问题的通知》(财税[2001]202号)规定:对设在西部地区国家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发行人的子公司柳州柳工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实施国务院西部大开发政策措施若干规定的通知》(桂政发[2001]100号)文件有关规定,并经“柳地税函[2005]800号”文件批复,2005-2010年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发行人的子公司柳州柳工叉车机械有限公司依据“财税[2001]202号”的规定,并经“桂国税函[2009]381号”文件批复,2008-2010年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发行人的子公司柳州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依据“财税[2001]202号”的规定,并经“桂地税函[2007]79号”文件批复,2006-2010年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根据《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关于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问题的公告》(桂地税公告[2011]第2号),自2011年1月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原享受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暂按15%的税率分季预缴企业所得税,故上述公司2011年起暂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发行人的子公司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柳工无锡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及天津柳工机械有限公司,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可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

  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发行人的利润总额分别为103,229.09万元、185,726.51万元和157,949.76万元,所得税费用分别为16,484.85万元、30,844.38万元和25,346.46万元,实际税负分别为15.97%、16.61%和16.05%。如果国家调整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发行人的实际税负可能会有所增加,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发行人的税后净利。

  2、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的风险

  发行人主导产品装载机和挖掘机等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出口的工程机械类产品,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发行人上述相关产品的自营出口业务享受增值税免抵退税政策。2009年发行人实现出口总额8.77亿元,出口免、抵、退税额12,765.03万元,2010年发行人实现出口总额13.13亿元,出口免、抵、退税额19,323.12万元,2011年发行人实现出口总额21.17亿元,出口免、抵、退税额30,117.02万元。如果国家调整现行出口退税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发行人的经营业绩。

  3、汇率变动风险

  我国目前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汇率受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存在较大幅度波动的可能。发行人主要产品的部分重要零部件需从国外采购,2010年、2011年上半年发行人海外主营业务成本占当期主营业务成本总额比例分别为9.06%、11.48%;同时,发行人主导产品装载机和挖掘机出口需求旺盛,2010年、2011年发行人海外主营业务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总额比例分别为8.58%、11.86%。此外,公司的海外并购也面临着汇率变动的风险。因此,汇率的波动可能会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同时也可能给发行人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发行人财务费用中的汇兑净损失分别为-8,178,212.13元、9,959,945.30元和46,479,589.79元。从目前外汇市场变化情况来看,人民币在较长时期内有升值趋势,人民币升值一方面将降低发行人重要零部件的进口成本,增强发行人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会削弱发行人产品出口的价格优势,提升外国公司对我国出口的竞争优势,从而进一步加大发行人在国内外市场面临的跨国公司的竞争压力。

  第三节 债券发行、上市概况

  一、债券发行总额

  本期债券的发行总额为13亿元。

  二、债券发行批准机关及文号

  本期债券已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1]984号文核准公开发行。

  三、债券的发行方式及发行对象

  (一)发行方式

  本期债券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网上认购按“时间优先”的原则,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实时成交;网下认购由发行人与保荐人(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根据询价情况进行配售。具体发行安排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进行。

  (二)发行对象

  1、网上发行: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登记公司”)开立的A股证券账户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2、网下发行:持有登记公司开立的A股证券账户的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四、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及承销团成员

  本期债券由主承销商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组织承销团,采取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本期债券的保荐人、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债券受托管理人为中银国际;分销商为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五、债券面额

  本期债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

  六、债券期限

  本期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

  七、债券年利率、计息方式和还本付息方式

  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为5.20%。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本期债券于每年的付息日向投资者支付的利息金额为投资者截至兑息债权登记日收市时所持有的本期债券票面总额与对应的票面年利率的乘积;于兑付日向投资者支付的本息金额为投资者截至兑付债权登记日收市时所持有的本期债券最后一期利息及所持有的债券票面总额的本金。

  本期债券的付息日为2013年至2017年每年的3月14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兑付日为2017年3月14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

  八、债券信用等级

  经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

  九、募集资金的验资确认

  本期债券合计发行人民币13亿元,其中网上公开发行0.03068亿元,网下发行12.96932亿元。本期债券扣除发行费用之后的净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3月19日汇入发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上海东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本期债券网上发行认购冻结资金、网下配售认购冻结资金以及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分别出具了编号为东华桂验字[2012]20号的验资报告。

