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业绩+政策驱动 私募剑指蓝筹股

2012-05-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楚

  证券时报记者 陈楚

  在监管层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刺激下,A股进入5月后迎来开门红,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板块表现不俗,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公募和私募基金表示,在业绩稳定增长和政策强力驱动下,蓝筹股可望再接再厉,目前基金持仓将以流动性好、安全边际高的蓝筹股为主。

  “蓝筹股近期已营造出明显的赚钱效应,我还是看好政府投资的高铁和核电两大板块,上周就加了一点低估值的高铁和核电股,如果后市大盘震荡,我还会逢低加仓。”深圳一家大型公募基金的股票投资部副总监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看好上述两大板块的逻辑是:尽管短期受利空消息打压,但高铁在建和续建工程还是会继续,核电新项目审批重启随时可能发生,由此会给两个板块带来正向刺激。另外,中国高铁技术全球领先,关键是保证安全运行;核电发展符合新能源的政策导向,这两个领域未来政策利好会不断出台。

  深圳恒德投资总经理王瑜高度看好蓝筹股,他的理由是: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后,一直倡导价值投资和蓝筹股的价值,积极推动各类机构投资者入市。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新增500亿美元,两只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首募超500亿元,这些利好因素都会刺激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走高。

  “另一方面,管理层推出创业板退市制度,主板退市新规呼之欲出,改革新股发行制度,抑制‘炒差、炒新、炒小’,有助于市场主流资金向蓝筹股集中,A股市场的蓝筹风格将继续下去。”王瑜表示。

  此外,上海博弘数君总经理刘宏、深圳金中和首席执行官曾军等私募基金负责人均表示看好蓝筹股的走势。曾军甚至认为本轮行情并不是反弹,而是反转。从去年至今,曾军就高度看好金融股,认为反转行情值得期待。

  深圳一家小型私募的投资总监表示,在目前管理层推出退市制度、打击投机炒作的背景下,资金将逐渐从估值泡沫明显的创业板和中小板退出,转向流动性好、安全边际高的蓝筹股。而海外资金进入A股,也会首选安全系数高的大盘蓝筹股,加上两只跨市场ETF基金建仓在即,蓝筹股具备估值、人气、业绩等多重利好因素。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基金经理
   第B004版:动 向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理 财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信息快车
2只新基金闪电建仓
远方光电国瓷材料受宠
杠杆板块少活力
资源类指基出彩
机构资金 净流出26.73亿元
沪深ETF上周净申购1.14亿
高盛公司:偏好机场港口 作为在2003年就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高盛公司在A股投资动向一直颇受关注。从今年一季度的持股来看,高盛公司主要持有稳健增长类股票,其中以机场和港口为主要标的。
易方达执掌社保组合:精选个股偏好消费
业绩+政策驱动 私募剑指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