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长征电气TitlePh

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2012-04-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如有董事未出席董事会,应当单独列示其姓名

  ■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负责人李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肃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马滨岚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主要财务指标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1、总体经营情况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公司产业拓展的第一年。2011年,电网投资小幅增长,但增速较前几年明显放缓,电气设备行业竞争激烈程度不减。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在保持公司主业稳步增长的同时,在风电市场开发、矿产资源整合、“退城进园及技改扩能项目”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公司通过科学管理、加强创新、开拓市场等举措,实现了收入的增长,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120,679.01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9.8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009,703.1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66 %。利润水平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2011年公司加大项目建设和研发投入,在风电及矿产业务尚未实现收入的情况下,期间费用增加;二是受宏观经济影响,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主导产品边际贡献率略有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完善管理体制。

  2011年,公司作为贵州内控试点上市公司,公司领导层对内部控制予以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外部专家、独立董事、公司相关部门领导进行研究讨论,并制定了2011年《公司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方案》。在公司内控管理委员会的部署下,公司组织了内控培训、内控实施、内控评价及监督等工作,初步建立了一套内控规范体系,为2012年和以后的内控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2)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在抓紧抓好主要产业业务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大力推动技术进步,并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复审;完成了新产品研发5项、专利申请1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申报了2011年省级科技项目13项;获得了项目补贴及其他补贴资金7232万元,其中政府奖励扶持资金1876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新产品研发速度,加大具有高附加值新产品的推广力度,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新产品销售量增长314%,实现的销售收入占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的比例达71%,确保了在产品售价下降的情况下,主导产品仍然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

  3)完善市场营销体系,进一步开拓市场。

  2010年开始,国家电网公司对变压器实行统一招标,针对这一政策变化,公司对销售策略和销售模式进行了适时调整。修订和完善了销售制度,采取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加大新产品的市场开拓力度,加大货款回笼和不良应收账款的清收力度。2011年,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份额得以进一步扩大,特别是电力系统项目的销售得到大幅提升,首次超过了工业用户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密切跟踪国内各风电场的招投标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参与投标,力争风机订单。同时,公司加强了客户关系管理,与大唐、华能、中广核、中海油等国内大型客户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风机的销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落实“退城进园及技改扩能项目”建设工作,解决产能受限问题。

  根据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公司于2009年开始实施“退城进园及技改扩能项目”。报告期内,公司调动了人力、物力、资金等各种资源,加快推进长征工业园和长征风电工业园的建设,目前长征工业园主体工程已完成,公司中压产品生产线已搬入园区。长征风电工业园办公楼、总装车间、叶片堆场已经建设完成。随着两个工业园的建设完成,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受限、设备陈旧等问题将得到切实的解决,为公司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完成发行公司债,积极推进融资工作。

  2011年3月,公司启动公司债发行工作,2011年7月22日,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11年8月15日,获证监会【2011】1295号文核准;2011年11月,公司通过资本市场成功发行4亿元公司债券。此次公司债券的顺利发行,为公司持续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提供了补充,大大缓解了企业扩大再生产所面临的资金压力。

  6)完善风电产业链、推进矿业整合,促进产业转型。

  公司目前已经形成北海、遵义和威海三大生产基地。2011年公司风机正式推向市场,公司与大唐桂冠盘县四格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贵州四格风场一期项目19台风机供货合同,合同价值28650万元,截至目前,合同风机已开始交付,预计将在2012年度产生效益。公司加大了与其他风场业主的沟通与合作,争取2012年度在风电设备领域实现更大突破。

  在已具备的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基础上,公司开始探索风电产业的延伸,公司拟在北京成立“北京银河长征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参与风电场的投资、开发,延长风电产业链,分散单一新能源产品生产的风险。同时,通过项目投资,运营,维护,为客户提供新能源项目整体解决方案,争取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除了在新能源与风电领域取得了市场突破,在矿业领域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2011年,公司签订了5家矿山的正式转让协议和4家矿山的意向协议,签订协议的9个矿山共涉及采矿权4家、探矿权5家,矿区面积总共54.9919平方公里,矿石储量共计约425.3765万吨。截至年报披露日,贵州博毫矿业有限公司已完成股权及矿权过户,遵义市通程矿业有限公司已完成股权过户,已通过矿权过户公示期,近期将完成变更登记。其他已收购企业的变更登记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对于已收购的5家矿山,公司在办理相关手续的同时,加大了标准化建设力度,力争在2012年上半年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完成包括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及巷道建设在内的外部配套设施建设和批量生产方案,确保矿产业务在2012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1年7月,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控股子公司投资新建矿石加工厂项目的议案,拟投资7.6 亿元建立年处理10 万吨矿石量的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由于政府规划原因,项目的建设延迟,公司目前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尽快确定项目建设方案并予以实施。

