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汇添富基金获

  上海金融创新成果一等奖 汇添富基金日前凭借“货币基金关联信用卡还款”项目获得“2011年上海金融创新成果一等奖”,成为证券基金业唯一夺魁机构。

  据悉,本届评选吸引了来自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几十家机构申报的约百项创新项目,内容涵盖产品、技术、服务等各类金融创新。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公示等多环节的严格评选和舆论监督,最终产生了创新成果5个一等奖。(张哲)

  招商中证大宗商品

  指数分级基金今起发行

  国内首只大宗商品指数类分级基金——招商中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分级基金今日公开发行,为投资者提供稳健以及进取带杠杆的交易工具。据悉,招商中证大宗商品分级包含三种份额,其中稳健收益(A份额)当前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7%;积极收益(B份额)为高风险、高预期收益产品,相对上证综指的有效实际初始杠杆倍数为2.68倍,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通过波段操作B份额,获取杠杆收益。(方丽)

  富国天盈A

  明日开放申购

  富国基金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将于明日开放一日申购的富国天盈A产品,客户关注度显著上升,目前的调查显示,七成以上客户表示希望申购该产品。

  天盈A为富国天盈分级债券基金的稳健份额,类似于一只6个月滚动的理财产品,据现行利率测算,天盈A目前的约定年化收益为4.9%,已超越了大多数同期银行理财产品。(张哲)

  万家添利A

  6月1日开放申购

  万家添利A将于6月1日开放申购,仅售一天,投资者可在邮储银行等银行、券商网点及万家基金网上交易咨询申购。

  据悉,万家添利A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加1.1%,按当前一年定存利率3.5%计算,其约定收益即为4.6%,并且采取半年复利计算使收益进一步增厚。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万家添利A的母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9.88%,排名同类产品第1位。(张哲)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

  进可攻退可守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建信转债增强基金正在募集,5月25日截止,投资者可到各大银行券商渠道认购。

  拟任基金经理彭云峰表示,“投资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不会由于股市调整损失较多,还可在股市好转时获取较好收益。目前可转债市场的规模是近几年来的最高水平,估值水平较低。主要可转债品种为中行、石化等大盘转债,对应的正股估值相对合理,分红收益率较高,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鑫水)

  首只公选品牌主题指数

  启动新一轮评选

  境内首只公选品牌主题指数——中证海外中国品牌80指数,今日启动2012年度公众评选活动。据悉,该指数每年7月进行样本股更新。国投瑞银去年提交的跟踪中证海外中国品牌80指数的基金产品已经获批。

  国投瑞银有关人士称,该指数编制方先通过最新的量化指标筛选出100家海外中国品牌公司,经过公众票选,汇总专家意见后,前80位的海外中国公司入选样本股。(李湉湉)

  第九届“鹏华基金杯”

  科教公益巡讲从深起航

  第九届“鹏华基金杯”科学教育公益全国巡讲拉开序幕,将于5月26日在深圳举办首场讲座。今年鹏华基金将再度携手孙瑞雪儿童教育机构,举办科学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将覆盖全国10座城市。作为“鹏华基金.鹏友多心灵公益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巡讲希望借助爱和自由科学教育公益巡讲,为推动儿童心智教育贡献力量。 (朱景锋)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信息快车
基金公司不求规模只为圈地
RQFII运作初期
业绩相差逾15倍
创新产品大热 基金公司急招设计人才
长安基金称:
即将启动增资
业务运作正常 
没钱挖角 新基金公司面临用人荒
资源类QDII全线亏损 油气首当其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