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旋极信息:
深耕嵌入式系统领域

2012-0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孟欣

  证券时报记者 孟欣

  近日,旋极信息(300324)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成功举行了询价路演推介,公司在军工领域的优势地位以及所在行业的市场前景受到机构投资者广泛关注。根据此前公告显示,5月21日~5月25日,公司通过网下发行电子平台进行初步询价,6月1日网下网上申购。

  旋极信息一直专注于从事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公司依托在军工领域的优势将主业进一步拓展到民用领域,形成嵌入式系统测试产品及技术、嵌入式信息安全产品以及嵌入式行业智能终端产品及技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旋极信息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能与国际先进嵌入式系统测试厂商相抗衡的本土厂商之一,整体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旋极信息是国内最早也是目前唯一拥有自主研发故障注入产品的厂商,打破了嵌入式系统故障注入市场完全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数据显示,2009年~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69.5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71.89%。

  旋极信息多年来取得了12项专利技术,同时拥有81项软件著作权,目前正在申请41项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此外,公司拥有军品质量管理体系GJB9001B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和相应保密资格等行业准入资质,确保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随着社会信息化深入,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为加强信息化和移动管理,不断提出个性化的嵌入式技术应用要求,嵌入式行业迎来广阔发展空间。嵌入式系统测试在国防军工领域的重要性日益突现,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相关数据统计,2010年我国嵌入式系统测试市场容量约70亿元,随着国家持续加大对武器装备信息化的投入以及商用大飞机等重点项目的测试,预计2013年市场容量将达到150亿元。信息安全产品领域,网上银行用户数量快速增长推动USBKEY安全芯片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计到2014年,中国USBKEY安全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9627.1万颗,销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1.5%。此外,据千讯信息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3年,我国嵌入式行业智能终端市场将达到40万台以上,市场销售额超过2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0%以上。

  推介会上,旋极信息董事长总经理陈江涛表示,“旋极信息将以技术为动力、以人才为优、以市场为导向,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不懈努力,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嵌入式系统行业最具竞争力的服务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抑制投资投机 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移植武商摩尔城经验
鄂武商10亿进军黄石
别让“噪声”扰乱政策调控预期
新闻短波
唐人神将在美国投建原种猪场
旋极信息:
深耕嵌入式系统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