  2011年,公司通过强研发、重销售、严管理等措施实现了主业产品销售收入的继续增长。同时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从资金、人力、物力等各方面保障了公司风电产业和矿业的顺利推进,为公司多元化和可持续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公司属于电气设备行业,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高、中、低压电器元件及成套设备的生产与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高压和中压电器元件等产品。

  1)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采购的合计金额为7592.82万元,占全年度采购总额的13.28%;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产品的合计金额为11448.75万元,占全年度销售总额的20.64%。

  4、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分析

  1)应收票据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62.3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票据结算方式增加所致;

  2)预付账款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133.33%,主要原因是预付货款、股权款、工程款所致;

  3)其他应收款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50.80%,主要原因是预支市场开拓费所致;

  4)存货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61.79%,主要原因是风电加大生产投入所致;

  5)在建工程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484.27 %,主要原因是在建工程依据完工进度结转所致;

  6)无形资产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88.38%,主要原因是公司本部及威海风电购土地所致;

  7)开发支出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99.43%,主要原因是研发试制项目增加所致;

  8)短期借款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86.00 %,主要原因是公司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9) 应付账款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31.06 %,主要原因是风电加大生产投入所致;

  10) 应付票据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49.22 %,主要原因是增加票据结算方式所致;

  11) 预收款项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1,020.65%,主要原因是预收大唐桂冠货款所致;

  12) 其他应付款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56.94 %,主要原因是收到房屋拆迁补偿金首期款所致;

  13) 其他流动负债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255.59 %,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政府项目技改补助资金所致;

  14) 长期借款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1,088.20%,主要原因是为推动公司项目建设进度,银行项目借款增加所致;

  5、报告期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分析

  1)销售费用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44.33 %,主要原因是为扩大销售规模而加大新产品市场推广力度所致;

  2)财务费用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89.20 %,主要原因是发行公司债券及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3)资产减值损失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54.86 %,主要原因是应收账款增加及存货减值计提所致;

  4)所得税费用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79.66%,主要原因是是应税利润增加所致。

  6、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构成发生重大变化的分析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46.39%,主要原因是预收货款所致;

  2)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40.33%,主要原因是风电加大生产投入所致;

  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11,433,425.52元,主要原因是预收货款所致;

  4)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64.38%,主要原因是处置土地利得所致;

  5)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158.41 %,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政府项目技改补助资金所致;

  6)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220.34 %,主要原因是支付土地款、工程款所致;

  7)投资支付的现金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1,128.49%,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股权款所致;

  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1年末较2010年末减少330,696,993.60元,主要原因是支付土地款、工程款及股权款所致;

  9)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119.44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10)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011年末较2010年末增加41.56%,主要原因是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支付承销费等所致。

  7、公司主要控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1)贵州长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2011年1-12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053.03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2,534.67万元,净利润5,927.71万元,本报告期为公司贡献净利润5,927.71万元。

  2)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2011年1-12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281.2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5,438.65万元,净利润3,153.61万元,本报告期为公司贡献净利润3,153.61万元。

  3)广西银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至本报告期末未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为-1,780.27万元,公司承担亏损1,599.99万元。

  4)贵州长征中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2011年1-12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61.17万元,主营业务利润565.22万元,净利润14.28万元,本报告期为公司贡献净利润14.28万元。

  5)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至本报告期末未实现销售收入,因获得政府奖励扶持资金而实现净利润为1,018.90万元,本报告期为公司贡献净利润1,018.90万元。

  6)江苏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至本报告期末未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为-50.63万元,公司承担亏损50.63万元。

  7)遵义长征钼业有限公司至本报告期末未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为-25.93万元,公司承担亏损25.93万元。

  8、对未来发展的展望(行业数据引用于电监会)

