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裕A(000869)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公司一季报收入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1)今年春节较早致使旺季销售期提前,部分收入反映在去年12月。(2)2011年提价前经销商囤货较多,致使去年同期基数较高。(3)2011年下半年以来,因宏观经济放缓、进口酒冲击不断加大,行业系统性风险明显增加,国内另两大葡萄酒品牌王朝、长城2011年财年业绩也明显下滑。对此,公司对营销体系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我们认为调整效果需要一定时间检验。

  酒庄酒是公司近两年收入利润快速提升的主要驱动力,但爱斐堡酒庄发展明显受制于品牌力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开发的三大新酒庄也需要较长时间的培育。2012年公司面临的挑战较大。我们略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268元、5.206元和6.248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进口葡萄酒冲击依然存在。

    

  桑德环境(000826)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公司发布重大合同签署公告,如愿在重庆又下一城。目前公司的主要优势地区为重庆、山东、黑龙江、湖北、江西、安徽等。据我们测算,本项目预计从2013年开始贡献收入,前两年贡献工程收入,之后开始贡献运营收入。建设收入预计为2.25亿元(扣各种税费,分两年),运营期贡献收入4400万元/年。

  从固废处理行业来看,行业进入门槛相对较高,目前订单更多地向龙头公司倾斜,公司良好的技术能力、工程资质及市场口碑是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保障。同时公司通过BOT的方式进入固废投资领域,打通了固废产业链。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7元、1.14元、1.47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带来的应收账款加大风险、公司现金流恶化风险。

    

  以岭药业(002603)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络病理论赋予以岭药业独特的经营模式。随着络病理论的发展及上市后资本实力增强,公司面临新机遇:首先,通心络、参松养心、连花清瘟等进入全国或地方基药目录,2011年公司加强对基层市场覆盖,基药独家品种空间巨大;其次,呼吸、糖尿病、肿瘤等诸多大的治疗领域均有产品上市和储备,以上科室的销售队伍已组建,将在2014年前后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区域和新的治疗领域带给公司广阔空间。

  上市前公司业绩释放较充分,2011年、2012年进行内部调整。2012年下半年发货将恢复,基药品种和基层市场有望放量,芪苈强心有望在循证研究支持下爆发增长,肿瘤和糖尿病等产品成为新增长点。

  公司处于业绩再次起飞前期。预计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7元、1.66元、2.18元。基于络病理论的以岭模式,值得中长线关注,首次给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基层市场开拓低于预期;新治疗领域推广进展缓慢;家族企业内部治理风险。

    

  豫金刚石(300064)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招商证券

  公司利用超募资金,新上的10.2亿克拉金刚石项目今年中期能够投产,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向金刚石线锯、金刚石微粉、金刚石砂轮等下游的延伸,其中,微粉业务二季度有望实现正常生产,且今年能够实现规模高速增长。金刚石线锯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策略,有望取得重大突破,对光伏产业的复苏起到重要作用。金刚石砂轮业务也是相关业务的多元化,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客户资源,做大做强指日可待。

  金刚石行业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线锯也是底部复苏,微粉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预计年内可贡献业绩。金刚石砂轮,截齿业务及宝石级金刚石的市场开拓和研发的深入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金刚石产销市场正向国内转移,金刚石价格有望触底回升,行业进入产业整合较佳时期。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73元、0.93元、1.11元,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风险提示:线锯项目未能按时达产;光伏产业低迷超出预期。(朱雪莲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创业·资本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科学城复牌跌停 游资认赔出局
券商评级
专家在线 精彩回顾
澄而不清 永安林业连续两涨停
异军突起 连云港成避风港
中标合同 积成电子借势上攻
不理利空 维维股份再创反弹新高
北京银行 异地分行扩张效果良好
[AD]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