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2只新基金闪电建仓
远方光电国瓷材料受宠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随着上市公司2012年一季度报披露,今年一季度成立但未披露一季报的诺德周期策略和中欧盛世成长分级2只新基金建仓情况得以曝光。数据显示,这两只基金建仓偏爱创业板股票,今年上市的远方光电和国瓷材料受宠。

  Wind数据统计显示,诺德周期策略成立于3月21日,刚成立就快速出手。从已披露的2012年一季报来看,诺德周期策略基金出现在国瓷材料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该股属于石油化学塑胶塑料行业。诺德周期策略在今年3月份最后几个交易日内买入20万股国瓷材料,占总股本0.32%。该股受到基金的普遍青睐,华夏行业精选、万家精选股票、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华夏回报、华夏蓝筹等基金都出现在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国瓷材料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02%,每股收益为0.21元,同比增长10.53%。

  成立于今年3月底、手握5亿多元的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基金,也迅速进入远方光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远方光电属于机械设备仪表类,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10万股,占总股本0.17%,位列前十大流通股的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华商盛世成长、天弘周期策略、鹏华行业等基金也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远方光电于3月29日上市,从该股的网下配售公告中发现,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基金并未获配,应是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而远方光电一季度报告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3%;基本每股收益为0.43元,去年同期为0.35元,同比增长22.86%。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今年一季度市场震荡起伏,不少新成立基金不敢贸然建仓,因此建仓对象都是经过深入调研的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信息快车
2只新基金闪电建仓
远方光电国瓷材料受宠
杠杆板块少活力
资源类指基出彩
机构资金 净流出26.73亿元
沪深ETF上周净申购1.14亿
高盛公司:偏好机场港口 作为在2003年就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高盛公司在A股投资动向一直颇受关注。从今年一季度的持股来看,高盛公司主要持有稳健增长类股票,其中以机场和港口为主要标的。
易方达执掌社保组合:精选个股偏好消费
业绩+政策驱动 私募剑指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