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华夏基金派出史上最大红包

华夏大盘精选每10份派30元;华夏策略成立来首次分红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每10份派30元,最牛基金华夏大盘精选派出史上最大红包;华夏策略混合也实施成立以来第一次分红。王亚伟离职,他管理的两只基金双双大比例分红,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可能是为了应对赎回压力。

  据华夏策略基金分红公告和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测算,截至5月3日,该基金份额4月份以来缩水达21.83%。两只明星基金的赎回压力之大可见一斑。

  华夏大盘精选

  每10份分红30元

  华夏基金上周六发布公告,决定对旗下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实施成立以来的第九次分红,每10份分红高达30元,创出国内基金史上单次分红最大比例纪录。同时,华夏策略混合基金也将实施2008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分红,每10份分红6元,同样属于大比例分红。

  根据公告,截至5月3日,华夏大盘精选单位净值为10.683元,可分配利润达31.55亿元;华夏策略混合单位净值2.261元,可分配利润达11.45亿元。华夏大盘精选的分红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均为5月15日,华夏策略混合分红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5月16日。

  此前,最牛基金华夏大盘精选虽然每年都实施分红,但分红比例都很小。2006年该基金实施3次分红,分红比例均为每10份分红0.6元;2007年到2011年,华夏大盘精选5次年度分红,每次都是每10份分红1元,其中针对2011年度的分红于今年4月9日实施。时隔1月,该基金打破常规,宣布大比例分红。

  在华夏大盘精选之前,基金大比例分红还是2007年的末期,连续两年大牛市让基金积累了丰厚的利润,纷纷祭出大比例分红大旗降低单位净值吸引投资者。2007年底到2008年初共有5只基金单次每10份分红达到20元,其中长城久泰中标300指数基金每10份分红28元,是单次分红最大比例的纪录保持者。此次华夏大盘精选的分红比例,打破了尘封四年半的最大分红纪录。

  华夏策略

  一月赎回超20%

  在王亚伟离职之际,他管理的两只基金双双大比例分红,华夏基金意欲如何?

  北京一名基金分析师认为,在王亚伟离职之际,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混合双双大比例分红,主要的意图或许是稳定两只基金持有人的军心,缓解赎回压力。

  事实上,对王亚伟离职消息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早在一季度就开始了出逃步伐。今年一季报显示,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一季度分别被赎回25.69%和4.79%。4月底王亚伟离职得到确认后,原持有人可能很难淡定,两只基金可能面临持续赎回压力。

  实际上,自今年一季度开始,两只基金都双双降低仓位以准备更多的现金应对赎回,当前两只基金可能保持了较低的股票仓位。上周3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涨幅达到3.42%,开放式偏股基金整体单位净值涨幅达2.86%,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混合净值滞涨,仅分别上涨1.89%和1.87%,涨幅落后于大部分基金,显示两只基金仓位可能只有六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策略混合的分红公告还曝光了该基金的最新份额。据该基金的分红公告,截至收益分配基准日5月3日,该基金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20%分红比例计算的应分配金额和每10份基金份额应分配金额分别为2.29亿元和2.53元,那么,截至5月3日,华夏策略混合总份额约为9.05亿份,比一季末的11.58亿份减少2.53亿份,减少比例达到21.83%,也就是说,自4月份以来到5月3日,短短一个月时间,华夏策略份额便被赎回了五分之一还要多,该基金赎回压力之大可见一斑。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华夏基金派出史上最大红包
漫天要价博分仓
券商理财产品乐购新基金
创新带动基金规模飞 基金公司排名生变
华夏基金公告王亚伟离职 仍任公司顾问
[报眼]浦银安盛基金
[报眼]太平大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