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4-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664 证券简称:哈药股份 编号:临2012-009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2年4月26日在本公司三楼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利君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1年年度报告正本及摘要(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201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2011年度财务决算及2012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预计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含已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五、关于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确认:公司201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10,902,228.76元,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按母公司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1,090,222.88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609,787,476.33元,减本年已分配现金股利720,363,174.34 元,2011年可供分配利润为2,349,236,307.87元。

2011年以来,受国家政策和宏观环境不利因素的持续影响,公司部分主导产品出现了销售受阻和市场下滑,为了确保公司渡过经营困境,扭转不利局面,同时满足公司2012年度经营计划的资金需求,从而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和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公司拟2011年度不分配不转增,留存利润用于以后年度分配以及用于企业的扩大再生产。

六、关于公司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伍贻中、刘占滨回避表决,其余7名董事表决,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关于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七、关于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资金的利用率,最大程度提高资金效益,董事会同意公司在资金短暂闲置期间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非投资股市),额度为不超过5亿元,期限为不超过一年,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事宜。

八、关于会计师事务所2011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及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鉴于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在2011年的审计工作中,独立、客观、公正、及时地完成了与公司约定的各项审计业务,董事会决定续聘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提供2012年的审计服务,包括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并向其支付2011年的审计报酬80万元。

九、201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损失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1年下半年,董事会同意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坏帐损失72.75万元,核销固定资产的原值合计9,567.98万元,净值3,574.03万元,核销存货损失507.45万元。

十、关于2012年度申请综合授信计划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2012年度向各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合计104亿元,用于银行流动资金借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外信用证、保函、“厂商银”一票通等业务。申请银行明细及授信情况表如下:

单位:亿元

申请授信单位银行名称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授信范围保证方式用途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哈药路支行30一年本公司、各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信用银行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外信用证,保函
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一年本公司、各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信用银行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外信用证,保函
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一年本公司、各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信用银行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外信用证,保函
兴业银行哈药路支行65一年本公司、各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全国经销商差额回购责任方式给予与公司合作的全国药品经销商用于“厂商银”业务,开立保证金比例不低于30%的银行承兑汇票购买公司下属分公司、控股子公司销售的药品

十一、201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一、二、四、五、八、十、十一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哈药股份 证券代码:600664 编号:临2012-010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四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2年4月26日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大平先生主持,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1年年度报告(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对公司编制的2011年度报告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1、年报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2、年报的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公司2011年度的经营和财务状况;

3、在本意见提出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201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2011年度财务决算及2012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五、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对公司编制的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审核意见为:

1、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

2、报告的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的经营和财务管理状况;

3、在本意见提出前,未发现参与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664 证券简称:哈药股份 编号:临2012-011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单位:元

关联产品、原材料、劳务名称关联人名称金  额上年发生
1.向关联人采购与主业生产有关的各种原材料原料哈尔滨医药供销有限责任公司80,000,000.0066,755,156.24
 小计80,000,000.00
2.向关联人销售上市公司生产或经营的各种产品、商品商品哈药集团生物疫苗有限公司500,000.001,601,065.65
 小计500,000.00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哈尔滨医药供销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李建华

注册资本:8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155号

主营业务:批发化学原料及其制剂、中成药、抗生素、生化药品等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哈尔滨医药供销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为受同一母公司控制的关联方。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该关联人信誉良好,充分具备履约能力。

4、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向关联人采购与主业生产有关的各种原材料:80,000,000.00元;

(二)哈药集团生物疫苗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王伟权

注册资本:9388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77号

主营业务:按兽药生产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兽用生物制品进口许可证核定的范围从事经营。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哈药集团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为受同一母公司控制的关联方。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其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该关联人信誉良好,充分具备履约能力。

4、与该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向关联人销售上市公司生产或经营的各种产品、商品:500,000.00元。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定价政策: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进行。

定价依据:

1、采购原材料的定价依据:公司保留向其他第三方选择的权利,以确保关联方以正常的价格向本公司提供产品,双方在参考同类产品市场价格的基础上协商定价。

2、销售产品的定价依据:公司按照销售与其他独立第三方的价格销售与关联方。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导致本公司在采购及销售方面与关联企业发生一定的关联交易,该等交易构成了公司经营成本、收入和利润的组成部分。

关联采购方面,公司生产所需的部分原料由哈尔滨医药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其供给的原料质量稳定,保证了公司的原料供应,有利于公司的稳定经营。

关联销售方面,哈药集团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为公司产品的销售建立了稳定的渠道,同时扩大了公司的影响力。

该等关联交易事项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并未构成不利影响或损害关联方的利益。

五、审议程序

(一)本公司在六届八次董事会上审议了《关于公司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经全体非关联董事审议通过了此项议案。

(二)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事前对此关联交易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并同意此议案。

特此公告。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