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渝三峡大股东增持
传递三个信息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伟建

  近日,渝三峡A(000565)股东重庆化医集团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2万股,并称如果股份低于每股9元,化医集团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最大增持数量为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346万股。

  化医集团表示,增持意味着大股东对渝三峡未来产业发展态势及行业地位的提升充满信心。本次增持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较小,因此增持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据记者了解,通过本次增持和未来有条件将持续增持的“预告”,大股东向市场传递了三个信息:一是渝三峡目前交易价格偏低(公司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8.28元);二是看好公司正在积极实施的三个定向增发项目;三是暗示增发完成之后有进一步支持渝三峡做大做强的计划。

  渝三峡今日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定向增发议案。公司拟以每股7.68元的价格发行新股,募集不超5.16亿元的资金投向年产5万吨环保节能涂料项目、新疆年产1万吨涂料和营销网络建设三个项目。

  这是公司第二次调整定向增发价格。去年4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拟以不低于每股13.81元的增发价格募集资金6.99亿元的议案。由于此后二级市场大幅调整,公司于今年2月将增发价格下调至每股6.17元,但该议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渝三峡完成厂区整体搬迁后,环保、产品质量和制造技术均得到升级。本次增发项目能否成功实施,成为渝三峡能否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油漆涂料行业的优势地位的关键。此外,渝三峡大股东重庆化医集团在重组旗下的建峰化工失败后,渝三峡作为化医集团未来可能的资源整合平台的作用显得更为重要。

(张伟建)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世联地产拟逐步淡出二手楼业务
渝三峡大股东增持
传递三个信息
金枫酒业短期内资产注入存疑
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
信息快车
成品油价格本周或迎来年内首降
新机制有望顺势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