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创新产品大热 基金公司急招设计人才

2012-0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近期创新型基金受到市场热捧,募集规模动辄超百亿,巨大“规模效应”激发了基金公司产品创新的热情。不少公司紧急招募人才,产品设计经理成了香饽饽。

  证券时报记者从各大基金公司和人才招聘网站上发现,基金公司对于产品设计人员的需求较多,目前正在招聘相关人员的基金公司超过5家。信诚基金正在招聘产品开发专员,负责公募基金的产品开发,需要了解基金产品、理财产品、相关法规的最新动态,提出产品设计思路;还要对产品进行可行性分析、协助产品法律文件的起草及制作、为公司产品战略的制定提供建议、参与阶段性的产品开发项目、协助提供市场研究所需的与产品相关信息。而中邮基金公司也同样在招聘高级基金产品设计经理,不仅要具有2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经验,还要求金融学、数理统计基础扎实,熟悉国内外市场金融投资工具,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熟悉海外证券市场等。

  据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产品设计人士表示,近期有不少猎头和他联系,提出的条件非常优厚,薪资水平超过目前的一倍。

  据一个金融行业猎头表示,目前基金公司对产品设计人员的需求很旺盛,不过这类人才比较“小众”,而且不少基金公司希望招到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因此多数基金公司更倾向于通过猎头来招聘。他还表示,目前这一职位的价码也水涨船高,开价都在年薪50万以上。

  让基金公司近期对产品设计人员的重视,起因是今年创新产品的火热。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基金募集规模超过百亿的基本上是创新基金产品,如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汇添富理财30天等。

  此外,近两年来成立的新基金公司越来越多,基金产品的紧密发行与投资者对创新基金产品的大量需求,也导致基金公司加大对产品设计人才的布局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近来融资融券、国债期货、股指期货、商品期货等投资渠道逐渐开放,也扩大了普通投资者对相关产品的需求,基金公司为设计不同产品,会需要大量的产品设计人员。

  不过,还有人士认为,设计出一个创新产品还要经过公司前中后台各方面的沟通和流程、技术测试,耗费的精力和成本也是不小,而且往往要耗费1年以上。目前中小型基金公司为了突围,大力加大投入,因此近期招聘产品设计人员的主要是中小基金公司。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信息快车
基金公司不求规模只为圈地
RQFII运作初期
业绩相差逾15倍
创新产品大热 基金公司急招设计人才
长安基金称:
即将启动增资
业务运作正常 
没钱挖角 新基金公司面临用人荒
资源类QDII全线亏损 油气首当其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