  十、担保人及担保方式

  柳工集团为本期债券的还本付息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第四节 债券上市与托管基本情况

  一、债券上市核准部门及文号

  经深交所深证上[2012]91号文同意,本期债券将于2012年4月26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本期债券简称为“12柳工债”,上市代码为“112065”。

  二、债券上市托管情况

  根据登记公司提供的债券登记证明,本期债券已全部登记托管在登记公司。

  第五节 发行人主要财务状况

  一、发行人财务报告审计情况

  发行人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度的财务报告均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鹏城”)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分别为深鹏所股审字[2010]055号、深鹏所股审字[2011]0027号和深鹏所股审字[2012]0067号)。

  二、发行人近三年的财务报表

  (一)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 目2011年

  12月31日

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3,168,132,602.424,921,624,583.541,999,528,611.13
应收票据521,094,637.03309,840,785.74619,839,728.20
应收账款2,264,756,754.861,403,442,872.411,012,109,358.03
预付账款452,847,661.96416,864,650.26217,129,401.78
其他应收款163,893,980.11145,814,758.7770,851,373.04
存货5,025,613,224.914,013,467,861.182,227,880,977.86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4,102,753,658.552,488,667,384.46734,136,105.77
流动资产合计15,699,092,519.8413,699,722,896.366,881,475,555.81
    
非流动资产:  
持有至到期投资150,500.00150,500.00150,500.00
长期应收款3,227,195,458.681,914,149,656.87551,323,571.29
长期股权投资267,547,894.01156,441,974.34120,413,288.32
投资性房地产2,680,129.002,832,957.772,985,786.54
固定资产2,178,616,980.801,769,549,032.641,293,124,200.22
在建工程428,471,419.56336,308,249.21195,700,573.53
无形资产730,439,306.04549,649,120.00399,700,780.23
开发支出800,000.00  

  

  

  

  

  

  

  

  

  

  

  

  

  

  

  

  

  

  

  

  

  

  

  

  

  

  

  

  

  

  

  

  

  

  

  

  

  

  

  

  

  

  

  

  

  

  

  

  

  

  

  

  

  

  

  

  

  

  

  

  

  

  

  

  

  

  

  

  

  

  

  

  

  

  

  

  

  

  

  

  

  

  

  

  

  

  

  

  

  

  

  

  

  

  

  

  

  

  

  

  

  

  

  

  

  

  

  

  

  

  

  

  

  

  

  

  

  

  

  

  

  

  

  

  

  

  

  

  

  

  

  

  

  

  

  

  

  

  

  

  

  

  

  

  

  

  

  

  

  

  

  

  

  

  

  

  

  

  

  

  

  

  

  

  

  

  

  

  

  

  

  

  

  

  

  

  

  

  

  

  

  

  

  

  

  

  

  

  

  

  

  

  

  

  

  

  

  

  

  

  

  

  

  

  

  

  

  

  

  

  

  

  

  

  

  

  

  

  

  

  

  

  

  

  

  

  

  

  

  

  

  

  

  

  

  

  

  

  

  

  

  

  

  

  

  

  

  

  

  

  

  

  

  

  

  

商誉258,570.4820,431,934.5721,099,989.21
长期待摊费用2,252,266.463,180,838.665,805,685.03
递延所得税资产213,825,603.33142,509,052.9893,349,480.25
非流动资产合计7,052,238,128.364,895,203,317.042,683,653,854.62
    
资产总计22,751,330,648.2018,594,926,213.409,565,129,410.43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3,227,106,928.311,921,094,676.921,228,984,588.07
应付票据1,210,296,689.752,721,123,780.251,413,783,979.52
应付账款2,319,470,322.942,785,543,538.231,567,290,665.18
预收款项179,561,350.24130,357,509.2671,530,838.52
应付职工薪酬15,178,330.5810,660,347.7811,042,303.54
应交税费-265,468,333.35-27,860,970.5587,614,711.54
应付利息51,804,262.49
其他应付款1,896,615,310.891,409,776,812.49670,959,210.35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592,619,311.95240,406,482.82
其他流动负债48,927,950.278,136,679.2912,680,189.76
流动负债合计9,276,112,124.079,199,238,856.495,063,886,486.48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1,763,235,901.77616,045,383.96198,589,470.00
应付债券1,988,762,133.32
长期应付款1,146,535.87
专项应付款3,253,761.653,565,315.723,008,454.87
预计负债57,090,108.73  
递延所得税负债14,091,228.9010,655,304.966,680,937.47
其他非流动负债305,139,932.13300,367,063.64185,158,478.40
非流动负债合计4,132,719,602.37930,633,068.28393,437,340.74
    
