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又有8家企业

  首发申请获受理

  根据证监会发行部和创业板部5月4日公布的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从4月27日到5月3日,共有8家企业递交了首发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其中,主板新交申请的5家企业为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江西万年鑫星农牧、湖南华联瓷业、广州维力医疗器械、三棵树涂料,创业板新交申请的3家企业为上海阿波罗机械、北京谊安医疗系统、广州安达精密工业。(刘璐)

    

  《资本的魅力》新书出版

  《资本的魅力》新书发布会日前在“资本市场支持山西转型跨越发展高峰论坛”上举行。

  《资本的魅力》由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才仁担任主编,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作序,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的多名专家、教授和山西证监局、山西证券、大同证券的部分资本市场专业人员共同参与编写。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从普通经济工作者的视角,以事件为线索,以案例为载体,通过娓娓动听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世界400年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演进历史,解读资本市场功能、介绍资本运作机理和讨论市场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生动地展示了资本和资本市场在人类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丰富魅力。(马晨雨)

    

  《新财富夜谈》

  论剑楼市走势

  地产政策有没有放松的可能性?开发商能否扛过这段寒冬?今明两年的房价是涨还是跌?老百姓何时可以出手买房?在昨日播出的《新财富夜谈》节目中,财经女侠叶檀携手几位地产界大佬,就房价走势,政策力度以及开发商的生存问题,进行了精彩辩论。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张泓铭认为,未来房价稳中有降。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则认为一两年内房价将暴涨。在限购令及房产税等问题上,嘉宾观点出现明显分歧。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华伟认为,限购令杀伤力太大,误伤了自住性需求,解释口径可能逐步放松。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认为,房产税政策是悬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一把利剑,但是很难真正掉下来。张泓铭则指出,房产税之所以推不出来,并不存在技术障碍,而是利益集团作祟。(杨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专家预计4月CPI涨幅将小幅回落
上交所多管齐下开创投资者保护新局面
新闻短波
温州中院将出多项举措护航金融改革
券商创新大会今召开
涉及行业重大变革
以积极开放姿态对待券商各类创新
信息快车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早睡早起投资好,客户放心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