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场外市场发展定位明晰TitlePh

沪版OTC成交额突破千万元大关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谢楠

  证券时报记者 谢楠

  随着场外交易市场(OTC)发展格局逐步清晰,沪版OTC市场交易日趋活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5月4日),上海股交中心自2月15日开市以来,总成交额已突破千万元大关,其中5月份前3个交易日交易额就达到161万元。

  沪版OTC定位明晰

  监管部门近日表示,我国场外市场建设将从市场需求出发,总体设计、分步实施,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起来,逐渐实现分层构建。“这说明新三板和地方性场外交易市场是并存发展的格局,新三板主要服务于高科技企业,而目前各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融资难度又非常大,大力发展地方性场外交易市场可以与新三板市场形成互补。”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业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上海股交中心定位比较明确,从首批挂牌企业的营业情况看,挂牌门槛和成本比新三板低,更侧重于小型企业,可能也是为了更好地跟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作区分。”华泰证券一位投行人员表示,近期一系列为小微企业减负的税收优惠政策相继出台,股交中心也在长三角地区进行了宣传和推介工作,预计后面会有大量的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

  上述华泰证券投行人员认为,随着挂牌企业的逐步增多和挂牌企业定增的有序启动,上海股交中心的发展将会提速。

  成交额破千万元

  进入5月份,沪版OTC市场成交活跃,此前交易清淡的状况正逐步改善。数据显示,自2月15日开市以来,截至5月4日,上海股交中心累计成交72笔,总成交金额达1069.58万元,突破了千万元大关。

  其中,上海股交中心2月份成交270.3万元,3月份成交151万元,4月份成交486.9万元,5月份前3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就达161.38万元。

  “政策效应正发挥作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仍为19家,但拟挂牌企业已有160多家,随着更多企业的挂牌,交易量和交易频率会逐步上升。”海通证券投行部相关人员表示。

  上述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业务部工作人员认为,在目前19家挂牌企业中,可进行交易的企业已经从最初的6家扩大到9家,而且这19家企业中有几家资质确实不错。从最近的交易情况看,投资者在逐步认知挂牌企业的过程中对于卖方较高报价也能接受。

  “总体看,短期内的成交仍会偏向于几家被市场看好的企业。”上述海通证券投行部相关人员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9家可交易企业中,优乐股份以442.98万元的成交金额位居首位,太力信息成交金额236万元,位居第二。值得注意的是,首批19家挂牌企业中,优乐股份可转让股份占比最高,其可转让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约68.5%。另外,5月份前3个交易日,优乐股份都有成交,成交金额为101.38万元,成交均价也从5月2日的1.51元涨到5月4日的2.55元。

  据悉,优乐股份于2004年成立,最早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咨询、电子商务运营服务,随着该公司业务发展,开始涉足第三方支付业务。该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优乐电子商务营销平台,包括优乐电子商务整体解决方案及实施服务系统、优乐电子商务及电子支付交易系统两部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机构新闻
银行“暴利”新解
沪版OTC成交额突破千万元大关
受益股市债市反弹
4月份投连险收益率翻红
招行授予高管
186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
顺势而为,以绝对收益证明实力
央行短期限利率工具
运用或将常态化
中信证券向王亚伟抛出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