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4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2012-04-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以通讯方式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董事长李建、总经理王焰、总会计师全卫、财务部经理罗京媛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末,公司的应收票据余额为372万元,比年初增加208.78万元,增长比率为127.91%,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应收客户款项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公司的在建工程余额为540.98万元,比年初增加244.26万元,增长比率为82.32%,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景区分公司零星改造工程投入款项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的其他应付款余额为3,093.81万元,比年初减少1,335.51万元,下降比率为30.15%,主要因素是报告期内支付上年末未付的项目款所致。

  4.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余额为151.77万元,比年初减少1,840.99万元,下降比率为92.38%,主要因素是报告期内支付职工薪酬所致。

  5.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交税费余额为868.20万元,比年初减少1,459.52万元,下降比率为62.7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各项税金所致。

  6. 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发生额为494.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9.40万元,增长比率为67.62%,主要因素是报告期内公司影视及旅游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相应的营业税金及附加也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7. 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发生额为583.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9.77万元,增长比率为34.51%,主要因素是报告期内公司广告宣传力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相应的销售费用也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8. 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费用净收益为858.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01.28万元,增长比率为233.67%,主要因素是报告期内公司平均存量资金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相应的利息收入也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9.报告期内,公司的所得税费用发生额为-284.0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66.91万元,下降比率为255.31%,主要因素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亏损,相应的所得税费用也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10.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8.9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20.28万元,主要因素有:由于央视启动搬迁前期工作,不再以整包形式续签合同,改为设备实际使用情况计帐支付,致使实际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其次,受广电总局政策影响,公司代理的一、八套晚间电视剧栏目片尾标版广告于去年底停播,且今年广告成本持续上升,使广告业务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上述因素导致本期利润下降;基于同样的原因,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11.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965.1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373.97万元,下降比率为301.99%,主要因素是报告期内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1,918.10万元所致。基于同样的原因,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也比上年同期减少。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为适应影视传媒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根据我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和2011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我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在2012年度继续与我公司控股股东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的实际控制人中央电视台及其下属公司开展关联交易,就版权转让及制作项目、租赁及技术服务项目等多种经营形式开展业务合作。2012年度,关联交易各项业务交易金额累计预测将不超过人民币9.97亿元。其中版权转让及制作业务的累计交易金额将不超过人民币 2.8 亿元,租赁及技术服务累计交易金额将不超过人民币 1.67 亿元,广告代理业务的累计交易金额将不超过人民币 5.5 亿元。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止报告期末,关联交易各项业务的实际交易金额分别为:

  版权转让及制作: 5,072.14万元;

  租赁及技术服务: 1,584.78万元;

  广告代理业务: 12,295.09万元;

  累计交易金额为: 18,952.01万元。

  (2)我公司因租赁控股股东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土地使用权,需向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支付土地使用权租赁费,该协议自本公司注册登记之日起生效。本报告期向中央电视台无锡太湖影视城支付土地使用权租赁费1,504,267.68元。

  (3)本公司2011年与中央电视台续签了《南海影视城资产租赁经营协议书》,继续租赁南海太平天国城的土地资产,本报告期中央电视台免收租金。(详见公司公告“临2011-14”)

  (4)经公司五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2012年度当年的贷款总额控制在人民币6亿元以内,并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无贷款余额。

  3.3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计,2012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主要因素有:由于央视启动搬迁前期工作,不再以整包形式续签合同,改为设备实际使用情况计帐支付,致使实际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其次,受广电总局政策影响,公司代理的一、八套晚间电视剧栏目片尾标版广告于去年底停播,且今年广告成本持续上升,使广告业务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上述因素导致本期利润下降。

  3.4 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公司2011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拟以2011年末总股本331,422,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6元(含税),共计分配28,502,292.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143,583,618.05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2011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实施。公司最近三年的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中现金分红政策的要求。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建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公 司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博客江湖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悦 读
   第A010版:股 吧
   第A011版:故 事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行 情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