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商务部:我国出口

  价格优势面临挑战

  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日前在湖南长沙第七届中部博览会上表示,当前外贸形势严峻,我国出口价格优势面临挑战。

  王超表示,面对严峻挑战,商务部积极推进优化外贸国内区域布局,在鼓励东部地区外贸率先升级的同时,加快中西部地区外贸发展,既是立足当前,确保进出口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也是着眼长远,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快区域合作,促进要素流动,开展东中西部外贸订单对接,有利于实现产业链跨区域优化布局,增强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商务部的一项重点工作。

  王超指出,我国外贸发展区域差异大。对东部而言,今后的主要任务是调结构,提质量、上档次。中西部要质、量并举,着力扩大规摸。

  宏昌电子上市首日大涨

  多个账户被暂停当日交易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5月18日,宏昌电子在上交所上市。当日该股以8.01元开盘,收盘报8.56元,较发行价3.60元上涨137.8%,较开盘价上涨6.9%,全天换手率为86.1%。由于该股当日盘中出现上交所《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规定的异常波动情形,被上交所实施了盘中临时停牌措施。

  据记者向上交所了解,从宏昌电子首日买入情况看,首日买入账户主要为中小投资者,基金、券商、保险等专业机构投资者没有参与首日买入。其中,个人账户买入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为99.47%。交易金额50万元以下的买入账户数1.1万个,账户数量占比98.41%,买入金额占个人账户买入总额比例58.88%。交易金额超500万元的买入账户数仅6个,账户数量占比0.05%,买入金额占个人账户买入总额比例7.66%。

  据了解,上交所依据规定,对宏昌电子首日交易中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相关投资者,及时采取了警示措施,并对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且经提醒仍不改正的“梁某某”、“陈某某”等多个账户,及时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的监管措施。

  四川证监局召开上市公司

  现金分红监管工作会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近日,四川证监局组织召开“现金分红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

  会议总结了2011年四川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政策制定、执行以及信息披露情况,并通报了主要存在的问题。2011年,四川辖区公司现金分红家数达52家,同比增长43.24%,占辖区有条件现金分红公司数的74.29%;合计分红金额达70.04亿元,同比增长44.67%,现金分红金额占全辖区公司净利润比重达到27.92%。

  会议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树立正确的回报投资者意识;二是科学决策,制定合理的分红政策;三是严格执行,切实落实;四是严格信息披露;五是强化现金分红的监管约束。

  深圳创新投董事长靳海涛:

  文化创意产业六大热点抢眼

  在上周末举办的“2012深圳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峰会”上,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指出,包括电影、数字出版、信息传播服务等在内的六大行业正在成为创投眼中的热点文化创意产业。

  靳海涛表示,电影、电视、演出、动漫这一类行业已进入景气周期,票房和衍生品前景广阔。另一个就是数字出版行业。靳海涛认为,数字出版将会颠覆传统的出版,教科书的无纸化将引领信息时代教科书的革命。同样,创意服务、基于文化创意的互联网服务、高端设计三类行业也具有巨大潜力。

  他特别提到了信息传播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他说,这个领域作为文化创意产业最重要的推动力,将和文化创意产业共同发展。“以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为例,这个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靳海涛称,“它构成了一个信息传播的、多载体的传播公司,推动了整个财经类信息产业的发展。” (杨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QFII额度审批:长期资金可享快速通道
信息快车
期货公司零杠杆 不忧风险忧创新
推出期权交易条件已基本具备
我国期权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性成长