负债合计13,408,831,726.4410,129,871,924.775,457,323,827.22
    
所有者权益

  (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

  (或股本)

1,125,242,136.00750,161,424.00650,161,424.00
资本公积3,524,684,785.443,935,394,088.181,037,144,875.44
盈余公积706,058,386.53608,863,320.07476,316,889.08
未分配利润4,000,920,967.193,151,768,675.291,935,542,186.38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41,184,861.21-3,305,771.46-2,032,367.8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9,315,721,413.958,442,881,736.084,097,133,007.10
少数股东权益26,777,507.8122,172,552.5510,672,576.11
所有者权益合计9,342,498,921.768,465,054,288.634,107,805,583.2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22,751,330,648.2018,594,926,213.409,565,129,410.43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项 目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17,878,280,085.8615,366,129,881.2510,182,962,660.61
其中:营业收入17,878,280,085.8615,366,129,881.2510,182,962,660.61
二、营业总成本16,354,856,638.2013,583,620,507.839,210,641,526.54
其中:营业成本14,478,814,710.0811,919,643,378.018,032,399,641.36
营业税金及附加79,896,664.9762,217,193.2548,492,737.63
销售费用763,845,580.09845,056,268.57615,027,520.18
管理费用835,846,624.83673,067,564.66434,840,431.82
财务费用102,927,649.0717,349,256.8736,224,788.07
资产减值损失93,525,409.1666,286,846.4743,656,407.48
加:投资收益

  (损失以“”号填列)

-11,042,525.0730,068,026.35-269,098.22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43,079,523.6630,028,686.02-853,842.12
三、营业利润

  (亏损以“-”号填列)

1,512,380,922.591,812,577,399.77972,052,035.85
加:营业外收入72,921,610.2551,953,946.7062,771,830.77
减:营业外支出5,804,950.587,266,226.602,532,919.71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3,414,673.085,982,440.302,011,053.63
四、利润总额

  (亏损以“-”号填列)

1,579,497,582.261,857,265,119.871,032,290,946.91
减:所得税费用253,464,556.64308,443,796.33164,848,542.93
五、净利润

  (亏损以“-”号填列)

1,326,033,025.621,548,821,323.54867,442,403.98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21,428,070.361,543,821,347.10865,694,309.44
少数股东损益4,604,955.264,999,976.441,748,094.54
六、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1.172.371.41
(二)稀释每股收益1.172.371.35
七、其他综合收益-37,879,089.75-1,273,403.661,258,145.75
八、综合收益总额1,288,153,935.871,547,547,919.88868,700,549.7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1,283,548,980.611,542,547,943.44866,952,455.19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4,604,955.264,999,976.441,748,094.54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项 目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25,526,036,375.6519,632,331,019.289,872,865,404.09
收到的税费返还122,428,675.44101,080,152.6131,525,385.89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04,188,155.05296,058,439.39248,235,805.97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5,852,653,206.1420,029,469,611.2810,152,626,595.95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25,491,313,157.6016,576,189,761.686,968,018,986.45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973,523,358.27837,309,757.84555,168,387.91
支付的各项税费805,852,869.53831,830,152.88528,221,449.04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601,725,590.081,097,601,179.49562,852,445.41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7,872,414,975.4819,342,930,851.898,614,261,268.8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9,761,769.34686,538,759.391,538,365,327.14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2,968,060.0025,975.90584,743.90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13,382,958.7714,195,145.5914,502,534.92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124,800.003,742,211.623,044,345.79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500,000.0015,736,565.00217,604.21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6,975,818.7733,699,898.1118,349,228.82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980,135,856.08912,908,501.16477,026,436.40
投资支付的现金71,369,396.246,000,000.0012,850,334.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4,033,917.081,393,370.06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6,608,837.4221,281,877.55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058,114,089.74922,942,418.24512,552,018.0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41,138,270.97-889,242,520.13-494,202,789.19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3,006,500,000.00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6,500,000.00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1,884,293,784.851,054,872,110.081,937,309,666.86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1,988,082,833.00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3,872,376,617.854,061,372,110.081,937,309,666.86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2,078,921,221.25705,778,758.671,787,944,853.54
分配股利、利润和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440,246,611.05214,582,983.2193,089,751.89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33,524,800.00248,600.24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552,692,632.30920,361,741.881,881,283,205.67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19,683,985.553,141,010,368.2056,026,461.19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17,022,812.63-5,697,442.56-1,025,981.34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758,238,867.392,932,609,164.901,099,163,017.80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4,860,005,318.061,927,396,153.16828,233,135.36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3,101,766,450.674,860,005,318.061,927,396,153.16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项目本期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所有者权益

