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招商中证大宗商品指数分级基金经理王平:TitlePh

大宗商品前景可期
迎来最佳建仓时机

2012-0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近期,欧债危机再次升级,国际市场原油、铜、黄金及农产品价格应声下跌。招商中证大宗商品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平认为,大宗商品未来仍将有较好表现,马上迎来新基金建仓的好时机。

  王平认为,从供需关系来看,资源品是不可再生的能源、金属等资源,具有稀缺性,而其在经济发展中同时又具有不可或缺性,这就加剧了资源产品供需之间的矛盾。因而,资源价格从长期看具有较明显的上涨趋势。

  从国际环境看,美国经济已经进入弱复苏阶段,未来各经济实体复苏是大概率事件,需求进一步恶化的空间非常有限,大宗商品价格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与此同时,以美元为中心的类布雷顿森林体系正在发生转变,数量型放松货币政策必将带来货币的竞争性贬值和货币对实物资产的大幅贬值。为刺激经济增长,世界各主要经济体持续释放流动性,大量超发货币未进入实体经济而流入商品市场又将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王平表示,作为反映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晴雨表,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自2011年5月到达高点,已经历了一年的调整,价格已基本预期全球经济复苏不利的情形,后续下跌空间有限。从国内环境来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化进程、消费升级都尚未完成,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变化不会太大,而国家明确提出,将扶持新兴产业,相关行业将对金属资源需求构成支撑。

  王平认为,指数的估值优势也已凸显。中证大宗商品指数由100只成分股组成,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占全市场大宗商品股票的82.91%和73.36%,目前,该指数市盈率14%,市净率2.10%,接近2006年和2008年最低点。从历史收益看,2005至2011年,中证大宗商品指数累计收益率267.81%,年化收益率20.45%,涨幅接近同期上证指数的4倍。

  王平表示,随着通胀的有效控制,下半年CPI有望进入3%以下,但是4月份经济数据不佳,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以及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推动大宗的需求的复苏,综合来看,大宗商品基金已经迎来投资的好时机。(陈春雨 方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发行时机决定保本基金收益
招商基金:以本土力量打造中国特色量化模型
部分信用品种具较好持有价值
大宗商品前景可期
迎来最佳建仓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