  1)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发展展望

  ①电气设备领域

  2011年,中国电网投资完成3682亿元,比去年增加234亿元,同比增长6.77%,明显低于“十一五”期间的增长速度。而2012年国网计划电网投资额为3097亿元,同比增长仅2.58%,可见电网投资建设步伐放缓。因此主要依靠电网投资拉动的电气设备行业将迎来竞争更加激烈的一年。公司的高压电器元件,尤其是有载分接开关,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市场竞争相对较小,随着公司新产品研发力度和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大,产能受限问题的解决,高压产品市场份额有望继续上升;而中压电器元件市场竞争相对激烈,针对此情况,公司将继续加强高中压产品市场的开拓力度,尤其是具有本地优势的贵州市场,确保公司高中压产品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②风力发电领域

  风电行业经过“十一五”爆发式增长后,行业出现了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风电行业的整体盈利水平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风电可再生、无污染的特点以及国产化程度的提高,使其很可能成为最经济、最洁净的能源。按照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规划,到2020 年,我国的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5亿千瓦,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尽管公司刚进入风电市场,但仍然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GX93风机通过了低电压穿越测试,为后续市场的开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公司正在研发6MW海上风机,为海上风电的开发完成技术和产品的储备。随着风电三大生产基地的落成、市场营销体系的建立以及风电产业链的完善,公司风电产品将为公司创造稳定的收入来源。

  ③矿业领域

  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范围出现了货币流动性过剩问题,未来的几年通货膨胀将成为各国需要应对的一大难题,而资源的拥有和竞争将对产业未来的发展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制造业公司,除了面对国内外的厂家的竞争以外,还面临着通货膨胀带来的原材料上涨的压力,公司需要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对产业进行适度的拓展、延伸,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2011年公司抓住机遇,成为遵义市政府整合地方钼镍矿资源的重要平台,公司矿产业务的顺利推进,将改变公司的主营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公司的发展。@2)战略发展规划及目标

  ①"十二五"时期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规划:积极整合各方有效资源,持续加大对电器、风电和矿产业务的投入,加快自主创新,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公司销售收入翻两番的目标,销售收入力争达到20 亿元(含税),努力将公司建成以高、中压电器设备、大功率永磁直驱风电设备矿产品开采及加工业为三大支柱产业的,具有较好资产质量、较强盈利能力、具备竞争力的大企业。"

  ②2012年经营计划

  2012年,公司将继续发展电气设备主营,加大在高电压等级、高附加值产品领域的投资,积极开发国内国际风电市场,努力扩大公司包括风机在内的电气产品销量;同时,做好公司矿产业务,力争矿石加工厂一期工程建设投产,全面提升企业盈利水平。2012 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为确保完成今年的经营计划,公司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A、电气设备方面,加快新产品的推出速度,加快VV型油浸式真空有载分接开关的批量生产,完成C-GIS的研发,早日推向市场,继续改进和提高VM系列真空有载分接开关的性能和可靠性。积极寻找机会和通道,展开、拓宽与国网、南网、GE,电科院等公司、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确保市场份额保持增长,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通过以上举措,力争公司电气设备产业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

  B、风电及新能源方面,在已形成的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基础上,要尽快实现生产规模化、产业化,努力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加强与大唐、华能、中广核、中海油等客户的合作,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切实做好各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各种优势,通过参与风电场的投资、开发,延长风电产业链,分散单一新能源产品生产的风险,通过项目投资,运营,维护,为客户提供新能源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在2012年内实现20台-30台的风机交付,储备50台-100台的风机订单,确保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

  C、矿产业务方面,大力推进已收购矿山的标准化建设,优化开采、开发方案,合理、科学的控制建设、开采成本,使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最大化,积极推进机械化施工,逐步提高开采效率;严格控制安全和环境污染风险,力争在2012年上半年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完成安全生产改造,完成包括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及巷道建设在内的外部配套设施建设和综合开发方案,尽快实施批量化生产,全年力争实现矿石开采达到2万吨并建成与之配套的加工厂,确保矿产业务在2012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加快与已签署意向性协议的矿企的沟通,争取在转让价格合适且无重大风险、隐患的前提下,尽早落实、签订正式的转让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2011年7月,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控股子公司投资新建矿石加工厂项目的议案,拟投资7.6 亿元建立年处理10 万吨矿石量的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由于政府规划原因,项目的建设延迟,公司将加快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尽快确定矿石加工厂的选址,力争年内实现一期工程(年处理矿石量3万吨)建成投产。

