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

  该国银行不需外界拯救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对于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日前表示希望通过欧洲机制来促使西班牙银行业重整资本结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昨日回应说,西班牙银行业不需要外界出手拯救。

  拉霍伊是在抵达美国芝加哥准备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峰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开玩笑说,虽然自己不确定奥朗德是否说过此类言论,但如果情况真是如此,那可能是奥朗德掌握了西班牙没有的数据和资料。

  据悉,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早前已将西班牙16家银行的评级下调,西班牙银行坏账率也创出18年新高,令市场忧虑其银行体系发生严重问题。

  

  

  罗杰斯唱空欧元

  建议增持实物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商品大王”罗杰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全球金融市场将会更加动荡,建议投资者增持实物资产。

  罗杰斯表示,目前世界经济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很不幸的是,越来越多的债务和货币动荡还在后面,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希腊的债务问题,其影响已经扩散至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的西班牙。”罗杰斯透露,自己已经全部对冲了所持有的欧元,并已不再做多欧元。他强调现在应持有更多的实物资产,“很明显,如果全球经济好转,这种策略将可以从市场短缺中赚钱;如果全球经济恶化,各国政府及央行将会印更多的钞票,显然也会推高硬资产的价格。”

  罗杰斯预期,更大的经济动荡将在秋季出现。他指出,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政府将会在大选前印更多的钞票、花更多钱,“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通过支出来维持经济的运行。”

  

  

  香港银行业未现

  资金大规模流出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香港银公会主席冯婉眉日前表示,欧债危机前景不明朗,港股虽出现比较大的波幅,但香港银行的资本情况仍然良好,欧债危机不会对香港银行体系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目前还没有资金大规模流出的情况出现。

  关于近期市场关注的资金流动性,冯婉眉做出如下三点解释:第一,目前个别香港银行以高息争取存款并不代表银行之间形成恶性竞争,也不代表市场资金很紧张,只是银行因业务策略和市场定位所作的调整;第二,从银行息差的水平也可以看出现在处于一个较平稳的水平,银行的资金供给也足够;第三,相对于1997年,香港整体的财政储备和外汇储备都比较充裕,对于应付突如其来的资金流走和市场变化都有所准备。截至今年4月底,香港财政储备有7000亿港元,外汇储备资产有3000亿美元。

  

  

  油价创半年新低

  IEA称暂缓投放石油储备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市场对于希腊很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忧虑困扰国际原油价格走势,纽约油价一度创出近6个月来的最低。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部门主管David Fyfe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IEA成员暂时没有协调投放石油储备的具体计划。

  截至18日收盘,纽约6月份期油下跌1.08美元,收报91.48美元,是去年10月26日以来最低的收市价。

  Fyfe强调,IEA将密切关注国际油价的动态。不过,日本媒体早前曾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在本周要求八国集团的其它成员国做好投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准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Facebook没面子 上市首日差点破发
机构视点
Facebook再创造富神话
关于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上市交易的公告
关于2012年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公司
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告
关于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第一期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告
信息快车
美国证监会调查
Facebook开市延误原因
中国版社交网络股受波及
人人网上周五暴跌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