  合计

实收资本

  (或股本)

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其他
一、上年年末余额750,161,424.003,935,394,088.18 608,863,320.073,151,768,675.29-3,305,771.4622,172,552.558,465,054,288.63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750,161,424.003,935,394,088.18 608,863,320.073,151,768,675.29-3,305,771.4622,172,552.558,465,054,288.63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375,080,712.00-410,709,302.74 97,195,066.46849,152,291.90-37,879,089.754,604,955.26877,444,633.13
(一)净利润      1,321,428,070.36 4,604,955.261,326,033.025.62
(二)其他综合收益       -37,879,089.75 -37,879,089.75
上述(一)和(二)小计      1,321,428,070.36-37,879,089.754,604,955.261,288,153,935.87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35,628,590.74       -35,628,590.74
1.所有者投入资本 -33,244,800.00       -33,244,800.00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2,383,790.74       -2,383,790.74
(四)利润分配    97,195,066.46-472,275,778.46  -375,080,712.00
1.提取盈余公积    97,195,066.46 -97,195,066.46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375,080,712.00  -375,080,712.0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375,080,712.00-375,080,712.00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375,080,712.00-375,080,712.00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1,125,242,136.003,524,684,785.44 706,058,386.534,000,920,967.19-41,184,861.2126,777,507.819,342,498,921.76

  

  

  

  

  

  

  

  

  

  

  

  

  

  

  

  

  

  

  

  

  

  

  

  

  

  

  

  

  

  

  

  

  

  

  

  

  

  

  

  

  

  

  

  

  

  

  

  

  

  

  

  

  

  

  

  

  

  

  

  

  

  

  

  

  

  

  

  

  

  

  

  

  

  

  

  

  

  

  

  

  

  

  

  

  

  

  

  

  

  

  

  

  

  

  

  

  

  

  

  

  

  

  

  

  

  

  

  

  

  

  

  

  

  

  

  

  

  

  

  

  

  

  

  

  

  

  

  

  

  

  

  

  

  

  

  

  

  

  

  

  

  

  

  

  

  

  

  

  

  

  

  

  

  

  

  

  

  

  

  

  

  

  

  

  

  

  

  

  

  

  

  

  

  

  

  

  

  

  

  

  

  

  

  

  

  

  

  

  

  

  

  

  

  

  

  

  

  

  

  

  

  

  

  

  

  

  

  

  

  

  

  

  

  

  

  

  

  

  

  

  

  

  

  

  

  

  

  

  

  

  

  

  

  

  

  

  

  

  

  

  

  

  

  

  

  

  

  

  

  

  

  

  

  

  

  

  

  

  

  

  

  

  

  

  

  

  

  

  

  

  

  

  

  

  

  

  

  

  

  

  

  

  

  

  

  

  

  

  

  

  

  

  

  

  

  

  

  

  

  

  

  

  

  

  

  

  

  

  

  

  

  

  

  

  

  

  

  

  

  

  

  

  

  

  

  

  

  

  

  

  

  

  

  

  

  

  

  

  

  

  

  

  

  

  

  

  

  

  

  

  

  

  

  

  

  

  

  

  

  

  

  

  

  

  

  

  

  

  

  

  

  

  

  

  

  

  

  

  

  

  

  

  

  

  

  

项目上期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少数股东权益所有者权益

  合计

实收资本

  (或股本)