  D、完成“退城进园及技改扩能项目”建设,确保2012年内完成厂区搬迁,彻底解决主导产品的产能受限问题。制订详细方案,把搬迁对生产的影响,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E、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规范运作。严格按照《证券法》、《公司法》和监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机制,杜绝违法违规的行为,建立起风险预警和处理机制。切实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注重投资者关系管理,通过多种途径加强与投资者、监管部门、媒体的沟通,树立长征电气作为社会公众公司的优秀形象。

  3)资金需求、使用计划和资金来源

  2012年,公司将加大电气、风电设备的研发投入、加快矿业开发进度,完成“退城进园及技改扩能项目”及风电工业园的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融资、争取政府财政支持等多种方式解决资金来源问题。

  4)公司将面临的风险因素及对策

  ①行业增速放缓风险

  受宏观经济和国家行业政策的影响,未来电气设备行业的需求增长将会放缓,甚至有可能出现下降,这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对策:加大研发投入、引进专业人才、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加强成本控制和管理从而提高公司在电气设备的行业竞争力,稳固市场地位。同时加快风电业务和矿产业务的发展,增强公司因单一产品或行业而带来的行业风险。

  ②对新行业认知不足导致发展缓慢的风险

  由于公司的主业是电气设备行业,而矿山开采和加工业是公司近年来涉足的行业,公司对行业的认识和积累存在不足,新行业的特征带来的行业变化,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对策:积极引进专业的行业人才;加大对新行业的知识培训;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在市场中积累经验,快速认知行业。同时不断的健全内控体制,加强风险防范工作,将该风险降低到最低水平。

  ③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涉及的铜、稀土永磁材料等原材料,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对公司的生产成本带来较大的压力。

  对策:通过实时跟踪和分析原材料价格走势、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材料利用率和工艺水平等成本控制和管理办法,有效的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④资金压力加大带来的运营风险

  公司积极转型,推进风电事业和矿业发展的同时,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公司面临资金的压力。

  对策:通过产业规模的扩大、盈利能力的提升,积累更多的自有资本,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的沟通,通过建立良好的信用度保障各种融资渠道的畅通。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请见前述5.1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请见前述5.1

  §6 财务报告

  6.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6.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2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版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数 据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行 情
   第C010版:行 情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0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D126版:信息披露
   第D127版:信息披露
   第D128版:信息披露
   第D129版:信息披露
   第D130版:信息披露
   第D131版:信息披露
   第D132版:信息披露
   第D133版:信息披露
   第D134版:信息披露
   第D135版:信息披露
   第D136版:信息披露
   第D137版:信息披露
   第D138版:信息披露
   第D139版:信息披露
   第D140版:信息披露
   第D141版:信息披露
   第D142版:信息披露
   第D143版:信息披露
   第D144版:信息披露
   第D145版:信息披露
   第D146版:信息披露
   第D147版:信息披露
   第D148版:信息披露
   第D149版:信息披露
   第D150版:信息披露
   第D151版:信息披露
   第D152版:信息披露
   第D153版:信息披露
   第D154版:信息披露
   第D155版:信息披露
   第D156版:信息披露
   第D157版:信息披露
   第D158版:信息披露
   第D159版:信息披露
   第D160版:信息披露
   第D161版:信息披露
   第D162版:信息披露
   第D163版:信息披露
   第D164版:信息披露
   第D165版:信息披露
   第D166版:信息披露
   第D167版:信息披露
   第D168版:信息披露
   第D169版:信息披露
   第D170版:信息披露
   第D171版:信息披露
   第D172版:信息披露
   第D173版:信息披露
   第D174版:信息披露
   第D175版:信息披露
   第D176版:信息披露
   第D177版:信息披露
   第D178版:信息披露
   第D179版:信息披露
   第D180版:信息披露
   第D181版:信息披露
   第D182版:信息披露
   第D183版:信息披露
   第D184版:信息披露
   第D185版:信息披露
   第D186版:信息披露
   第D187版:信息披露
   第D188版:信息披露
   第D189版:信息披露
   第D190版:信息披露
   第D191版:信息披露
   第D192版:信息披露
   第D193版:信息披露
   第D194版:信息披露
   第D195版:信息披露
   第D196版:信息披露
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