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美将加强

  交易所合作交流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了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对话于日前在北京闭幕。

  双方坚决全面落实20国集团有关承诺,加快推进由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增强汇率灵活性以反映经济基本面,避免汇率的持续失调和货币竞争性贬值。中国人民银行愿继续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以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价格稳定。中方继续致力于推进汇率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

  双方承诺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及专业金融机构方面的信息合作,加强两国在交易所和交易系统建设方面的合作交流。

  为推动消费者融资,中方承诺继续按照法定程序,审批符合条件的、包括外资在内的汽车金融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在中国发行金融债券。资产证券化方面,外资金融机构与中资具有同等待遇,目前试点阶段基础资产限于信贷资产。(据新华社电)

  

  

  央视财经50指数

  有望下月面世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央视财经50指数”,打造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投资的新标杆,并使指数真正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央视财经50指数预计将于6月份在深交所挂牌运行。

  据介绍,央视财经50指数是一只突出高端智慧资源,基于基本面选股、反映中国上市公司综合价值的主动策略型指数。在样本股筛选方面,由央视财经频道汇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及5所著名高校的专家群体,根据“创新、成长、回报、治理、责任”5个指标体系,并从财务、资信评级等角度把关,筛选出50家基本面优异的A股上市公司构成样本股。

  在加权计算方面,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针对指数的特性,对权重进行测试优化,最终确定了“五个维度权重均等,每个维度内的个股设定权重上限”的方案。该方案是国内策略指数在加权方式上的创新,有效地平滑了个股之间市值差异所带来的影响,使指数兼具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可投资性。

  目前,包括道琼斯指数、金融时报指数、日经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内的较有影响力的国际财经指数,大多由各国权威财经媒体发布,而我国至今仍未有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财经指数。央视财经50指数的推出,填补了该项空白。央视财经50指数致力于构建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投资新坐标,引领上市公司建立可持续发展战略,助力价值投资理念传播与发展,对于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昭丞)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专家预计4月CPI涨幅将小幅回落
上交所多管齐下开创投资者保护新局面
新闻短波
温州中院将出多项举措护航金融改革
券商创新大会今召开
涉及行业重大变革
以积极开放姿态对待券商各类创新
信息快车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早睡早起投资好,客户放心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