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就业数据不佳重挫美股
市场担忧前度“熊郎”今又来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再次让市场失望,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悲观情绪导致风险资产遭遇严重抛售,国际油价上周五再次暴跌,美股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市场担忧,上周五的暴跌会不会成为新一轮大跌的开始?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表示,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11.5万,大大低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尽管失业率降至3年来的最低点8.1%,但这仅仅是因为找工作的人数减少,从而使劳动力大军缩减。

  这已是美国连续第三个月雇用人数增速放缓,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正在丧失的担忧。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石油期货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表示,这份就业报告虽然不是太糟糕,但还是令人感到失望。

  与此同时,欧洲经济前景也同样悲观。继英国之后,西班牙也陷入二次衰退。一时间,全球经济上空又布满了阴霾。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当天跌幅超过1%。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跌幅达到3.7%和2.44%,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此外,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周五下跌1.8%,俄罗斯RTS指数暴跌4%。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天暴跌4.05美元,收于每桶98.49美元,跌幅为3.95%,为今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在过去两年里,美股都是从5月开始大跌行情,投资者也开始有所顾虑。美国投资分析机构Lazar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霍根表示,投资者已确认美国经济处于一种局部疲软状态中,非农就业报告让市场又重新燃起了这种争论。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疲软是否又成为股市暴跌的开始,美股是否会像去年那样再下跌20%。

  中概股总体走低

  受大盘整体走低影响,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也出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4日报收于172.63点,全周下跌2.6%。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上周将唯品会的目标价定为每股7.5美元。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认为,唯品会到2013年会产生盈利,并看好唯品会的长期发展前景,但同时指出,唯品会与其他网络折扣零售商和电子商务网站的潜在竞争,可能会给唯品会的增长和利润率上升带来风险。唯品会是今年以来唯一一家登陆美国证券市场的中国公司,其股价上市当天即跌破发行价,其后股价有所反弹,4日报收于每股5.49美元,全周上涨3.6%。

  欧洲“大选周末”牵动人心

  4月美国企业主减缓雇用新员工,同时更多的人停止寻找工作,从而使经济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加紧连任竞选之际出现好转的希望变得黯淡。与此同时,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首席经济学家布朗表示,投资者已经将目光投向欧洲,希腊和法国大选的消息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昨日,对欧洲来说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大选周末”。从希腊、法国再到意大利,多场重要选举都将上演。苏格兰皇家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辛奇表示,由于希腊可能在今年中期需要额外的融资,投资者担忧一个受到限制的新政府在做出重大决定方面会面临困难,因此从短期来看,希腊大选比法国大选更为重要。

  在希腊,昨日开始的选举将决定谁来组建新的政府。此次大选正值希腊债务危机处于转折关头之际,大选的中心议题就是希腊是否要根据救援协议继续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如果希腊在6月底之前不能产生一个稳定的政府来继续推行财政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的贷款援助可能会“断供”。从这个意义上说,大选结果将决定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之内。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信息快车
就业数据不佳重挫美股
市场担忧前度“熊郎”今又来
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并在创业板上市公告书提示性公告
近4万人“朝圣” 巴菲特自称身体“棒极了”
伯克希尔哈撒韦
今年首季盈利32.5亿美元
创业板上市交易公告(系列)
Facebook最多募118亿美元 或成互联网最大单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