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

  准备

未分配利润其他
一、上年年末余额650,161,424.001,037,144,875.44476,316,889.081,935,542,186.38-2,032,367.8010,672,576.114,107,805,583.21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650,161,424.001,037,144,875.44476,316,889.081,935,542,186.38-2,032,367.8010,672,576.114,107,805,583.21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100,000,000.002,898,249,212.74132,546,430.991,216,226,488.91-1,273,403.6611,499,976.444,357,248,705.42
(一)净利润1,543,821,347.10 4,999,976.441,548,821,323.54
(二)其他综合收益-1,273,403.66-1,273,403.66
上述(一)和(二)小计1,543,821,347.10-1,273,403.664,999,976.441,547,547,919.88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100,000,000.002,898,249,212.746,500,000.003,004,749,212.74
1.所有者投入资本100,000,000.002,899,850,000.006,500,000.003,006,350,000.00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1,600,787.26-1,600,787.26
(四)利润分配132,546,430.99-327,594,858.19-195,048,427.20
1.提取盈余公积132,546,430.99-132,546,430.99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195,048,427.20-195,048,427.2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750,161,424.003,935,394,088.18608,863,320.073,151,768,675.29-3,305,771.4622,172,552.558,465,054,288.63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 目2011年

  12月31日

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1,825,613,462.694,477,991,042.831,620,636,079.01
应收票据511,912,736.03298,472,672.06611,927,728.20
应收账款2,203,624,384.201,375,079,672.73977,270,333.50
预付款项133,757,010.11114,739,387.8160,530,860.56
其他应收款3,275,699,739.402,059,430,903.83430,130,439.73
存货2,152,675,421.152,903,978,989.371,599,603,211.79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743,536.53811,130.76
流动资产合计10,104,026,290.1111,230,503,799.395,300,098,652.79
非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4,637,840,821.742,684,153,348.221,965,961,320.04
固定资产731,419,411.99639,774,404.00602,296,751.32
在建工程104,926,191.2461,756,640.0979,474,614.19
无形资产221,788,047.80102,357,817.1970,825,065.30
长期待摊费用743,536.532,365,798.05
递延所得税资产126,739,628.67106,751,010.2775,256,660.00
非流动资产合计5,822,714,101.443,595,536,756.302,796,180,208.90
资产总计15,926,740,391.5514,826,040,555.698,096,278,861.69
    
负债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990,351,922.32781,035,973.42563,479,920.96
应付票据1,017,070,000.002,284,868,464.191,254,209,425.52
应付账款1,599,392,658.342,989,204,766.661,772,937,011.19
预收款项54,603,002.6062,566,046.6255,578,456.55
应付职工薪酬6,809,762.607,065,828.886,407,211.84
应交税费49,918,179.85-18,830,761.99100,566,153.43
应付利息51,402,548.60
其他应付款818,720,561.90606,327,220.75392,422,197.62
其他流动负债2,696,180.466,784,959.759,704,789.84
流动负债合计4,590,964,816.676,719,022,498.284,155,305,166.95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694,513,500.0099,343,500.0068,283,000.00
应付债券1,988,762,133.32
预计负债57,090,108.73  
递延所得税负债14,091,228.9010,655,304.966,680,937.47
其他非流动负债61,962,036.9441,287,838.1138,943,438.36
非流动负债合计2,816,419,007.89151,286,643.07113,907,375.83
负债合计7,407,383,824.566,870,309,141.354,269,212,542.78
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   
实收资本(或股本)1,125,242,136.00750,161,424.00650,161,424.00
资本公积3,574,013,406.443,982,338,918.441,084,089,705.70
盈余公积662,081,939.38564,886,872.92432,340,441.93
未分配利润3,158,019,085.172,658,344,198.981,660,474,747.28
所有者权益

  (或股东权益)合计

8,519,356,566.997,955,731,414.343,827,066,318.91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或股东权益)总计

15,926,740,391.5514,826,040,555.698,096,278,861.69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项 目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营业收入16,727,426,721.7014,235,973,392.039,517,379,927.66
减:营业成本14,187,303,238.7711,487,035,342.827,887,445,202.49
营业税金及附加52,504,433.7140,881,406.5533,224,329.01
销售费用959,513,227.211,004,077,419.96574,458,689.87
管理费用432,411,443.30370,964,136.96266,923,242.31
财务费用-49,030,273.25-45,193,314.0622,602,110.79
资产减值损失17,309,686.0722,133,583.9520,194,309.95
加:投资收益

  (损失以“-”号填列)

