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香港证监会本周将出台

  加强保荐人监管咨询文件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日前公开表示,证监会将在本周推出加强监管保荐人的咨询文件,向业界咨询意见。他解释说,咨询文件主要就加强对保荐人责任的审查以及增加公司上市前专家报告监管等方面提出建议。

  近期,在港上市的内地民企财务问题引起多方关注。但方正强调,无论是海外还是内地企业来港上市,监管当局的审查都将一视同仁,不会针对来港上市的内地企业采取特别措施。他表示,希望在本次业界咨询完成后,能清楚列出保荐人一旦违规就需要负上民事或刑事责任的条文。

  香港银公会:市场对

  人民币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香港银公会主席冯婉眉日前表示,3月份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汇款总额增加了两成多,表明市场对人民币的接受和应用程度越来越高。

  对于香港人民币存款3月份明显下降的情况,冯婉眉认为,存款的减少应该从几个方面来看,第一,由于跨境人民币结算是增加的,存款的减少并不意味着整体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减少;第二,市场对人民币单向升值的预期改变,逐渐趋向于一个双向的波幅,投资者由于有多个渠道,并不将存款作为唯一途径;第三,虽然存款下降,但今年至今存款证新发行量达640亿元,属理想水平。

  在回答证券时报记者关于香港建设人民币离岸中心有什么比较优势的问题时,冯婉眉认为,第一,香港得到中央支持,是最先发展人民币离岸业务的地区;第二,人民币产品研发和市场、资金池是最大的,融资、外汇、贸易融资方面有先机。冯婉眉表示,从整体的金融架构上来看,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香港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冯婉眉还透露,银公会人民币小组将于5月中旬拜访深圳人民银行,探讨关于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彼此间了解,希望在人民币业务操作交流上有深层次合作。

  英国智库:中印仍将为

  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据新华社电

  英国智库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4日发布全球经济预测报告称,虽然中国和印度两国经济放缓,但增速仍快于其他国家,仍会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

  报告预计,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2%,2013年增长7.8%;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6.9%和7.5%;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3.7%和4%。此外,今明两年全球贸易额将分别增长4.6%和5.2%。

  报告预计,欧债危机能够解决,但解决时间将拉长。欧元区经济2012年将萎缩0.3%,2013年增长1.1%。目前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仍高,财政紧缩政策短期内仍将影响该地区经济增长。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信息快车
就业数据不佳重挫美股
市场担忧前度“熊郎”今又来
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并在创业板上市公告书提示性公告
近4万人“朝圣” 巴菲特自称身体“棒极了”
伯克希尔哈撒韦
今年首季盈利32.5亿美元
创业板上市交易公告(系列)
Facebook最多募118亿美元 或成互联网最大单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