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全球债基今年来

  累计资金流入创新高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5月2日,今年以来全球债券型基金累计资金净流入创新高。EPFR跟踪的全球债券型基金有累计约100亿美金的资金净流入,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相比,增长近300%,全球债券型基金成为今年以来各国投资者的新宠。5月首周,全球债基有71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主要来自美国债基、高收益债基和新兴市场债基,资金流入金额占全球债基的85%。(季斐雯)

  资源股大涨

  资源基金受关注

  上周资源板块大幅领涨其他板块,表现抢眼,风头最劲当属煤炭板块和稀缺资源板块。投资于资源主题的基金由于兼具有抗通胀和现金收益的功能,也受到市场关注。

  金鹰核心资源拟任基金经理冯文光表示,研究发现,能够领跑市场的上市公司,一般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源,包括自然资源、技术资源等。因此,金鹰基金特意打造了以核心资源为投资主题的基金,这只基金希望在各个行业里面,寻找掌握真正具有核心资源,有成长性、有一定强度、可持续性成长的股票。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加速发展,资源的稀缺成了一种常态,资源供应面的制约因素和需求面的持续增长的矛盾使资源投资仍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杨磊)

  低估值大盘股

  未来表现值得看好

  华富基金2012年5月投资策略显示,尽管市场走势长期看好,但短期市场在冲关之前会有所犹豫,预期5月市场表现以震荡为主,看好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华富基金指出,4月市场表现中,大小盘风格差异不明显,以证券和保险为代表的非银行金融股一枝独秀。此外,强周期行业表现出色。展望5月份资本市场,华富基金研究部预计5月市场表现以震荡为主。(程俊琳)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信息快车
2只新基金闪电建仓
远方光电国瓷材料受宠
杠杆板块少活力
资源类指基出彩
机构资金 净流出26.73亿元
沪深ETF上周净申购1.14亿
高盛公司:偏好机场港口 作为在2003年就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高盛公司在A股投资动向一直颇受关注。从今年一季度的持股来看,高盛公司主要持有稳健增长类股票,其中以机场和港口为主要标的。
易方达执掌社保组合:精选个股偏好消费
业绩+政策驱动 私募剑指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