-11,060,585.07159,558,075.35187,966,880.54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43,079,523.6630,028,686.02-853,842.12
二、营业利润

  (亏损以“-”号填列)

1,116,354,380.821,515,632,891.20900,498,923.78
加:营业外收入29,161,797.3718,335,149.9522,430,283.44
减:营业外支出5,065,697.906,429,305.161,740,050.91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2,972,144.265,565,513.901,327,671.72
三、利润总额

  (亏损总额以“-”号填列)

1,140,450,480.291,527,538,735.99921,189,156.31
减:所得税费用168,499,815.64202,074,426.1099,603,395.81
四、净利润

  (净亏损以“-”号填列)

971,950,664.651,325,464,309.89821,585,760.50
综合收益总额971,950,664.651,325,464,309.89821,585,760.50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项 目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13,458,057,559.1913,377,280,885.888,293,162,189.61
收到的税费返还118,094,540.6696,522,094.5130,186,965.43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39,368,422.3787,350,436.0582,351,566.8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3,815,520,522.2213,561,153,416.448,405,700,721.87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13,461,843,874.989,286,956,448.155,004,718,631.28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646,440,579.22604,304,884.74406,032,091.39
支付的各项税费476,388,706.99555,377,129.70328,757,475.95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851,800,577.32744,503,451.68439,121,138.69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5,436,473,738.5111,191,141,914.276,178,629,337.3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20,953,216.292,370,011,502.172,227,071,384.56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2,950,000.00100,000,000.00230,856,915.43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53,309,497.683,721,197.432,107,555.04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3,742,211.621,429,318.47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500,000.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56,759,497.68107,463,409.05234,393,788.94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395,908,173.89134,494,652.2176,095,203.40
投资支付的现金1,930,781,314.18893,755,991.57599,739,612.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1,393,370.06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6,608,837.425,561,877.55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333,298,325.491,028,250,643.78682,790,063.0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76,538,827.81-920,787,234.73-448,396,274.07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3,000,000,000.00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472,167,415.75559,863,710.08859,809,666.86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1,988,082,833.00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3,771,000,000.00420,000,0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8,231,250,248.753,979,863,710.08859,809,666.86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1,661,549,567.19308,243,957.581,587,444,853.54
分配股利、利润和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424,909,903.73192,661,440.2476,523,433.33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4,900,524,800.002,071,000,000.00248,600.24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986,984,270.922,571,905,397.821,664,216,887.1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44,265,977.831,407,958,312.26-804,407,220.25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5,862,595.85-3,034,423.39-597,303.92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2,659,088,662.122,854,148,156.31973,670,586.32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4,418,371,777.351,564,223,621.04590,553,034.72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759,283,115.234,418,371,777.351,564,223,621.04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项目本期金额
实收资本

  (或股本)

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储备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所有者权益合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750,161,424.003,982,338,918.44  564,886,872.92 2,658,344,198.987,955,731,414.34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750,161,424.003,982,338,918.44  564,886,872.92 2,658,344,198.987,955,731,414.34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375,080,712.00-408,325,512.00  97,195,066.46 499,674,886.19563,625,152.65
(一)净利润    971,950,664.65971,950,664.65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    971,950,664.65971,950,664.65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33,244,800.00     -33,244,800.00
1.所有者投入资本-33,244,800.00     -33,244,800.00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       
(四)利润分配  97,195,066.46 -472,275,778.46-375,080,712.00
1.提取盈余公积  97,195,066.46 -97,195,066.46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375,080,712.00-375,080,712.0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375,080,712.00-375,080,712.00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375,080,712.00-375,080,712.00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1,125,242,136.003,574,013,406.44  662,081,939.38 3,158,019,085.178,519,356,566.99

  

  

  

  

  

  

  

  

  

  

  

  

  

  

  

  

  

  

  

  

  

  

  

  

  

  

  

  

  

  

  

  

  

  

  

  

  

  

  

  

  

  

  

  

  

  

  

  

  

  

  

  

  

  

  

  

  

  

  

  

  

  

  

  

  

  

  

  

  

  

  

  

  

  

  

  

  

  

  

  

  

  

  

  

  

  

  

  

  

  

  

  

  

  

  

  

  

  

  

  

  

  

  

  

  

  

  

  

  

  

  

  

  

  

  

  

  

  

  

  

  

  

  

  

  

