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受益股市债市反弹
4月份投连险收益率翻红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潘玉蓉

  见习记者 潘玉蓉

  华宝证券最新发布的2012年4月份投连险研究报告显示,4月份各投连险账户收益率较3月份实现反转,平均收益达1.19%。数据显示,3月份投连险各账户单月平均收益为-2.1%。

  4月份投连险收益翻红,与股市和债市的反弹密切相关。当月沪深300指数上涨6.98%;中证企业债指数上涨0.8%,国债指数和中证债券总指数微涨。

  从具体账户看,在4月份,华宝证券投连险排名体系内的187个账户中,有180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几乎全线飘红。其中收益率排在前三的是泰康积极成长型(4.09%)、光大永明进取型(4.01%)、光大永明指数型(3.82%)。

  大保险公司如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由于投资风格更加稳健保守,账户收益往往不如泰康人寿、光大永明、生命人寿等中小型公司。例如,在混合型投资账户排名中,国寿平衡增长今年以来收益率为3.69%,在65个同类账户中排名第33;平安平衡、平安稳健和平安理财宝今年以来分别以1.44%、0.82%、0.78%的收益率排名第58、第61、第62。

  以投连险为代表的保险产品投资收益重拾升势,或将有助于缓解当前正在抬头的退保压力。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一季度退保金分别为99.16亿元、12.6亿元、32.02亿元和47.41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1.27%、19.89%、96%和56.4%。

  据了解,退保率增加势头早在去年下半年有所显现,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保监会高层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客户退保的主要原因是保险产品的投资收益未能达到心理期望值。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机构新闻
银行“暴利”新解
沪版OTC成交额突破千万元大关
受益股市债市反弹
4月份投连险收益率翻红
招行授予高管
186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
顺势而为,以绝对收益证明实力
央行短期限利率工具
运用或将常态化
中信证券向王亚伟抛出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