  

  

  

  

  

  

  

  

  

  

  

  

  

  

  

  

  

  

  

  

  

  

  

  

  

  

  

  

  

  

  

  

  

  

  

  

  

  

  

  

  

  

  

  

  

  

  

  

  

  

  

  

  

  

  

  

  

  

  

  

  

  

  

  

  

  

  

  

  

  

  

  

  

  

  

  

  

  

  

  

  

  

  

  

  

  

  

  

  

  

  

  

  

  

  

  

  

  

  

  

  

  

  

  

  

  

  

  

  

  

  

  

  

  

  

  

  

  

  

  

  

  

  

  

  

  

  

  

  

  

  

  

  

  

  

  

  

  

  

  

  

  

  

  

  

  

  

  

  

  

  

  

  

  

  

  

  

  

  

  

  

  

  

  

  

  

  

  

  

  

  

  

  

  

  

  

  

  

  

  

  

  

  

  

  

  

  

  

  

  

  

  

  

  

  

  

  

  

  

  

项目上期金额
实收资本

  (或股本)

资本公积减:库存股专项

  储备

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所有者权益合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650,161,424.001,084,089,705.70432,340,441.931,660,474,747.283,827,066,318.91
加:会计政策变更
前期差错更正
其他
二、本年年初余额650,161,424.001,084,089,705.70432,340,441.931,660,474,747.283,827,066,318.91
三、本期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列)100,000,000.002,898,249,212.74132,546,430.99997,869,451.704,128,665,095.43
(一)净利润1,325,464,309.891,325,464,309.89
(二)其他综合收益
上述(一)和(二)小计1,325,464,309.891,325,464,309.89
(三)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100,000,000.002,898,249,212.742,998,249,212.74
1.所有者投入资本100,000,000.002,899,850,000.002,999,850,000.00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3.其他-1,600,787.26-1,600,787.26
(四)利润分配132,546,430.99-327,594,858.19-195,048,427.20
1.提取盈余公积132,546,430.99-132,546,430.99
2.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3.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195,048,427.20-195,048,427.20
4.其他
(五)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4.其他
(六)专项储备
1.本期提取
2.本期使用
(七)其他
四、本期期末余额750,161,424.003,982,338,918.44564,886,872.922,658,344,198.987,955,731,414.34

  

  三、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财务指标

  

  

  

  

  

  

  

  

  

  

  

  

  

  

  

  

  

  

  

  

  

  

  

  

  

  

  

  

  

  

  

  

  

  

  

  

  

  

  

  

  

  

  

  

  

  

  

  

  

  

  

  

  

  

  

  

  

  

  

  

  

  

  

  

  

  

  

  

  

  

  

  

  

  

  

  

  

  

  

  

  

  

  

  

  

  

  

  

  

  

  

  

  

  

  

  

  

  

  

  

财务指标2011年

  12月31日

2010年12月31日2009年12月31日
流动比率1.691.491.36
速动比率1.151.050.92
资产负债率(合并报表)58.94%54.48%57.05%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报表)46.51%46.34%52.73%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每股净资产(元)8.287.503.64
 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年)9.7512.7211.31
存货周转率(次/年)3.203.823.44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千元)1,914,615.462,043,953.901,211,602.60
利息支出(千元)119,070.8738,962.6052,703.28
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千元)115,663.8337,644.0252,703.28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息支出16.0852.4622.99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1.562.610.98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元)-1.790.611.37
利息保障倍数16.79
利息保障倍数22.13

  

  注:上述指标中除母公司资产负债率的指标外,其他均依据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各指标的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100%;

  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每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期末股本总额1;

  1根据证监许可[2010]1863号文的核准,发行人于2010年12月实施非公开发行,共发行100,000,000股A股,该等股份于2011年1月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登记托管手续。发行前发行人股份总数为650,161,424股,发行后发行人股份总数为750,161,424股。2010年12月30日,上海东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该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出具了东华桂验字[2010]37号《验资报告》。因此,2010年12月31日,发行人股本已经变更为750,161,424元。同时,根据发行人于2011年4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于2011年5月18日召开的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发行人以2010年末总股本750,161,424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5元(含税)进行分配,资本公积金按每10股转5股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75,080,712元,资本公积转增股本375,080,712股),转增后发行人总股本增至1,125,242,136 股。鉴于上述情况,在本募集说明书中,所有涉及到报告期内发行人股份总数的指标计算中,均采用的是1,125,242,136 股。

  5、应收账款周转率=主营业务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6、存货周转率=主营业务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7、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8、利息支出=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资本化的利息支出;

  9、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息支出=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息支出;

  10、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股本总额;

  11、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总额;

  12、利息保障倍数1=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债券一年利息;

  13、利息保障倍数2=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现金流量净额/债券一年利息。

  (二)最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规定,公司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为:

  

  

  

  

  

  

  

  

  

  

  

  

  

  

  

  

  

  

  

  

  

  

  

  

  

  

  

  

  

  

  

  

  

  

  

  

  

  

  

  

  

  

  

  

  

  

  

  

  

  

 2011年度2010年度2009年度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1.172.371.41
稀释每股收益(元)1.172.371.3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93%32.36%26.01%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1.122.311.32
稀释每股收益(元)1.122.311.2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28%31.56%24.47%

  

  (三)最近三年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1、200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明细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单位:元)
处理固定资产收益14,841,345.83
政府补助利得41,684,412.98
其他收入6,246,071.96
处理固定资产损失-2,011,053.63
捐赠等支出-521,866.08
所得税影响数-9,035,836.66
合计51,203,074.40

  

  2、201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明细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单位:元)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659,000.98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43,714,715.66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1,632,005.42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
所得税影响额-6,703,259.00
合计37,984,461.10

  

  3、2011年非经常性损益明细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单位:元)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6,381,691.45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53,245,170.08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7,489,798.14
所得税影响额-10,067,498.95
合计57,049,160.72

  

  第六节 本期债券的偿付风险及对策措施

  一、偿债计划

  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12年3月14日,在存续期内每年付息一次。本期债券存续期间,付息日为2013年至2017年每年的3月14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本期债券的兑付日为2017年3月14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到期支付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

  (一)偿债资金来源

  本期债券的偿债资金将主要来源于发行人日常经营所产生的现金流。发行人2011年,2010年和2009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78,78亿元、153.66亿元和101.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3.21亿元、15.44亿元和8.66亿元。良好的盈利能力为发行人偿还本期公司债券的本息提供坚实基础。发行人2011年,2010年和200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0.20亿元、6.87亿元和15.3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有一定波动。但通过对每个会计期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进行分析,总体看,发行人营业收入销售现金实现情况良好,尽管2011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以及2010年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比2009年度有所减少,但均不是由发行人自身生产经营恶化所导致。发行人将继续加强资金管理,进一步保障本期债券的偿还资金来源。

  (二)偿债应急保障方案

  1、流动资产变现

  长期以来,发行人财务政策稳健,注重对流动性的管理,资产流动性良好,必要时可以通过流动资产变现来补充偿债资金。截至2011年12月31日,发行人经审计的合并报表的流动资产余额为156.99亿元,存货余额为50.26亿元。

  2、设定担保

  本期债券由发行人控股股东柳工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如发行人因受不可预知因素的影响导致无法按期偿付本期债券本息,柳工集团将按其出具的《担保函》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承担担保责任,保证的范围为本期债券本金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二、偿债保障措施

  为充分、有效地维护本期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发行人为本期债券制定了如下的偿债保障措施。

  (一)设立专门的偿付工作小组

  发行人指定财务部牵头负责协调本期债券的偿付工作,并通过发行人其他相关部门,在每年的财务预算中落实安排本期债券本息的兑付资金,保证本息的如期偿付,保证债券持有人的利益。

  在债券存续期间,由财务部牵头组成偿付工作小组,组成人员来自发行人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利息和本金的偿付及与之相关的工作。

  (二)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发行人将制定专门的债券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相关业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将进行严格检查,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保证募集资金的投入、运用、稽核等方面的顺畅运作,并确保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并按照本募集说明书披露的用途使用。

  (三)制定并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计划

  本期债券发行后,发行人将根据债务结构情况进一步加强发行人的资产负债管理、流动性管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资金管理等,并将根据债券本息未来到期应付情况制定年度、月度资金运用计划,保证资金按计划调度,及时、足额地准备偿债资金用于每年的利息支付以及到期本金的兑付,以充分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下转D15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2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数 据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行 情
   第C010版:行 情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11柳工债第二期)上市公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